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高兴,不要轻易放弃

2017-11-06 10:09:18 作者:南有黎安

《不要轻易高兴,不要轻易放弃》by 南有黎安

记得大二暑假第一次找工作的时候,花费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在我以为工作已经是百分百确定了而高兴不已的时候,突然被告知因为意外情况不要我了。

而就在我以为自己找不到工作了而沮丧不堪的时候,突然有人打电话告诉我,我获得了一次面试的机会。

这段找工作的经历告诉我,不要轻易高兴,不要轻易放弃。

1.

大二暑假想自己找工作挣钱买相机,于是在还没开始放暑假就着手准备找工作。

朋友听说我在找工作,就介绍我去县里的一家培训机构做播音主持老师。我学的是广电专业,过了普通话二甲,教小孩子播音主持,我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去见培训机构的老师的时候,老师非常友善,听了我的自我介绍后,老师就决定让我来带播音主持的班。老师很爽快,我也很高兴。

老师说要我自己去选要用的教材,因为培训机构这边还从来没有办过这种类型的班,我答应了下来,开始为带好这个班做准备。

为了买到更有用的教材,我去请教了带播音主持班的同学,她把她自己用的教材介绍给了我。

因为我自己想要更好地熟悉教材,所以我早早地买了一套,一共四本,分四个年龄阶段。每一本我都大致地看了一遍,并且把教材上的内容制成了精美的PPT。

为了更加了解其他播音主持老师的上课模式,我去旁听了同学教授的播音主持班的课,还认真做了笔记。

为了能够教得更好,我还从网上找了大量关于播音主持的资料和视频,并做了整理,让自己能够更加胜任这份工作。

准备了二十多天,临近放假,那边的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说,只招到一个学播音主持的学生,所以这个班不能开了。

我非常难过,高高兴兴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却没有招到学生,这意味着我所有的努力已经变得没有任何价值。

这份准备了二十多天的工作没了,我只好再去寻找下一份。

2.

因为已经临近暑假,加之我们学校放假较晚,许多地方已经招满了人。我只好去58同城碰运气。

刚开始在58同城找工作的时候,往许多公司投简历,总是石沉大海。

后来,一位有着资深经验的同学告诉我:简历投放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得主动打电话询问!

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听君一句话,胜投百份简历!

于是,不断收集招聘信息,不断打电话,也不断被告知已招满。在不知道是打了多少个电话后,终于有一份工作让我去面试,招作文老师。还有两个朋友也在找工作,于是我把消息也告诉了她俩,她们决定和我一起去面试。

面试我们的是一对夫妻,妻子是刘老师,丈夫是唐老师。老师说要先试教,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商量好,其中任何一个在上面试教的时候,下面的两个人都要积极配合。经过我们完美地配合,我们三个人的试教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妈妈很想让我去广东,待在她和爸爸身边。而我自己想暑假挣钱买相机,于是我和妈妈达成协议,如果放假了还没找到工作就乖乖去广东。面试这份工作的时候已经放假了,所以如果这份工作没有面试成功,我只能第二天认命去广东。

虽然得到了两位老师的肯定,但是刘老师说还需要看看其他面试者的表现,让我们等通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这个暑假我怕是不能自己挣钱买相机了!

正当我难过的时候,听到唐老师一锤定音:不用再面试了,她们三个就很好,就这么定了。

我眼睛一亮,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只听见其他两个小伙伴说着太好啦谢谢老师之类的话。我简直要抑制不住自己,好想大笑三声!好想大喊:我终于找到工作了!

和老师商量好了上课时间后,我们站在培训机构下面的金大地广场,看着那群美丽的白鸽,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

记得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我在日记本上写到:愿我们三人第二天的面试都通过!

没想到真的如愿了,那种心情自是美妙无比。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不要轻易高兴,不要轻易放弃,如今已成了我的人生信条之一。

南有黎安
南有黎安  作家 一个会讲段子喜欢大笑的胆小鬼。

不要轻易高兴,不要轻易放弃

相关阅读
不喝汤的孟婆

一 奈何桥上,每个往生的人都要喝一碗汤。 这个传说从阴间一直传到了阳世,所有的人都知道,桥的尽头还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孟婆。 孟婆自己也记不得待了多久了,好像很久很久,又仿佛仅是一瞬。 人们只知道喝下孟婆汤是前往阴世的铁律,却不知道连孟婆自己都不清楚自己为何要长久地留在这里,隐约中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但又像忘川河上的一叶浮萍,怎么也无法抓取。 就这样,一世的记忆换一碗汤,无数的人迈向来世。 二 从...

谁又比谁聪明

赵明75年生的,农村人,家贫,没读过多少书,至今未婚,外表憨厚,村里出名的老实人。 赵明40多岁到城里打工了,给人送快递,介绍他来的是同村的大学生,对赵明说:“哥啊,城里到处是机会,也处处是陷井,你老实,可别轻易上当!” 赵明憨憨一笑:“我又老又没钱,没媳妇,上什么当啊!”对方看他一眼:也是!跟着笑了。 快递公司老板吴浩是介绍人的同学,30多点,有车有房,成功人士。 赵明特别肯吃苦,从不休息...

随园之蘑菇炖鸡

她的眼睛很亮,闪闪的,像我晚上看到的星星,“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什么。”

我给同事看手机,浏览器却推来了激情小视频……

我的人生,就这么被毁了……

穷人的友情似乎真的很难过钱关

家庭贫穷似乎总会带来自卑,连友情里都会觉得卑微,更别说爱情了。 1. 我上高一的时候,由于慢热的性格,在宿舍里我感觉似乎被孤立了,我也想有个朋友,做什么事都有个伴,说什么话有人倾听。 我不敢和有钱人家的孩子交朋友,他们有很多零花钱,而我只有生活费,和有钱人交朋友,会越显得自己穷。我慢慢发现宿舍有一个同学很独立,和我一样很少和大家一起成群结队出去玩,我开始觉得找到同道中人了。 我们开始变熟,我...

捡个钱包,二百元,难怅

“郭哥,给你讲一件真事,你写出来吧。是我钱包失而复得的一个小故事。”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个真名叫寮辉在日丰公司上班的小兄弟,微笑了一下对他说,“把烟点燃你叙述吧,让我听一遍后试验着写。”我靠在躺椅上,眼睛直直地盯着不到一米外的他。期待着他给我简述一个写作的素材。 “三月初的一个早晨,天好像阴着,我去贸易广场跑业务,抬地暖展板的广告牌,也许紧身裤的裤兜是斜的太浅,我一弯腰钱包落在地上,不知情...

石评梅:原来爱情会过期,只剩下回忆

文/临溪为砚 1. 我们的高中同学聚会都选在春节前后,在小镇上,与我年龄相仿的人都不安分的揣着诗奔走远方了。唯有到了年末,才会像客人一样回来住几天,只有这时候聚会,人才最齐全。 同样熟悉的面孔,同样昏暗的小酒馆,同样形单影只的——琳! 周围的同学早就已二胎遍地走了,就连我也小腹隆起放下酒杯拿起茶杯了,唯独她一个人失落的坐在角落里,欣赏着人群中的热闹非凡。 她曾经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敢主动表白的女...

生日

月光透过屋顶的玻璃瓦片照在她那破烂发黄的蚊帐上,谁说长寿就是福呢?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