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

2017-11-13 07:10:03 作者:逆风飞翔的猫

文/逆风飞翔的猫

《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by 逆风飞翔的猫

临摹

我已习惯早晨起来更文,可这两天加班,很累,头昏脑涨,就在前天早上,坐在电脑前一个小时的我,愣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于是放弃,收拾妥当去上班。

晚上吃完饭时已七点左右,再次坐到电脑旁,看着屏幕发呆。翻着首页一篇篇文章,然后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写什么呢,既然什么都写不出就写点感受吧。

确实,写最真实的文字是最有感觉的,我写了自己的经历,写着写着就写到了二千多字,检查,发布,一气呵成。

睡前和老公闲聊,“你说我写下这篇文字会不会挨骂啊,我怎么觉得我就是找虐的呢。”

“骂就骂吧,又不会缺点什么,熄灯,睡觉。”

好吧,挨骂就挨骂吧,玻璃心怎么能混网络呢,我如此安慰自己。

是不是每个人对即将发生的事有预知我不知道,又或者我写的文字本身就是在找虐,早晨起床,阅读量破千,各种评论应有尽有,鼓励的、旁观的,当然还有批评的。

说我该适应这个多变的社会,该学会发自真心的赞美,我的孤傲其实一文不值。

其实或许你们误解了我的本来意思,我并不是看不到别人的好,只是有些人的好太虚伪,虚伪到明明看见黑的却硬说是白的。

前段时间,许久不见的朋友凑在一块,同学A一见到同学B便友好地迎了上去,“哇,你怎么这么瘦了,怎么减的肥啊,快点告诉我。真是越来越好看了。”说完还挽上了同学B的胳膊,或许她自动忽略了B同学眼中那一闪而过的不自然,还有那一丝丝的厌烦。因为B同学真不算瘦,如果160的身高配上160的体重还算瘦的话。

若这就是所谓的赞美,我宁愿不学,难道说着违心的话真的能博别人一笑吗?那过度的热情真的能让别人觉得受欢迎吗?你可以说我不合群,因为我始终学不会这些虚伪的赞美。

我一直坚信,我活出自己就可以,没必要刻意去迎合谁。

我有个同事,是个公认的老好人,无论是谁找他办事,都是有求必应,甚至可以不管自己该做的事。可他不知道的是,有很多人根本不在乎他的付出,甚至觉得他就是好欺负的傻子。

那天正在上班,同事电话响起,听他聊天那意思,有朋友想找他帮忙,让他去送几个螺丝钉,真的只是几个螺丝钉而已。同事接完电话便去请假,说下午有事。

我不明白,用自己半天的工资去送那几个五金店都能买到的螺丝钉真的有意义吗?难道他的朋友真的会因为他的“雪中送炭”就会对他感激不尽吗?我觉得不会。

因为有同事私下跟我说,有事就去找小A,他傻,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谁的要求都不会拒绝的。我未找过他,因为我不愿意,我能办到的事为什么要让别人的帮忙,而他,为什么宁愿做着老好人都不思考自己的重点应该是什么。

你可以好心,但要好在点上,而不是一味地容忍那些无谓的要求,甚至为了那些不必在乎的小事去扰乱了自己整个的生活。

即使被骂又如何,我写的是自己的文字,每一个字都代表着我的成长。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逆风飞翔的猫要么忙着活,要么忙着死!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2天

逆风飞翔的猫
逆风飞翔的猫  作家 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微信公众号:逆风飞翔的猫新浪微博:靓青色的梦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http://www.jianshu.com/u/335978686aa6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

张雨生:你的美好,永远定格在了31岁

相思为何苦,只因相思已入骨

谁都能嫌弃你,唯独我不可以

相关阅读
故事/七夕,马小五的非情事

1 马上七夕了,马小五想着要送春英点什么礼物。 谈恋爱那会儿,送给她个狗尾巴编的戒指,春英都要挂在马小五脖子上啵好几下,啵的马小五直痒痒。 以前穷,结婚7年了,也没给春英买过什么贵重礼物,春英倒也不介意,“以后有钱了咱再买”,春英总是这么说。 这两年,马小五外出打工,当上了包工头,慢慢手里有了俩闲钱儿,他便想在而痒之年,给春英个惊喜。想象着春英收到礼物时露出的那颗虎牙,马小五心里翻腾着喜悦。...

