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八年的爱恋,欠彼此一个正式的再见

2017-11-05 13:39:21 作者:乘梦

《搁浅八年的爱恋,欠彼此一个正式的再见》by 乘梦

网络图片

1

她匆匆收拾文件,离开会议室,疾步来到电梯间深深呼出一口气,试图平复一下烦乱的心情。电梯门刚打开,她就闪了进去,文件却散落在电梯门外。她弯腰去捡,却碰上一双修长的大手。

她笑着道谢,笑得不动声色,内心却五味杂陈。这双大手的主人刚才在会议室侃侃而谈时,她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有满心诧异:为什么会是李明朗?她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怎么跟这个曾经最亲密的人频繁碰面,商讨合作的事宜。

走出电梯间,他要请她吃饭,她婉拒了,跳进一辆出租车就准备离去。不料他调皮地从后门上了车。

车窗外闪烁后退的街景如同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

2

八年前,她和李明朗都还在上大学。两人开始于一场路见不平的拔刀相助。

周末,她挤在公车里,扶着车门口的小柱子。一个背包男站在她的旁边,也扶着柱子,他的手一点点地下滑,直到碰到她的手。她挪了一下手,他一会儿又碰上她的手。

她恼火地瞪了他一眼,正准备往挪到下一个车门。突然听到有人喊:“大白天的,你敢偷人钱包!”

一回头看见背包男手里拿着的正是她的钱包,那是她所有的生活费。背包男被一个男子死死地抓住了手腕,保持在那个动作上。而见义勇为的正是李明朗。

为了感激,她要请李明朗吃饭。他傻傻地笑:“不用了,我举手之劳而已。”

他们相互留了手机号。在无数个夜晚,他们对着手机屏幕,畅聊着彼此的心事和理想。久而久之,便渐生情愫。

3

毕业之后,她和李明朗租了一间屋子,过起了苦逼而又甜蜜的小日子。每天她下班回来都能看到他在隔断的厨房里忙碌。她一边换衣服,一边叮嘱:“排风扇开大点。”她最讨厌油烟。

饭菜端上来时候,她狼吞虎咽,还不忘在他脸上亲一口:“好吃,好吃。”

“是指菜还是人?”他坏笑着用胳膊肘碰她一下,见她故意不答话,就一下接一下。直到两人笑着闹着,渐渐融为一体。

两个刚刚毕业的年轻人,常常因为钱而发愁。那天下班后,他没做饭,从背后亮出一个漂亮的包包,那是她在店里曾经看过几次的那个。她应该惊喜地抱住他,在他脸上亲两口。可是她没有,相反有些紧张地问:“那么贵,你哪来的钱?“

“我发工资了,还有奖金。咱们出去吃饭。”他有一种小小的满足。

她随他下楼,爬上他的背,说:“背着我去500米处的那家吃。”

他就屁颠屁颠背着她往前跑,一口气跑到那家店门口,她撒欢地大喊:“不是这家,还在前边,加油,加油。”

一直跑到了街道尽头,她蹭地下来坐在一家凉面馆前:“就这儿了。”

他气喘吁吁:“我想带你吃点好的,就吃这个?”

“花那么多钱买包,,我还没惩罚你呢?吃不吃?不然一会儿再把包退了。”

见她一本正经,他只好投降。

等到她发工资,她为他买了一身笔挺的西服。看着他帅气逼人的样子,她觉得她的眼光真是棒极了,不仅是选衣服,当然还包括选男友。

4

她陷在回忆里,一路无语。正在这时,他说:“到了。”

饭店并不大,装修却雅致,别具一格。

席间,一直是他在找话题,气氛一度无比尴尬。她没想到她竟会如此失态。想起他曾经骂她很多次:“你在我面前口才是最好的,歪理邪说都被你说得头头是道,一出去就不行了。”

她每每都不服气,特别是离开他以后,在工作上,在外人面前,她也练就出一身好本领,说话滴水不漏,但又让人倍感真诚。而如今,又武功尽废了。

乘梦
乘梦  作家 辣妈一枚,爱美食,爱手工,更爱文字!公众号:乘梦。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进行版权保护,如需转载,请联系告知。

你的结巴,曾是我听不懂的情话

故事烩20 谢谢你,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从飞花满天到万丈深渊

搁浅八年的爱恋,欠彼此一个正式的再见

相关阅读
北上——离职风波

1 朋友小北找我诉苦,她想离开这家公司了。理由是她每天累成狗,在公司简直耗尽了青春和心血,可是她的上司八成是瞎了眼,每次升职加薪都没有她。所以她打算换家公司,换一个“长了眼”的上司。 我认识小北很多年了,上学的时候她就是老师公认的三好学生。这份工作也做了许多年,绝对属于大家口中那种踏实肯干的人:你上班的时候她已经在工作,你下班的时候她依然在工作。每次看见她的时候都在忙的状态,那种火急火燎的样...

