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2017-11-06 22:10:13 作者:若若He
我需要提前说一下,这不是忧伤的爱情故事,也不是什么友情破裂的故事。这里讲的是一个恶婆婆的故事,可能会让有些读者看了不舒服。如果介意,烦请绕道。

最近,妈妈群里因为一件事情炸窝了。有天大家来了个“婆婆展示大会”,群里讨论地很热闹。有炫耀和夸赞婆媳关系融洽的,让人艳羡;也有吐槽婆媳矛盾和新旧观念冲突的,引发不少共鸣。一开始的这些婆媳关系,都无伤大雅,大同小异。只有一个宝妈讲的,让群里所有妈妈都震惊到无以复加。

她说,她现在看见婆婆,心里就万马奔腾,恨不得带着孩子马上离开这个家,永不回头。大家都纷纷出来安抚,让她说出来,就当发泄一番。

她说,她整个孕期,婆婆来了三次。

第一次,是孕早期。婆婆来了之后,各种作。她妊娠反应严重闻不了葱味,婆婆切一碗洋葱放客厅;她孕吐厉害,婆婆说她孕吐是给她难堪,指着她的肚子说谁还没怀过孕啊再吐一个看看再吐一个看看;屡屡在下楼锻炼的时候,绊在她脚下,让她后来一看见婆婆靠近,就下意识躲开保持距离;天冷,她给婆婆在网上买了条毯子,由于下雨快递延误晚到两天,婆婆骂她故意晚买的,丧良心;翻她的柜子,拿她的衣服,穿她的鞋子,都是在她给婆婆买了新的之后……

终于过了没多久,婆婆说有事要走了。

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婆婆在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因为要她的钱包她没给,指着她骂了将近俩小时!而那个钱包,是她结婚的时候,哥哥买给她的,她只想留作己用。她无奈之下,为了息事宁人,打电话让闺蜜接走了她。可她更想不到的是,婆婆在她走了以后,写字条留在抽屉里辱骂她。

当她说完这一段的时候,群里顿时安静下来。我想,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和安慰了。毕竟讨论了那么久,都是些没什么大不了的琐事。

怀孕八个月的时候,老公告诉她,婆婆主动要求来伺候她。尽管她心里百般不愿、忐忑不安,还是同意了。

可没想到的是,这次来,并没有什么改善。去医院产检,一连踩她三次鞋,让她躲都来不及;她和老公去超市看宝宝的奶粉,婆婆一定要跟着,却在下电梯的时候,挤入她和老公之间,一把拉住她的胳膊,差点把她从电梯上推下去,幸好她一直有所防备及时抓住了旁边的扶手。如果当时出事,她老公想救她拉她一把都不可能。

这段说完,群里一片哗然。任谁也想不到,婆婆会这么对待有着八个多月身孕的媳妇。可见她对这个媳妇无心到何种程度,甚至都在猜测她这些个举动是否怀有恶意。

第二次,婆婆依旧没有待多久就走了,在她距预产期没几天的时候。

而她,彻底失望了。告诉老公,只想安稳度日,请不要再让婆婆来。戏剧的是,婆婆这次不请自到,在她生完孩子出院回家的第二天。

她想着,没事,我请的有月嫂。婆婆却再一次让她大开眼界,长了见识。每天都要变着花样折腾月嫂,瞧不起月嫂,在月嫂看孩子的时候,随便翻月嫂的饭菜;对她更是变本加厉,她给了婆婆钱,婆婆却是菜买不新鲜的,买的水果打开虫子乱飞,肉要少吃,甚至连她买好的大枣,婆婆都要掺杂劣质的……

她的婆婆,每天都是化妆喝酒,没事在家里染发,把家里搞得香味刺鼻,完全不考虑家里还有个新生儿。白天玩一天电脑晚上大喊大叫说梦话,却从来没有搭把手管过一次孩子……

终于,在月嫂走后不到一周时间,她就被折腾到回奶外加乳腺炎。乳腺炎疼得她吃不下饭,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婆婆看见了连问都不问一句。整个孕期和生完孩子,婆婆来的这三次,完全没有顾忌她这个孕产妇的身体特殊状况。泥人也有三分气,她心里的不满终于爆发了。她关了家里的网,和老公摊牌一定要送走婆婆。老公也发觉这个问题根本无法调和,答应了。

她还补充了一件事,她在两年前婆婆的腰摔伤时,独自一人带她去医院检查,并在床前伺候三个月。她说,我没想到我这么努力经营自己的家庭,却在怀孕的时候遭遇到这样的虐待。她说,通过和老公的谈话,她发觉婆婆根本就是借她怀孕身心脆弱之际,端架子立威的。

这次讲完,群里炸窝了,众说纷纭。但大部分的声音,都是让她远离恶婆婆。她轻轻地说了一句,是我的一再退让让她得寸进尺、变本加厉,我不会再做一个孝顺媳妇,她不配。我祝她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听完这个宝妈的故事,我沉思了很久。

记得前不久读到过一句话,“越low的女人,越愿意为难女人”。一点没错。

故事里的这个婆婆,我无法揣度她做这么多事的用意。可是,很显然一点,她明里暗里都带有一种“娶来的媳妇买来的马,任意骑来任意打”的恶劣思想。

一个女人,结婚后的日子里,估计最需要照顾身心的,就是怀孕和生孩子的这段时间。她作为一个长辈,在这段时间里的所作所为,谈何照顾?根本就是倚老卖老、蓄意伤害。

我不知道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之前媳妇对她的孝心;有没有想过,以后儿子的家庭幸福。抑或者,她打从心里认为,她的媳妇根本没有胆量反抗?

