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将就,安静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7-11-07 21:39:26 作者:若若He

前两天,和毕业后就再没见过面的大学室友小佑聊了许久,算是恶补了分别后我们各自的状态和进况。

大学毕业后,小佑不顾父母的极力反对,去了北京,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北漂。据我所知,小佑家境不错。如果回到家乡,父母可以帮她安排很好的工作,房和车也不是问题。可她坚持选择去北京,为此还和父母认真谈判了很久。

最终,小佑的父母同意了她去北京。

小佑说,最初到北京,人生地不熟,她又没有朋友在北京,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开始。最初,她为了省钱,找的房子距离公司很远,每天天不亮就去挤地铁上班,下班回到家,累得像一滩烂泥,动都不想动。她甚至都动过放弃的念头,可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想到当初来好不容易说服父母和北京的目的,她就又继续坚持了。

艰难的日子熬过了半年,小佑手里开始有了积蓄,她很快在公司附近找了房子搬过去。她说,节省的时间,可以让她做好多事情,她去报了新东方,提升自己的外语能力。下班后没课的日子,她又没了许多书来看,拓展自己的视野。

小佑说她很幸运,一年后她就得到上司赏识,迅速升职,工资也翻了一番。她又给自己安排了新目标,考研究生充充电。她在努力工作之余,考上了人大的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后,她仍旧选择就在北京。如今的她,已是一名资深HR,工作得心应手,生活安稳惬意。

我很好奇她的感情状态,就开口问了她。她说,没遇到那个对的人,她仍旧是单身。起初,她爸妈也逼过婚,变着法让她去相亲。后来,看她过得开心,并且自己有目标有规划,就妥协了。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小佑当初坚持要去北京说过的话。她说,我努力挤过高考的独木桥,上了理想的大学,不是为了一份还可以的工作和过得去的生活,而是为了能够一步一步活成自己理想的模样。

我很佩服小佑的毅力和决心,也很佩服她的理智和目标明确。她选择远离父母,独立生活,努力工作并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就是为了自己的人生不将就。

虽然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小佑把这些说的都轻描淡写、一带而过。可我能想象到,一个女孩子,在人生地不熟、竞争激烈、物价高昂的北京,是如何一步步努力和坚持,并规划好一切,走到今天的。这期间的甘苦,恐怕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了。

我想,小佑也有最初到北京,也有看不到希望、看不见光的煎熬日子,可是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所以,时光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她在不知不觉中,凭借自己的努力,不匆不忙不将就,安静的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付出未必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我们都应该认真努力过好每一天,生活必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你的努力也不会辜负你的人生。希望我们都如小佑般,努力过着不将就的生活,安安静静地活成理想中的自己。

《努力不将就,安静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by 若若He

若若He
若若He  作家 Don't complain that life is too unfair to you just because life simply does not know who you are.

努力不将就,安静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相关阅读
童话里不全是骗人的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薛奶奶的六一儿童节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 星期五 晴 六一到,六一到,电视台里面真呀真热闹,各地儿童欢聚在一起,又唱歌来又舞蹈……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清晨五点钟,薛奶奶就早早爬起来了。自己洗漱完毕,才叫醒四岁的小孙子阳阳。 “阳阳,阳阳,快起床啦!”薛奶奶在宝贝孙子的头上摩挲着。 “奶奶,几点了?”小阳阳一骨碌爬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六点了!” “迟到了!老师说过六点要到幼儿园...

我们离得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一) “左一,你这头猪……这头猪……这头猪……” 恍然间,仿佛有人曾经这么叫过我,却再也想不起是谁了,眼泪却在眼角打转,思绪不由得飘转到那些不知年的岁月。 一个身姿挺拨的男孩背对着我,我想开口,嗓子却有些干涩,我的心却疯狂的颤抖着…… 秦路…… 这个多久我没听过的名字,这个多久我都不愿想起来的人…… 却在看到那几行字的一瞬间,崩塌肆虐。 (二...

诡异的事

漆黑的夜晚,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我驱车前往郑州新郑机场,接了朋友 ,送她回她县城的家。 在省道转县道的高速公路上,我的车在疾驰,雨刷拼命地刷着,我不仅没有减速,反倒提速。我的超速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扣了三分儿罚款五十,这是后来短信提醒我才发现的。 车渐渐转入她的县城,不知因为一路的疲乏,或是对地方的陌生,还是因为雨下得大,鬼使神差,我居然没有发现右转红灯,闯着红灯就右转了,电子眼拍到,被扣了六分...

大学挂科

大学挂科 在提及正文之前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毕竟人生的失败要自己切身体会之后才懂。 我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在一所一本大学里面就读软件工程专业。这几天刚好大二期末考试完。马上步入大三。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今天早上自己得知自己的一门课挂科了。怎么说呢?或许写这篇文章大多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情感吧。毕竟这个社会上真正关心你的人真的不多了,你得找到一种抒发自己情感的渠道...

不管你在哪里,请记得疼爱自己

我很喜欢一句话,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我并没有读过这本书,但是在看到书名的第一眼,眼泪就流下来了。 几年前,我也还是个强说着忧愁的少女。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故作深沉。 那时候的我,还会因为一本言情小说猝不及防的哭上一场。还会因为糟心的事情在日记本上密密麻麻写上一通。 偶尔喝上一口酒,明明浓度很低,却还是觉得喉头一辣。 在那时,我知道,有人疼我,家人,朋友。我的生活一天一天,放荡不羁。 到如今...

美艳小寡妇不为人知的秘密,却被好姐妹的一个电话公开

乡村寡妇春兰有一个隐藏了多年的秘密,这一天,这秘密被她的情人老王撞破了,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但是老王什么都没有说,背着手就回家去了。老王走后,春兰一直坐立难安,以

破局·局中反杀

1. 监狱大门缓缓打开,马峰眉眼含笑走了出来。张岩拉开车门,马峰刚坐进来就忙不迭地接过张岩的烟,美滋滋抽了起来。马峰记得,这是半年内第二次接他出狱了。 奔驰商务车平稳地驶在路上,张岩满肚子疑问,但不敢开口。马峰的心情比上次还好,摇头晃脑地哼着小曲,张岩愈发困惑不解。 “小张,你是不是有点蒙圈?”马峰主动开口,“这半年都让你接我,是因为你从不乱问。不过这是你最后一次接我出来,以后不会再进监狱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