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女孩——莫离(2)

2017-11-08 16:43:42 作者:梦深深处

“那时你一定很绝望吧?”

“我只是感到疲惫,身子都要瘫软的疲惫。”

她脱下鞋,我看见她脚上红色的血泡,她拿了根木刺说:“扎破它。”

“那挺疼吧?”

“不扎更疼。”

我接过木刺的手有些发抖,但却总是刺不破,她说:“用力扎!”我狠下心用力一刺,血泡里的血缓缓流了出来,血泡也扁了下去。我看见她闭着眼,咬着牙,嘴里还说:“继续!”把几个血泡都扎完了,只见她满脸的汗,从口袋里拿出纸擦去脚上的血。

在这昏暗的灯光里,破烂的仓库中,我的灵魂似乎睁开了一只眼睛,这个坚强的女孩教会我隐忍,把痛苦关在一个小房子里,让光留在外面,只要活着,就不要绝望。第二天,我爸便把我放出来,训了我一顿,说我要像男子汉一样勇敢,不能被女孩子摆布。但我记得老师说过的男子汉不是这样的,男子汉是要承担责任,保护弱小的人,我知道我爸不是男子汉,他用一辈子也成不了。

我依然给莫离送饭,拿了药膏给她涂在背上,她小小的身体,很瘦很瘦,鞭痕触目惊心,看她咬牙忍耐的样子,我好想抱抱她。她不能去上学,我便把课上老师讲的做好笔记带给她,她比我聪敏,甚至能发现我习题的错误,我越发佩服她了。

时光流水样的划过,成长似乎只是倏忽间的事,莫离从隐忍的小女孩变成了倔强的小姑娘。她的漂亮是山里一道不得不看的风景,不似山里孩子双颊的潮红,她皮肤还是那样白皙,大概是常年在仓库中的缘故。我爸对她也很满意,甚至专门为她做她爱吃的饭食,他说她终于长大了,他为的就是这一天。

我那时已不去想我爸为什么要偷莫离来,莫离虽然曾经数次与我讨论过,但都不了了之,她甚至质问过我爸,我爸只笑着摇摇头。我已经习惯了有莫离的日子,不希望她离开,也就不愿去深究这个问题,这使我至今仍懊悔不已。

那天下午我放学回家,照常打开仓库的门,但没有看见莫离的身影,我爸也不在家,我心里便有些发慌。我跑出门,大声喊:“莫离!莫离!”四周只有被惊起的鸟雀,吱吱呀呀往空中飞去。

不远处我看见摩托车往这边驶来,我知道是我爸,待走近了,看见只有他一个人,我忙拦下他问:“莫离呢?”

“卖了!”

那两个字他说的那么轻松,就像卖了一只小狗一般无足轻重,我却觉得自己的心整个震颤起来,胸腔似翻涌的海浪,我说:“进屋说。”

他将一个大布包放在桌上,转过身要喝水,我拿起墙角的铁棍一个猛劲敲在他两腿膝关节后边,他尚未反应过来,我便又敲了一下,然后翻过他身体,往小腿骨头上狠狠敲,他痛的像杀猪似的叫,我问:“卖哪去了?”

“哎哟……你他妈……”

我啪一下打在他膝盖上。

“城里……火车站……一个窑子……”

我踹了他一脚,打开布包一看,里面全是钱,我拿上包骑着摩托车往山下驶去。这十七年我从未出过山,也不知道如何出去,我一直骑一直骑,忽然就想起小时候莫离说她一直走,一直走,却总也走不出这大山,以为出去了,却只是到了另一座山。这次她终于出去了,却是这样出去的,她绝望吗?我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流,山风呼啸,我骑在车上大声喊,我的回声在山间来回飘荡,夜来了。

已经骑了两个小时,山还是山,我一瞬间也觉得这山路似乎没有尽头,若山外还是山,我该去哪里找莫离?抬头看天上繁星点点,莫离说她的卧室里一抬头也是这样满天的星星。我向它们祈祷,莫离一定没事,她走了,逃到她真正的家里,看着星星睡着了……

“喂,继续讲啊,你他妈编故事也得编个囫囵的啊!”老王朝我吼道。

“你没找到?你他妈的……”

“找到了。”

“在哪?”

“火车站的窑子。”

“我想她也跑不了,小姑娘家家的,哎!”