真的很想套用两句俗话送给这位婆婆,也不知道她是否对此心中有数。一句是“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另一句是“怀孕和坐月子结的仇是一辈子的死结”。

万幸的是,这位宝妈心性坚强,不然得个抑郁症怕真是没有活路了。这位宝妈的步步退让和隐忍,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家庭平和,让即将到来的宝宝幸福。即便她这般努力经营,也还是让自己的日子过得一地鸡毛。好在她果决,既然努力经营也还是破烂不堪,那干脆就清扫了。毕竟,所有的人和事,都是要建立在互相尊重平等相处的基础上的。像这样糟糕透顶的婆媳关系,根本不值得维系。

如她所说,恶婆婆,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已经是最客气的说辞了。

若若He
若若He  作家 Don't complain that life is too unfair to you just because life simply does not know who you are.

努力不将就,安静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相关阅读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三月的槐树村,杨絮如雪,鹅黄嫩绿的枝头春相,任谁见过都会爱上。 然而,三月的冷风和夜晚,对于高站来说,只比冬日好那么一点,仍旧是挨受着煎熬度日。他的家已经三年没有门窗了,半亩的院子,五间的大瓦房,一个瘦人。 门框上挂了一块破褥子用来抵挡冬天,废纸糊的窗,已经被风吹开了好大的洞,在夜里“呼呼咧咧”,炉子里没有半块碳。 一切都是冷的。 阿香已经跑了三年,高站也冷了三年! 初春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折腾这些年,毛都没落下

这是二狗到这座城市的第八个年头。 八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第一次到这座城市的情景如在眼前。他来参加所报考集团企业的考试。那天,从市中心几经辗转赶到考点附近时,天已经暗下来了。 公交车扔下他,剧烈呻吟一声消失在前方路口。深秋凛冽的寒风吹的大街上看不见一个人。“这是他妈的什么鬼地方!”二狗一边骂,一边拽着行李箱往前走。他得尽快找个地方住下来。 走到前方十字路口,迎面过来一位大爷。二狗如见了救星一...

乘坐公交车的人

63路公交车行走在这座城市的两条大动脉上,串联着城市最偏僻和最繁华的城区

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

01 多年后,在壮丽的桂林山水之间,我试图走过他踏过的每一条街,看过他欣赏过的每一片风景,穿过他曾擦肩而过无数次的拥挤的人群。 每个年轻俊朗的背影都好像他,却又都不是他。我伸出手试图去挽留,去寻找,只有风从指间划过,轻轻柔柔。回忆默然寂静,不动声色地悄然爬满整个心房。 抬头,天空上钴蓝一片,成群的山峰温和的伫立着,将原本宽阔的天分隔成几片几片,阳光穿梭而过,在头顶投下斑驳的阴影。我想,这样的...

岁月安好,还是你我

一 嘿,你常说,我的文章写过初恋,却从来没有写过你。 好吧好吧,今儿不写别的,就说说你吧,不用带着怀疑,就是你,何老师。 认识你,还得感谢我自己,因为大学那会比较愤青,总是看不惯就得喷两句。 大三学校网络升级升费用,那破网速,从乌龟变蜗牛。 实在气不过,我就在学院论坛写文章声讨,措辞激烈,结果跟帖者寥寥,就你,夸我骂得好。 从论坛到QQ,连续的我们聊了7天,终于一个下雨天约出来见面,还记得吧...

楼顶上的少年

从摔门而出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太阳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月亮隐在几缕薄云后,散发出惨淡的,毫无生机的光。地上开始变得沁凉,李淇澳斜斜地倚靠在墙上,沉默地望着天,眼神却是涣散。他两条腿完全的舒展,肩膀无力地向前耷拉,仿佛是角落随意生长的一只倭瓜。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基地。无论受了什么委屈,他都会一个人跑到这天台来,谁也不知道。 十三岁第一次来这,只是因为玩着手机按错电梯,误打误撞按到第二十...

老公出轨我却惹祸上身 他做的错事却让我来扛

从未想过老公会背叛我,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以为能够一直幸福下去,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男人最终还是做出了错事,我不能原谅他的所作所为。我老公比我小2岁,

第一次去美国麦当劳,我竟然怂了

我就问有没有辣的鸡肉汉堡,人家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说没有。我不死心,就问有没有任何的辣的汉堡呢?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