姐妹俩——成年篇

文/井溢 时光永远是留不住的,不论它有多么美好抑或多么糟糕,它仍旧按着它的步调不紧不慢地走着。姐妹俩的青春就在各自的悲欢里画上了句点。 “姐姐,我要结婚了。”妙妙在电话那头沉静地说道。 而电话这头是长久的沉默,“我一定要跟他结婚,他对我很好,你们放心吧,我也跟妈妈说过了。”妙妙解释着。 “你才满二十,那么小,婚姻不是儿戏,你不要太任性了。”巧巧顿时觉得心痛极了...

那些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2017年7月,终于出发去了北京,那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达到北京,怀着激动无比又敬仰的心情,因为觉得北京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 28号凌晨4点20到达北京西站,然后匆匆赶车到达天安门广场,去看升旗。但是当我们达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只看了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时看了一下手表,06:15分,我们真的是太慢了。广场上有很多人迎面走来,但似乎都在慢慢的散去,和我们的方向相反。朋友说大概5点升...

那些花姑娘们——大晴篇

大晴说她跟小花的缘分是上辈子带下来的然后不接受反驳,我说甭管揣了几生几世桃花,还不是分了?大晴苦笑了一下把杯子里的酒干了,说:谁他妈说不是呢。 那是一个大晴天,大晴接到某企业市场部的电话,说有业务想要跟她们公司合作,希望派人过去谈一谈。这家企业在当地挺出名,大晴公司几年前就想跟他们合作然而被拒了,这次竟然自己找上门来,大晴觉得这次是走狗屎运了,对得起昨晚急忙赶路在公园踩到犬翔的那对新买的mi...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7

热带雨林——修理大师憨娜 文/临溪为砚 憨娜打算去雨林里找材料,修理她弄坏的东西。临走时,小松鼠怕她逃跑,取下了她的紫水晶项链作为要挟:“你要是不回来了,这个东西就是我的了。”它说。 憨娜被它气得不行,她没有见过这么固执,这么多疑,这么蛮横的家伙。 她气鼓鼓地在热带雨林里踢石子发泄:“该去哪里找木头和松果,怎么把书弄干呢?” 现在正是下午三四点左右,是热带雨林里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憨娜才出来一...

李鬼和李逵

李逵与李鬼 (一) 这个故事是我的一个学医的朋友在当年实习的时候碰到的,时间过去了那么多年,我的这个朋友也不在医疗行业了,但她讲给我听的时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通过她的视角来讲述,人有的时候到底能有多蠢。 那是一个周末的上午,一如既往地查房,一如既往地开医嘱。在准备给一个患者办理出院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瞄了一眼这个病人在医院过去的病历,发现这个病人既往患有肝硬化,而且有多次消化道出血住院...

“富”婆的爱情

我是一个“富婆”,究竟有多富有呢?看我这身上的肉就知道,一层一层地叠着,叠成了一个肉梯。衣服穿在身上就像裹着保鲜膜一样。 我身上的肉有多少呢?我也想知道。我往我家那称猪卖谷子的磅秤上一站,它就十分不乐意的哇哇大叫之后马上休克。弄得我至今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有多少肉。 从我一抬脚,一落脚,地都要抖几抖来看,应该是不少。 大家都说每一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个我不怎么清楚。不过我也曾貌美如花,身材顶...

家有娇妻美如画,可怜前夫在睡她

请告诉我,这30个套套哪来的? 1 傍晚,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整座城市变得雾蒙蒙的。 我和文成下了班,挤坐在滴滴车里回家。行至盘龙城地铁站时,路面上出现颇深的积水,车轮下溅起半人高的浪花。司机不得不放慢车速。 路面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只看见一个纤细的白影,那是一名身穿白裙的女子。她双手紧捧着一把宽大的伞,缩着肩,竭力用伞挡着风雨,但膝下的裙摆依然被雨水打湿,紧贴在她小腿上。风将行道树吹得朝一个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