“他们给她吸毒。”

“吸毒?这帮狗娘养的熊王八,我老王……”

“你看,她出来了。”

老王回头,看见戒毒所的门开了,一个看起来瘦弱不堪的姑娘走了出来,她不像其他从这里走出去的人,以他这个看门人的眼光看,她是走出那扇门后笑得最灿烂的,就像是看见了天堂。

梦深深处
梦深深处  作家 敢在时间里自焚,必在永恒里结晶!

爱情患者

衰人记

偷来的女孩——莫离

相关阅读
恰逢山上清风,得留你一眼停留。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里面有你有我的故事。 在森林里,小白兔遇见了一只被人捕杀的熊猫,她腿上全是血,但是见到小白兔,露出了笑脸,憨态可掬,好像忘了伤痛。熊猫是多么的可爱啊:他浑身就两个颜色,黑白相间。大大的眼睛旁边是黑色的皮毛,鼻子跟嘴巴就像画上去的一样。他身上毛茸茸的,小白兔觉得自己身上的毛真是太逊色了,熊猫身上的毛摸起来应该特别舒服吧。 熊猫跟着小白兔成了朋友,在小白兔看来,就像王...

因为这个女人,我离开了奶奶

我的父母都在一个工厂里上班,那时候爸妈都是工人可是件不错的事,所有人都挤破脑袋想进工厂当工人,工厂还分房子,我自小都住在工厂分给爸妈的房子里,用妈妈的话来说,我们家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从小也没让我受过屈。 我每天就应该是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我爸妈眼里也应该是这样,但我从小也没有觉得无忧无虑的,小孩子的烦恼一点也不比大人少。 父母都在工厂上班,运转班,平常没有时间照顾我,据说我自打出了月子,就被...

思念一个人,是否会忘记自我

全知屋,是一栋位于神山山顶的石屋,风雪遍地,不染丝毫。 大家都说它是神居住的地方,而且是全知神,各派教徒都认为是自己教派的全知神,安拉小屋、伐楼拿小屋、佛舍之类的名字都是指它。 每年都有人前去,消失或者得到,关于它的传说一直在继续。 如若你想要知晓,每个人都会告诉你: 无论你想知道什么,去找它,你都会得到答案,要么征服它,要么臣服它。 黑暗,如那潜伏的兽,抹不开的黑暗如浓重又腥臭的气息紧紧包...

夫妻间如何处理各自的秘密?重要的是你的态度

即使结婚了,每个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但很多人就处理不好这个方面。夫妻之间如何处理好各自的秘密呢,其实对方看重的是你的态度。1.坦白和异性吃个饭,不要

活了一个世纪的爬山虎

我看着镜子,镜子里肉体鲜嫩,皮肤鲜活,可镜子的深处,落叶径横,形容枯槁。 这是座老旧公寓,窗外是颗巨大的梧桐,房屋破落,屋檐窗户到处都是爬山虎,远远望去,仿若是上个世纪的建筑。事实上,它也确实是上个世纪。 梅雨缠绵,湿气包裹着热量从玻璃缝里透进来,攀扶着植物在雨水里有那么一刻瑟缩,而后又重新展开翅膀,杨希说这是生命的颜色,我笑着,却不知何为生命。 我在这里等一个人,说来你也许不信,我已经等了...

有了这四年规划,我取得了好成绩,还挣够了学费

自信必须有,但不能太盲目,要认清自己;思路必须有,但不能太凌乱,要有条理;目标必须有,但不能太宽泛,要具体;行动必须有,但不能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恒。 2003年6月8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年的那一天我高中毕业了。走出考场,看到无数人 在落泪,因为那一年的考题实在是太偏门了。后来的分数线也证实,是前后多少年里分数线最低的一年。 1 带着家里的全部积蓄和希望走出自己的家乡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

哭什么,站起来,子弹上膛

回家 机场,一个无数旅客匆匆过往的固定地点,拥有魔力般让人靠近时就浮想联翩。飞出的人有的憧憬无限,有的怅然若失。抵达的人有的被团团围住,也有的只有和行李作伴。 一位衣装笔挺的男人从出租车上下来,他中年而事业有成,徐步走向值机台,这一刻,与周围匆忙的人流显得格格不入。 “先生您好,请出示护照。”值机员检查了男人的护照后,尴尬的笑了笑:“抱歉先生,您所乘坐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暂停飞行,最早的一班在...

默里从来不悲伤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