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给父亲许下的那些诺言,成为了我终身的遗憾

2017-11-09 18:09:06 作者:落雪非花

《曾给父亲许下的那些诺言,成为了我终身的遗憾》by 落雪非花

夜里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摸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3点多。我明白这阵鞭炮声的意义,是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睡意已无的我,因为这阵鞭炮声想起了十一年前父亲去世时的情景。

那是十一年前七月的午后,记得那天天气很闷热。正准备午睡的我,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难过地告诉我,父亲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在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父亲会就此永远的离开我们。

我赶到医院,一口气爬到五楼,喘着粗气跑进病房时,看到门口的那张病床边围满了医生和护士,气氛有些紧张。

当我瞧见那张病床床头的位置,站着和医生说着话的是母亲和姐夫时,我知道躺在那张病床上的就是受伤的父亲。

我立在门口平复了一下心情,缓缓地走近那张病床。拨开人群后,我看到头上,手上,腿上都裹着纱布的父亲,双目紧闭,戴着氧气罩,静静的躺在床上。

他的嘴巴半张着抽着气,喉咙处发岀喘气的声响,他每一次呼吸都很困难,仿佛全身仅余的气力都用在了呼吸上。

他身上多处磨破的衣裤和纱布上面,很多地方都浸着血迹。

看到那样的情形,听了神色凝重的医生对伤情的讲解,我才知道父亲的伤势非常严重。

他的头部被严重撞伤,头骨撞裂了一块,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损。当医生告诉我们父亲的情况一点儿也不乐观,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时,母亲失声痛哭起来。

听着医生的话,我的脑袋一片混乱,表情呆滞的看着哭泣的母亲,看着扶着她,安慰着她的姐夫,我不敢相信这些是真实的。

我和父亲昨天才通过电话,我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他,我马上就要拿到驾照了,到时候一定开车回家带他和母亲去市里转转。

父亲在电话里很高兴地答应着。

可是怎么才一天不到,他就因为车祸,躺在了病床上,伤势严重到医生都无能为力了。昨天的那通电话既然成了他与我的永别。

车祸!整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没有出过远门,连坐车次数都屈指可数的父亲既然出了车祸!

母亲哽咽着告诉我,父亲一大早就去参加亲戚的丧礼了,是在回来的路上,被一辆大货车撞到的。

医生将我们叫至门口,建议马上给父亲做割喉插管,清除呼吸道和肺部痰血的手术。

做,有可能帮助到他已经极其困难的呼吸,但只有百分之五的机会成功;不做,他的呼吸道堵塞后,随时可能停止呼吸。

这是仅存的一线希望。

对于那时悲痛的我们,在面对那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时,是非常茫然无助的。我们没有时间去犹豫半分,自我安慰般地想抓住这百分之五的机会,想象着至少让他能和我们说上一句话也好。

我颤抖着双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后,医生立马开始准备手术。

我们紧张地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在病床左右忙碌着的医生身影,感觉心都被悬吊在了半空中。

眼见主刀医生的手术刀在喉管处落下提起,我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那把手术刀上。

就在这时,我们被告知父亲的呼吸停止了。

听到这句话时,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再也无法抑制地大声哭了起来,无法接受父亲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是事实。一个在几小时前还活生生的人,就这样离开了他还有诸多牵挂的世界。

至今,我仍清楚的记得父亲静静地躺在那张病床上,那满身血污的模样。

我们面对着突然发生的不幸,有些不知所措。来不及伤心,来不及互相安慰,来不及细想的我们听着医生宣告着父亲的死亡时间。

紧接着,便有丧葬用品店的工作人员来到病床,告知我们关于料理遗体的各个流程和环节。

很快的,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被换上了寿衣,然后被抬上行动病床。医生告诉我们得马上把他送到停尸房。

相关阅读
有的人走了,像没来过一样

这几天“山竹”占据了大幅版面,关于台风,我记得看过这样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个瘦弱的身影,用尽全力去阻止货车侧翻,最终被压倒在地。看完之后,无不为之惋惜,有的人说,他的生活肯定很不易,有的人说,他实在太傻了! 然而,我们身边真的不缺这种扶车的人,我三姨夫就是其中这么一位。据老人们说,三姨夫的娘是个傻子,他爹太穷了,娶不上媳妇,于是就娶了这个傻子做老婆。傻子生了3个孩子,三姨夫是老二...

