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

2017-11-09 11:40:31 作者:琰歌

开车路过城中村,如同以往的杂乱,小商小贩的推车横七竖八的停靠在路边,沿街的叫卖声此起彼浮,三四层楼的自建房电线如蜘蛛网一般盘织交错。

我对开车的先生说:“这么多年,这里还是一点都没改变啊。”

“是啊,我们住在这里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他顿了一下,说道:“现在想起住在这里的情景,仿佛已经过去一个世纪了。”

其实,不过是六年前罢了。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by 琰歌

六年前,怀抱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我和先生双双来到这里打拼。然而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从头开始,比我们想象中的艰难多了。

久闻这是一座以悠闲而闻名的城市,可那份从容并不属于白手起家的我们。这里的工资比想象中低很多,为了节约开支,我俩在城中村租了一间房子。

单间只能放下一张床,一张桌 ,公共卫生间,公共厨房,唯一的一扇窗外是别人家的墙,全天24小时房间里昏暗无光。这座城市难得出太阳,即使偶尔阳光灿烂,到了房内就变成了黑夜。因为不透风,房间里总透着一股生霉的气息。

可我们还是租了下来,因为便宜。

每天早上我们各自分开,一个往东一个往西去上班。晚上回到出租房,他坐在椅子上忙着整理当天的工作日志,计划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房间只放得下一张椅子,这个时候我就只能坐在床上,在桌子的另一头专心备考注册会计师。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书,突然感到腿上好像有东西在爬。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只蟑螂。我吓得丢下手中的书惊声尖叫着跳了起来,他把我搂在怀里,狠狠的把蟑螂踩死。

我哭着对他说:“老公,我不想住在这里了。我们换个好点的地方住吧。”

他咬咬牙,同意了。我们很快找到了一套公寓,虽然房租贵了很多,但光线明亮环境卫生,尽管依然只是一居室,但相对于城中村,已经仿若天堂。

可才住了半年,房东便连着加了两次房租。第二次加房租的时候,我忍不住的和她理论起来,她翻着白眼傲慢的说:“租不起就不要租,去城中村啊,那里便宜。”

先生回来之后,我满腹委屈的把房东的话说给他听,他一脸歉意的对我说:“让你受委屈了宝贝,再有一年时间,我一定给你买一套宽敞明亮的房子,给你一个安定的家。”

从那以后,他每天回来的时间更晚了。

为了能够多挣些钱,本来只做销售的他还兼起了售后的工作。经过我没日没夜的不懈努力,我的注册会计师也已经过了三门,换了一份工资更高些的工作。

又过了一年,恰逢他们行业站上了风口,那年年终奖他拿到了五十多万。

那一年的春节,我们终于在这个城市有了自己的家。

第二年我的生日,他送给我一辆车做生日礼物。而当时的我,已经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by 琰歌

六年过去了,现在的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他依然在社会上打拼,而我全职在家里带孩子的同时,依然在不断的学习。

闲暇时间,我们会开着车去远郊游玩。长假期间,我们会四处旅游。我们终也成为了自己曾经羡慕的,可以拥有悠闲时光的人。

这个城市风很大,能够扬起我们的梦想。

为梦想不断努力奋进,终有一天,我们可以御风翱翔。

琰歌
琰歌  作家 全职妈妈,喜欢阅读与码字。微信公众号:一路蝴蝶花开。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为梦想努力,我们终会御风翱翔

相关阅读
他与她

一路过这里她就会想起他,一个为了所谓的爱情而结束了生命的男人。 曾经的废墟虽然早已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但她还是能想起他,那是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安安静静躺在废墟之中。 谁都不会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黯淡的月光下,凛冽的寒风肆意摧残着尸体,使得鲜红的血液迅速凝结,凌乱的头发杂交着沾有血液的泥土,显得异常凄凉,或许,在这样荒凉的地方总要附带着一个凄凉的故事。 他的生命未陨落之前,她是恐惧的,即便是...

尝试着与你恋爱,最终与你分手

1 兰琪对我说过,她与陈宇的恋爱,带着罪恶感,所以分手了。 我问她:“你伤心吗?” 她干脆地回答:“没有心的恋爱,又怎么会伤心?顶多是愧疚吧。” 兰琪上班的第一天,就知道陈宇对她有意思。只是令她意外的是,她居然是陈宇的初恋。 2 兰琪不算是标准的美女,却有着自己的可爱之处。肉嘟嘟的脸蛋充满了胶原蛋白,搭配着柔和的五官,真的像一位涉世未深的女孩,总会有男生见到这张脸,激起心中的保护欲,想占有这...

天目山记事

天要落雨了,天目山要出事了!

你不分手,怎么跟我谈恋爱

01 秋日的阳光照射着清幽的校园,花坛里的花香飘荡在清凉的风里。 谭昀站在画展前,看着各种各样的画幅,直到目光停留在最前方,意味深长地笑了。 室友拍着他的肩说:“谭昀,又第一名啊,年年都如此,都不给别人一点机会。” 谭昀回了他一个笑:“机会都是靠自己争取的。” “不过还真是有意思啊,你的题目叫夏日,第二名叫严寒,不会你俩约好的吧。” “呵呵,夏日、严寒,确实有意思。”谭昀笑着离开了。 “谭昀...

不良情绪,是你人生路上的腐蚀剂

拒绝情绪的腐蚀,拒绝庸常的琐碎。 01 黑夜无边,星辰零散。 深秋的夜,越发凉了。 韩畅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出租屋,举目尽是黑暗。 他没有开灯,径直瘫倒在床上。 猫咪随之跳到床上,略微叫了几声,便安静下来,坐在床头的一角,眼珠在黑暗里发着幽光。 韩畅心里想,她不会回来了,这一次,她真地要离开了。 他摸一摸喵咪的头,猫咪乖巧地凑近他。 全世界,仿佛就只剩这只猫可以陪伴自己了。 韩畅感觉到...

谁是凶手?

文/时光同学 图/网络 1 早上八点十五分时,于海被吵醒的,他醒来的时候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他是被楼下的警笛吵醒的,好不容易,今天不上班,可以睡了回笼觉,结果硬生生把他从周公的梦里拖了出来。 起身穿好衣服,他走到窗边,从三楼看下去,周围都围满了人,他眉头皱了皱,那好看剑眉便拧在一起了。 他满是疑虑,到底发什么了什么事? 他刚从门口出来,就看见住在他对面的邻居陈姨和虹姨,交头接耳的从电梯...

鱼化寨 我的记忆……

我的鱼化记忆 作者 杨帆 鱼化寨 一个近千年的寨子 唐时号称高阳村 明洪武年间 因梅姓将军屯军 更名鱼化寨…… 时逢2018年新年 又是一年大年三十 八家巷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满巷里看到都是父子 夫妻在悬挂着红红灯笼的身影 “早 挂灯笼呢” 乡党朴实的语言道出浓浓的年味 巷里年轻的小伙儿三五相约 齐聚龙定寺门口 张开膀子 敲起家伙 为这年增添了传统的声响 家里锅台上 老婆刀...

有了这四年规划,我取得了好成绩,还挣够了学费

自信必须有,但不能太盲目,要认清自己;思路必须有,但不能太凌乱,要有条理;目标必须有,但不能太宽泛,要具体;行动必须有,但不能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恒。 2003年6月8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年的那一天我高中毕业了。走出考场,看到无数人 在落泪,因为那一年的考题实在是太偏门了。后来的分数线也证实,是前后多少年里分数线最低的一年。 1 带着家里的全部积蓄和希望走出自己的家乡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