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就发育成熟的身体,经得起多少诋毁(2)

2017-11-07 21:39:13 作者:南望衡岳

杨建民看着苏有光,如同看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他当年也是这么个情景娶到了杨雨微的母亲。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就过去了二十年!时间过得真慢呀!兜兜转转还在起点!

5.

到底还是嫁啦!

新婚当夜,众人都在唏嘘声中进入了梦乡,新郎却兴奋的跳着跑出了新房,苏有光在街上转了几圈,却没见一个人,心中的喜悦无从诉说,他十分失落,正准备回家时,忽然发现草垛旁边躺着一个流浪汉,苏有光激动的跑上前,两脚将那人踢醒,急切地说:“我告诉你,我那女人……她……落了红!她是个雏——”

流浪汉生气的骂道:“你他娘的还叫不叫人睡觉,雏你个球球,那玩意儿,200块钱就能补一个——我呸!”

苏有光如同被刺破的皮球,瞬间瘪了,他怔了半晌,怒气突然涌向胸口,他冲冲的赶回了家,顺手拿了一根木棒——

“他娘的……你他娘的玩得真花,你还给老子弄这玩意来骗我——我让你骗我,你这个骚货——”

杨雨微没哭也没躲,棍子一下一下落在她的身上,她咬着牙受着。这多么年,她如同一个锁在牢笼里的游行犯。之所以还这么卑微的活着,是固执的希望寻到一把钥匙,解开捆在身上的枷锁,只是,一路走来,她不过是从一个牢笼走进另一个牢笼。

6.

夜深了,床上的男人睡成了死猪,杨雨穿戴整齐,走出了房间。

大红色的喜字在月光下泛着金色的光芒,月光照在厨房的窗台上,几支农药瓶子排列的整整齐齐,那是没有用完除草剂,杨雨微望着那些瓶子,仿佛看到了自己去逝多年的妈妈。死,多么容易!

第二天,苏有光刚起床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他出门一看,发现院门口围着一些人,正盯着自家门口的一棵杨树议论纷纷。

苏有光走近一看,那棵杨树已经枯死,树下扔了几个空的农药瓶子,难闻的味道正是从这散发出来的。

“苏有光,你该不会得罪了什么人了吧?”有人提醒他。

苏有光这时才想起来,他从起床到现在,还没见到他的新娘子。

许多年后的一天,一辆宝马停在了杨建民家门口,从车里下来一位衣着光鲜的女人,那女人径自走进杨家的院子,不消多时,抱着赵慧的遗像走了出来,打开车门,绝尘而去。

张圆踉踉跄跄的追了出来,朝着汽车开去的方向破口咒骂,骂声伴随着汽车扬起的尘土,在阳光的照耀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杨雨微将母亲的照片擦拭干净,照片里的眼睛,同看她的人一样明净,汽车经过了苏有光家,停都没停。

相关阅读
人在卑微的时候,运气会很差

打开村里面的群,都是乡亲们在讨论捐款的事情,原来是邻居和我同龄的姐姐生大病。 病情是:多卵巢综合症和尿毒症早期,需要三十万治疗,家庭本来就不宽裕,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样的事情,牵动这老母亲的心,妈妈特意打个电话来关心我,问我最近健康如何,最近可开心,工作顺利。刚刚挂完电话,弟弟问我捐多少,因为妈妈刚刚给我电话过后,又给他电话了。 在母亲的观念里,乡里乡亲的,能帮一点是一点不。况且还是土生土...

沉重的记号

狠心弃子 永平镇有个叫大川的男人,独自带着一对儿女过日子。儿子阿宝是傻的,发起病来,连老爸都不认得;不发病时,倒也勉强上了几年学,只是除了会画个小蝌蚪、小乌龟,大字不识一个。女儿是大川早几年捡的,指望老了好歹有个依靠。 一眨眼女儿就上学了,老师说是个大学生的苗子,于是大川铁了心要让女儿有出息。可他瞅着瞅着阿宝,不禁犯起了愁:有这个累赘在,自己哪能一心一意送女儿上大学呀?左思右想,大川一狠...

菩提本无树,纳凉一癫僧

爱,爱过还是撩拨,无从得知,但那十年我爱过。

懒汉本是山中怪

床头故事 IDLER 这是来自都塔的第21篇文章 有君有故事 作者 | 竹码 从前有个懒汉,要问他到底有多懒!一日三餐只吃到不饿死就歇碗停筷。这么懒的他按常理来说基本就是混吃等死了,但是有时候现实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有一天,懒汉的妻子对懒汉说:“别人家种的稻子都长得又大又饱满,我们家那块地都快荒了,草长得比稻子都高,你今天去把地里的草除了,没弄好就别回来睡觉”。懒汉没办法带着把锈锄头和破镰...

麻婶的爱情

王叔年青时长得好看,老了也好看,浓眉大眼,鼻直口阔。麻婶年青时不好看,老了也不好看,厚嘴凸眼,一脸麻子。 这么一对相貌差距很大的人怎么会凑到一起呢?麻婶说,命啊!这就是命啊! 麻婶是外地人,因为父母有“历史问题”,因此被当做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去农村,和老百姓同吃同住,体会农村人生活的艰难。大队书记把她安排在一家姓王的人家,这家只有娘俩,相依为命。母亲勤劳善良,儿子体贴懂事,年...

第一次去美国麦当劳,我竟然怂了

我就问有没有辣的鸡肉汉堡,人家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说没有。我不死心,就问有没有任何的辣的汉堡呢?

李老汉卖瓜

这天骄阳似火,马路被晒的冒烟,戴着破草帽的李老汉正推着载满西瓜的三轮车往城里赶。 推完一个上坡路,三轮车停在了树荫下,李老汉抓着衣领扇着脸,边扇边擦着脸上豆大的汗滴,擦完汗拿起一桶装花生油的桶对着嘴咕嘟咕嘟的灌着,一声满足的:“哈!”裂开了少一颗门牙的嘴,放下水壶的手顺势擦了擦嘴自言自语道:“今天的瓜应该会卖的很快!”念叨完他跳上三轮车吃力的蹬了起来! 李老汉到城里时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把...

我的单车名叫“梦想号”

一、那辆让我怦然心动的单车 夏天是在一片灿烂明媚的阳光中开始的,天气变得热起来,知了在树叶间不停地叫。有些耐不住热的学生已经开始骑起了自行车,他们像风一般地骑过去,有些调皮的男生站着骑,或者单手骑,胆大者甚至不用手扶,在这条不宽的林荫道上把车扭成S形。 窄窄的人行道上,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斑驳地投在路上,以及两个女生的身上。左边的女生梳着一个简单的马尾辫,身上整齐地穿着校服,一双小鹿般单纯的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