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缝被子的80后,昨天做了一条纯手工棉被

2017-11-05 22:10:20 作者:扣子碎碎念

弹棉花,记得以前小时候村子里经常有人喊“弹棉花咯,弹棉花咯”

如果有人需要弹,那人便会找个地方,把他的工具,床全拿出来,支好,然后开始弹棉花。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人工弹棉花,都是机器弹,而且弹好,直接用机器缝好,就跟在外面买的一样。

弹棉花的人会告诉你,必须要加蓬松棉,说加了被子会变的蓬松,几斤棉花配多少蓬松棉是有比例的,不是随便想加多少都可以。

所以,如果你的被子都是在外面买的成品,那么纯棉花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你是在这种地方自己弹的被子,如果不说清楚,也有可能出来不是纯棉花的。

我上高中那会儿,是住校生,每学期的褥子被子都是自己拆洗,把里面的棉絮在太阳下暴晒几天后,然后我一针一线缝起来的。

至今,我仍然清楚的记得,我在楼顶铺好凉席,学着妈妈,右手中指上套着顶针,食指和大拇指捏着针线,一针一线的缝着,虽然每次缝出来的都特别丑,但是很有自豪感。

开学的时候,别人的被褥针脚都很小,有的甚至看不见,看起来很漂亮,而我的针脚最少都有8厘米,虽然如此,我一点也不会不好意思,因为除了我会自己缝,别人都不会,这才是关键。

如今,我已为人母,宝宝的被子套上被罩后,我会用针线在上面缝两圈。

如此下来,我发现,原来缝被子的技巧在于针穿过棉被时,它是斜着过去的,这样缝的时候可以少扎很多针,所以可以把针脚放小些。

也许,你会觉得,这些事情应该妈妈交给我,但实际上没有,家里姐妹太多,上学那会,她看我能缝成形便不干扰,也顾不上看我缝的怎么样。

也或许,她觉得,无论是谁都会斜着扎针。

又或许,她也不知道要斜着缝。

就好像她近几年才知道,油炸丸子,放些鸡蛋更容易上色一样。

春天的时候,我在网上买了五斤新疆棉花,一直说把他缝成被子,也一直犹豫是去弹一下,让弹棉花的做个被子,还是自己缝一个那种最传统的被子,然后就拖到了现在。

昨天,我终于恒下心,自己亲手缝了一床被子。

缝完,我的成就感爆棚了。

软绵绵的被子,摸着,抱着,盖着都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给大宝洗完澡,让他坐到沙发里,盖着新缝的被子,他不停的感叹,真舒服。

嘴里还不停的问,这个是给他做的吗,上面还缝了小熊,太可爱了。

我很惋惜的说,这个是做个爸爸的,他现在的被子太薄,过些天就会冷,所以缝个厚的给他,而你现在盖的是厚被子,冬天时也不怕冷。

至于小熊,那是因为被面上的布烂了一个大洞,我就把弟弟的小衣服减了,然后缝上去,他就有小熊了。

明天等我套上被罩,就没有小熊了,和一的被子一样。

大宝,接着问我能否给他被子上缝个奥特曼。

我考虑片刻同意了。准备用弟弟的红色小衣服,剪个奥特曼造型,然后缝上去。

大宝欢呼。

瞬间,我觉得自己好有才,同时也对自己这么久才完成缝棉被一事感到自惭形愧。

如果,我不拖拖拉拉,现在大宝已经都盖上了有奥特曼布贴的被子。

说到底,还是做事情恒心不足呀,以后决定做的事情,就得当下,马上完成或者实施。

这样才能避免拖延。

你说呢?

