“不孝”之子

2017-11-04 22:09:57 作者:如风_eeab

我家婆婆个子不高,声音却不低,每次遇到她看不惯的事情,总会扯着嗓子喊。

她脸上布满年轻时劳作留下的晒斑,花白的齐耳短发,五冬六夏都是小碎花的上衣,夏天是单衣,冬天里面加上件棉袄。她非常节俭,也非常能干,听说以前还是妇女主任。

她对孩子们的要求特别严格,尤其是在孝顺老人这件事上,她更是毫不容情。吃饭让孩子们把饭菜端到餐桌上,如果她不动筷,孩子们坚决不能动;孩子们如果斟茶倒水不及时,她就扯着嗓子吆喝,有客人在时,她也不给孩子们留面子。

《“不孝”之子》by 如风_eeab

但是自从公公去世后,我感觉这规矩改了。

你听,我老公又开始喊娘了:

“娘,你怎么还没有做好饭?”

“娘,今天怎么没有买豆腐?”

“娘,我想吃肉了,你买肉去吧。”

“娘,我想吃水饺了,你包水饺吧。”

当你看到这些话,或许会以为是个孩子在同母亲撒娇。

不,这确实是我的老公同婆婆说的话,或许你以为他还是没有断奶的“奶宝男”。不,他今年四十有八,在一家企业做管理,管理的部门还算不错,部门年年是优秀部门,他自己年年是先进工作者。

可是他就是这样一个“不孝”子,每天把婆婆安排的滴溜溜转。

我曾经问过他:“你不知道顺着为孝吗?你这样天天指使母亲就是不孝,你知道不?我也怀疑母亲现在怎么这么听你的话了?也不再苛刻要求孩子们斟茶倒水了?”

他笑而不语。

说起老公,他身材不高,却很魁梧,且很少生病。这得益于他十年如一日,每天两个小时的锻炼。

他双凤眼不大却有神,而且眼神一般情况下是很严厉的。这眼神让他手下的员工刚开始接触他时都怵头。

花白的头发永远是寸长,发型从来不变,认准的那家理发店从来不换;挺直的鼻梁让他的整个五官协调不少;厚厚的鼻唇上有个疤痕,那是喝醉酒后骑摩托车摔倒留下的杰作;他说话妙语连珠,曾经有人说他是教授级别;他有时幽默,但幽默中多半带有讽刺意味,这种讽刺意味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让你闻到一股味道,堵得你有种一口气上不来的感觉。但过后想想他说的话却很有道理。

刀子嘴豆腐心,用他身上很合适。

《“不孝”之子》by 如风_eeab

他爱打抱不平,不仅仅如此,他对不孝顺的人更是不客气。

记得他五叔半身不遂躺在床上,需要有人伺候,俗话说:“百日床前无孝子”。

时间久了,孩子难免有些抱怨。被他听了耳朵里,他开车回老家,直接找到堂弟:“小福,你说你们做的对吗?伺候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这才几天时间就烦了?你们不想想你们小时候,五叔一把屎一把尿拉扯你们、没白没黑干活给你们挣吃挣穿、供养你们读书识字,容易吗?现在他用到你们了,你们这样能行吗?谁还没有老的时候?谁还没有长病生灾的哪一天?如果你女儿不养你,你是什么滋味?如果真的不想养就说话,我带走,我养。”

还有一次堂弟把五婶惹的流泪了:那天堂弟饭店特别忙,五婶伺候完五叔过去晚了,堂弟对着五婶一顿牢骚,五婶受不了,躲在一边掉眼泪。这一幕正好被老公看到,他直接过去就给堂弟一拳头,嘴里吼道:“你这样的弟弟我不要,自己的老娘自己不疼谁来疼?你忙五婶闲着了吗?五叔不需要人伺候?你怎么能这样对待老人?再让我看到这种事情,我打得你爬不起来。”

他就这样一个嫉恶如仇的人,却对自己的母亲呼来喝去。我想你也应该很奇怪,更奇怪的是他这个大家庭对他还尊敬有加。而且尊敬的原因竟然是孝顺。

相关阅读
婚礼预备时

一尘 潘栀走进办公室坐下后,马上从包里末拿出小镜子快速地照了一下自己的淡妆,然后左右换一下角度仔细察看,觉得自己完美无缺了,她满意地收起镜子,打开电脑。 林珠的高跟鞋有节奏地扣响地面,声音虽然不大,但潘栀一听就知道是林珠的脚步声。她转过身:“林姐早!” “早!”林珠的脸上略显疲惫,黑眼圈很明显。她穿着一件深蓝色紧身短上装配一条酒红色紧身裤,身体被塑造得丰满而玲珑。她肩上的背包又换了,精巧的小...

锦上添花我不一定记得,但雪中送炭一定会

有一种友情,它平淡真实,经得起流年。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女孩快过生日了。 刚下环境生物课,她发现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菜鸟驿站有您的中通快递,请注意查收。" "我最近并没有剁手啊,怕是谁留错手机号了吧。"自从她离开家乡,就再也不知道什么叫生日了,谁又会给她惊喜呢。 犹豫再三,她还是去取了,出于好奇。 "简洛溪。简洛溪。简洛溪。月牙湾大街88号。"再三...

杯影:狐意儿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那个春天的早晨开始一生的伴随

我相信,不管是谁,都有那么一个时刻,在她经历过后,终其一生都难以忘怀,甚至是刻骨铭心。可能有的人是金榜题名时,有的人是洞房花烛夜,更多的人,则是在一个不是每个人都必定经历过的时间段上,是在一件不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小事上。 我也有过那么一个时刻,是在1983年春天的一个早上。这个时间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推算出来。一是,我七岁上小学,小学毕业上初中的那一年是1981年,二是我们这里82年发生...

你相信命吗

小溪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从小被妈妈抚养长大。妈妈对小溪的抚养属于放养型,只要有的吃,有的穿,有钱花就ok了,长到19岁,妈妈陪在小溪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她也很少关注小溪的心理需求,有时候甚至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小溪身上。随着小溪渐渐长大,母女俩的冲突更加尖锐和明显,每次通话,两人都以吵架收尾。小溪说,从小到大,妈妈从来没有参加过她的家长会,从未主动打电话关心过她,别人问妈妈"你跟你...

大一的新年,我在电子厂打工

当时临近放假,学校里看到了很多招工的小广告,某某电子厂,管吃住,月薪3000+,有加班费。对于一个刚刚读大学的学生来说,广告上的月薪相当于我半年的生活费,如果能趁着假期出去赚点钱,也能缓解一些家里的压力。于是,我跟同学一商量,选了一家江苏的电子厂,交了200块钱车费,算是报上名了。 放假那天傍晚,我们在中介的带领下上了一辆豪华大巴,等人坐满后就出发了。车走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到了...

我加回了初恋的微信

“筱筱,你有没有认识一些广告公司的人,我这边负责的项目需要投广”微信上我直接求助我的闺蜜。 “没有,你怎么不找雷明,这方面他好像懂得比较多,你可以问问他。” 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以至于我愣了一会。 “行,你分享下名片给我” 看着对话框上出现宠物作为头像的微信号,我鼓起勇气按添加:“我是小宋”。过了一会,验证通过。 -1- 雷明是我的大学男朋友,习惯分手就拉黑老死不相往来的我,已经半个世纪没...

从冬天到夏天的告别

当她从被子里钻出来,她就下定决心,要查出来这个凶手,要将她绳之以法……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