你的良善,终被看得见

文|忆水寒的清浅拾光 一次和家人出远门,大晌午还没吃饭,又渴又饿天还热,三十多度,路过一个菜市场想着应该会有公厕,我们人生地不熟的就凭着感觉找。 可是市场比较大,实在不知道厕所在哪,我就问了当时我们正要路过的一家肉店的老板娘,看她在洗碗,丈夫在打电话,“你好,请问哪里有厕所?”说完我还四处张望看会不会自己就能看到,结果我眼睛找了一圈无果后,重新回到那位老板娘身上时,我发现她连头都没抬,当时以...

我家和仙不解之缘

有些人有些事亲眼所见的未必是真实的,你从未看见的事,未必没有真的发生过,就像我们今天到了某个陌生的地放是否有过似曾来过的感觉,发生某件事情,是否感觉曾经类似发生过一样,某个一个梦境总是反反复复的重复的做着同样的梦,总能梦见小时候家里的老房子,小学校等等,有些事情冥冥中早已注定,逃不掉躲不了,有两个字叫做命定! 小时侯总感觉我们家和别人家是不同的,家里的氛围总是很压抑,神神秘秘的!我的母亲从我...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求学路上》

文|菱若依 01 昨晚夜色温柔。从教学楼出来,昏黄的灯光拉长了我的影子。看了看手表,快到十点了,我拽紧了衣服,加快了步伐。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 “这么晚,是谁呀”!心里想。打开手机,原来是外祖母。 手指划过屏幕,“姥,有事吗”? “没事呀!就是有点想你了,挺长时间没打电话了,满洲里是不是冷了? “还好吧,也没怎么暖和过,都习惯了”。自嘲道。 02 我在北纬五十度的小城市——满洲里。 这是...

懒汉本是山中怪

床头故事 IDLER 这是来自都塔的第21篇文章 有君有故事 作者 | 竹码 从前有个懒汉,要问他到底有多懒!一日三餐只吃到不饿死就歇碗停筷。这么懒的他按常理来说基本就是混吃等死了,但是有时候现实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有一天,懒汉的妻子对懒汉说:“别人家种的稻子都长得又大又饱满,我们家那块地都快荒了,草长得比稻子都高,你今天去把地里的草除了,没弄好就别回来睡觉”。懒汉没办法带着把锈锄头和破镰...

妙厨神探·红烧狮子头(上)

但凡行走江湖,总要有所倚仗。不过我和别人不同的是,我靠的,是一本菜谱。

这座城市风很大 我是一个会码字的妓女

01. “你不就是一个妓女吗?”他一遍遍下流地质问我。 他又在满嘴喷粪:“你说,你是不是妓女?天天写烂文讨好领导、客户,还讨好读者,你和妓女有啥区别?我他妈是你老公,你要讨好我、伺候我!” 我望着天花板下,眼前被放大数倍的一张脸,无比厌恶。我被他压在身下动弹不得,即便捂住耳朵,依旧逃脱不了这些污秽的言语,还有那熟悉又陌生的施暴,我不知道我们怎么走到了今天,甜蜜就像大东北的春天,姗姗来迟,不消...

《人浪如潮》

桃子还是那个桃子,大眼睛,小鼻子,逢人便是一声,叔叔阿姨好,眼睛眯成了月牙儿。 桃子不是那个桃子,自从过了25岁,逢人还是一声,叔叔阿姨好,眼睛再也眯不成月牙儿。 有人说,25岁是道坎。 看着身边的同龄人,要么准备结婚,要么正在结婚,要么怀上宝宝,要么生下宝宝。 婚姻就像期中考试,当别人都在交卷时,你望着空白的答题板,你急不可耐,却也无可奈何。 25岁是道坎,刚过完生日,桃子便被分了手。 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