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2017-11-05 08:09:43 作者:逆风飞翔的猫

文/逆风飞翔的猫

今天又翻看了熊谷正寿的《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目光停留在了书中P24,“我既没钱,也没时间,更没学历。现在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是,我至少还有很多梦想,不是吗?这个想法令我勇往直前,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by 逆风飞翔的猫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是啊,“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把它抄在了我的梦想记事本中,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每翻阅一次我的梦想就会清晰一次。

没有理想,没有抱负,曾经,我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半年以前,我的工作还是一塌糊涂。

上着班,听着上级的指指点点,心里一阵烦乱。为什么别人这么有钱,而我什么都不是?我为什么要在这听别人的教训?一边干活还得一边受气,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

每天往公司走的那段路成了我的梦魇,一天,两天,三天,没完没了,我甚至傻傻地希望哪天这条路坏了,一修就是大半年,可如果真如此,谁来保障我的生活?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继续赶路。

“小刘,外边来人了, 去看看是干什么的。”

“小刘,去把杯子刷一下,重新沏茶。”

“小刘,去车间看看许总要的料完事了没。”

“小刘,王总的货你去统计一下,留个底,他今天不给现金。”

“小刘,去某某花园量一下尺寸,回来下单子。”

“小刘……”

每天应付着一件又一件的琐事,耳边无休止地重复着这样的话语,真想从此刻开始可以什么都听不到。

半年以前,我的家里是不断地争吵。

每天下班回到家,我都觉得是从一个地狱到了另一个地狱。

“妈妈,你来和我摆积木吧。”

“妈妈,你看我摆的拼图漂不漂亮。”

“妈妈,我画了一幅画,你看看好看不好看。”

“妈妈……妈妈……”

孩子总有说不完的话,也总有做不完的事。

“够了,自己一边玩去。”我疯狂地咆哮,孩子满脸委屈,可我硬是心烦地装作看不到。

“你说你一天天地跟更年期似的,你总是对着孩子吵什么,他就是想跟你玩会,想让你看看他画的画,这也有错?”

“没错,你们都没错,都是我的错,是我神经病,更年期,我就是看你们不顺眼,怎么了?这一天天过的什么日子,上班,上班,上班,没完没了,烦死了。”

“你烦你也别冲孩子发火啊,孩子招你还是惹你了?”

“他就是招我惹我了,怎么了?我还不能训他啊。”

“简直不可理喻!”

“嘭!”老公摔门而出。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看着乱糟糟的生活,想着乱糟糟的工作,忽然不知道明天是个什么样子,我这样的人会不会有明天。

角落里的孩子脸上挂满了泪水,“爸爸……爸爸妈妈……不吵架……我……我听话……不烦……不烦妈妈了。”孩子一边说一边抽泣。

我怎么了?我到底怎么了?好好的家庭难道真的要因为我的不耐烦而选择结束吗?不,这从来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改变,我不要这样的生活。

既然身无所长,就培养个让自己立足的本领吧。

半年前,我来到简书,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by 逆风飞翔的猫

临摹挤娃娃,非原创

在朋友圈看文章经常能看到简书的标签,好文章真的很多很多,看到那么多因为文字而实现财务自由的人,我的心里再也无法平静了。

“要不我也注册一个?”心里犯着嘀咕。上学时我最喜欢写诗歌,几乎每天都写,为此还专门给自己买了一个笔记本,记录着每天我的所思所想。

逆风飞翔的猫
逆风飞翔的猫  作家 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微信公众号:逆风飞翔的猫新浪微博:靓青色的梦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http://www.jianshu.com/u/335978686aa6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

张雨生:你的美好,永远定格在了31岁

相思为何苦,只因相思已入骨

谁都能嫌弃你,唯独我不可以

相关阅读
宁愿躲在角落痛哭,也绝不在人前服输

01 小路是我的大学同学,如果不是他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他留在了北京。 在电话里他支支吾吾许久,说想请我帮忙,我以为他要借钱,后来他说能不能帮他找一份工作。 过了几天我和他见面,发现虽然多年不见,他依然没什么变化,只是沧桑了一些,我问他在北京怎么样?他微微一笑,不咋样。 聊起工作,小路的话多了起来,他说自己遇到了一个黑心的公司,好几个月不发工资了。 小路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老板比他小几岁...

学车(大结局)

自从科目二过了之后,我信心大增,感觉在毕业之前有可能拿证。学校要求7月5号必须离校,所以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科目三直接考路面,很具有灵活性,没有科目二那么死板,但同时也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教我科目三的这个教练是个典型的东北人,年纪不大,也就三十岁左右。我发现教开车的人没有一个脾气好的,动不动就骂人。但他是个例外,因为当他知道是我之后,他选择了沉默。 科目三其实真不难,只要注意几个细节之后,...

致青春·月色朦胧

我不是高冷,只是不想让人靠近,不想被人懂。 走进校园,学妹们投来花痴的惊呼,或炽热的眼神,我感觉到,却带不起任何欢乐,更加来去匆匆,哥哥说我叛逆、孤傲。 我的出生,不幸带走了母亲年轻的生命。十七年来,父亲和哥哥对我百般呵护,每次看到父亲偷偷抱着母亲的相片沉默,我总陷入深深自责中。 或许是我的因素,父亲拒绝了所有亲友再婚的提议。如今,五十来岁的他,就已苍苍白发,心力憔悴,早早退居二线。哥哥争气...

老日记本里翻出来,我和初中化学老师的一点小插曲

今天是教师节,整个朋友圈都被感谢师恩的内容刷屏啦!我一大早,知道今天教师节的时候,就给我中学的化学老师也发了一条微信。唯一一条教师节祝福的信息!因为我第一个想到的老师就是他。 其实韩老师是我初三的化学老师,初三毕业,至今,有16年没见了。 也是偶然的机会,去年回老家探亲的时候,碰到一个中学同学,把我拉进同学群。同学群里有好多熟悉却想不起模样的人名。很意外,这个同学群里居然还有几个中学时候的老...

与同桌那份纯真的友谊

六月栀子花开了,毕业季到了。洁白的花朵,甜蜜的花香味。脑海里立即呈现出了,关于栀子花的来历:‘’传说栀子花是天上七仙女之一,她憧憬人间的美丽,就下凡变成一棵树。一位生活清贫的年青农民,在田埂边发现了这棵小树,移回了家,对她百般呵护,于是小树生机盎然,开了许多洁白的花朵,为了报答主人的恩情,她白天为主人洗衣做饭,晚间香飘院外;老百姓知道了就家家户户养栀子花"。故事的情景很美好,但没有一点与爱情...

戳中泪点瞬间秒哭故事 人间真情等你体会

人世间最难过的就是情这一关,每个人都被情爱绊住了脚,只有我们细细体味才能理解人生百态,苦辣酸甜,相比之下我们没什么可惜的,如果你不努力才最可惜。故事一:大年三十晚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桥流水她是那个在画布上收集阳光地方女孩小桥第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流水刚刚过了他的本命年生日,而小桥离本命年尚有两年的时光。小桥最后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是在九个月之后,小桥要离开的那个早晨,那个早晨也是小桥、流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块儿 1 柔软的风穿过这个柔软的城市。的确,在丽江什么都是悠散的,而勿须匆忙,包括静静漫过城市的时光。 小桥踏上这个城市的青石板路时,正是三月,而三月的丽江空...

积谷山岛之战

在乡人的回忆里,有关大舅公“吃”的事迹,则出现在那次著名的“吃猪肉”比赛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