相关阅读
杜染的爱情故事

杜染给我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浴室里洗澡。 电话铃声急促地想起,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连忙裹着浴巾出去了,泡沫还没冲掉。 “怎么了阿染?” 只听见那边哭哭啼啼地说“我……我看见男神抱着一个女生在楼下啃呢。” 我愣了一秒“就这事?” “对啊。我怎么办啊……” 我简直懵逼。 忍着身上滑腻腻的感觉,我耐着性子说道“你等一会,我穿个衣服。” 那边“啊?”了一声,问我“你怎么没穿衣服呢?我不着急。” 说完...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人生在于选择,一切都还来得及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人生在于选择,一切都还来得及 文|蓝胖 01 我在简书的名字叫蓝胖,我知道很土。原来的更土,蓝球上的蓝胖纸。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只是一个称呼而已。 ——同学叫我阿志、有的称呼我阿基米志。 ——同事称呼我大师、胖胖、教授。 ——学员称呼我老师。 ——女儿称呼我老李。 在简书,我是蓝胖,来到在简书的124天,遇见很多朋友,进了很多群,做了很多看不见的努力。 那些发出...

我上辈子犯了什么错这辈子你要这么坷待我

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人这辈子才会受如此的折磨。 我一出生便遭到了亲生父母的嫌弃,仅仅因为我是女儿,他们便把我丢弃在路边的草丛里,养父母发现我时身上爬满了苍蝇,已经没有了哭声只有肚子在动。 也许是老天爷不想我那么快的死去,我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养父母家很穷,养母身患痨病需要长期吃药维持,重活无法干,所有的担子落在了养父身上。 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我很小就十分的懂事,做家务,洗衣,煮饭...

三观不合是指哪三观 真实原因是不够爱

最近几年有一个热门的词语反复被提到,那就是三观,因为某种言论举止不同被叫做“三观不同”,这里详细介绍一下三观是哪三观。书面意思指的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但是

共享时代的积分人生

01 早上7点,我猛然从睡梦中惊醒。左腕上的手机轻轻震动,屏幕上闪烁着一大堆待处理信息。 在家吃早饭。确认。送孩子们上学。确认。公司楼下取咖啡。确认。在公司吃中饭。确认…… 像往常一样,我扫了几眼信息内容,不停连击确认键,好让这套流程快点结束。 反正,屏幕上只有确认,不存在取消。 刚戴上手机那年,我还暗自嘲讽,功能如此强大的东西,怎么还沿用这么老土的名字。 大数据采集,身份验证、在线支付、可...

终将会有人懂你

01 高三的时候,洛水和同桌小岚去公园看过一次手相。那个老爷爷说,洛水这辈子都不愁吃穿,是有钱的命。 洛水并不怎么信这些。想想也是,都快奔三的人了,还只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而已。当年的同学朋友,如今大多已经升职加薪,坐上领导层的位置了。只有她,七年如一日,原地踏步。 家境平凡,长相平凡,职业也平凡,她简直就是平凡的典型代表。 洛水从小就生活在那个贫穷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老实的庄稼人,家里除了这...

为了孩子,她献了一次身

1 “你这个小兔崽子!你就不能争点气?差一分就能考上天一中学,你把笔头随便动一动,从哪个题目里不能得来这么一分?”张嫂怒气冲冲,指着儿子破口大骂,“跟你那个倒霉的爹一个德性,总是那么不靠谱!” 对于她的辱骂,儿子早已免疫,他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专注地玩着游戏。 她有些气急败坏,上前一步,把手举过了头顶,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和怨恨。 儿子稳稳地坐着,他察觉到了危险,他用余光瞄了她一眼,鼻子里发出...

嗨,老爸,我真的真的很想你啊!

老爸是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老爸在世的时候,早已为自己的后事做了较为详细地安排:他洗印了多张12寸年轻时的照片、一寸的个人照也冲洗了几版,这些照片就放在他日常使用的抽屉里。他甚至还提前用一大张白纸,写好了祭奠自己时的发言稿,以免自己的儿女在自己去世后手忙脚乱,能够从容不迫地帮自己处理完后事。 但事情的结局并不像他预想的那样。人一旦闭上了眼,所有的事情都由不得自己做主了。至于自己原先的准备,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