妈妈,再抱我一次

记忆中,你的怀抱有一种让我留恋的魔力。 01 我是一个人造人,人的外表,包裹着不懂得情感的内心。 杨教授的儿子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体内的更新代谢几乎和停止了一样,整日昏睡在病床上,就2995年的技术,也依然无药可救。儿子的机能每日都在下降,医生已经建议安乐死了,可杨教授和他的妻子都很难接受。 看着妻子整日愁眉苦脸的,杨教授也是无可奈何。突然,他想到了自己团队的研究课题,人造人。这个实验基本...

那个吃香菜的男生

1. 老张躺在床上抱着手机刷着抖音正起劲,时不时的笑的花痴,大喊好帅,好帅,你觉得我选哪个好啊!我盘腿坐在地上把衣服从行李箱里拿出来整理,闻言抬头笑骂:“就你这女流氓劲儿,当然全压上山当压寨夫人啊!选什么选啊!不用选。”老张随即笑得更疯,我也跟着笑活脱脱两个二傻子。 笑完,老张终于舍得放下手机来帮我整理,东西不多两个人整理起来就是一会儿的事情。临近中午我提议去吃饭然后再去买些日用品,老张带我...

人生就是不断的打开新的窗户

人到中年(即将而立之年的我至今还不太能接受自己已经到了中年),成家立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思考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焦虑。 其实,人生在世,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压力:孩子时代,我们的压力是怎么能趁爸妈不在家,偷偷的看电视、打游戏而不被发现;上了中学,我们的压力变成了考到好成绩,不能输给“别人家的孩子”;上了大学,我们的压力是如何能在毕业时找一份好工作;工作后,压力...

岁慕可还家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打120!” 人群包围着,一个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子倒在地上,她手里紧紧握着一个手镯,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也不知道情况到底如何。 商枝只觉得意识越来越模糊,人流车流的声音也越来越小。她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那是九月,不冷不热的天气正是嫁娶的大好时节,长长的接亲队伍走过了喧嚣的闹市,慢慢行至清风岭,唢呐锣鼓的声音渐渐小了,越走入深林,直接就没有了声音,还...

到了四十岁,才突然发现自己不是“男人”

老郭已经四十多岁了,按常理说应该到了中年男人的年龄,可是最近他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配不上男人这个称谓。半年前母亲带着他去离婚了,孩子跟随妻子,现在四十岁的他和寡居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 想起婚姻,满是遗憾。老郭并不是很想离婚,可是母亲觉得妻子太懒,妻子觉得母亲太霸道,双方僵持不下。老郭夹在中间太为难,离婚或许是一种解脱吧。以前每到周末,母亲就要求他带着老婆孩子来看看她,老郭也知道母亲独居很是孤...

下一世,我们再相爱。

他和她从小青梅竹马,无话不说。 他,凌月风,天月国将军人称一代“战神”,嗜血无情,霸道狂妄,却独独只对一名女子痴情温柔,为她,他可以不顾自身性命。 她,岳舞裳,天月国左丞相的掌上明珠,她温柔大方,举止优雅,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让她遇上了凌月风,人生最大的悲剧便是遇上了一个叫墨寒勋的男子。 她一心想要嫁于墨寒勋,家人却不同意,所有人都劝她,就连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凌月风,也劝他说,墨寒...

齐警官简单的小情哥

#简单的小情歌#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一)裴哥裴嫂 裴哥裴嫂经营着三个摊位大的菜摊。裴哥早起去南城批发菜,然后白天补觉,只是在人多时给裴嫂搭把手,大部分时间是裴嫂一人看摊。 他们夫妻都是四川人,矮小、结实、勤快。别看裴嫂只有1米5的身高,却是泼辣又热情,快人又快语。整个菜场就属他们摊的生意最好了,我是眼见着他们的菜摊从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