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拿破仑

2017-11-09 19:46:23 作者:黄耶鲁

 我本以为可爱如它未来会是只母鸡,谁承想长大后它却成了只公鸡,且从不打鸣!

我后来开始讨厌这只鸡,应是什么时候?该是它把我辛苦捉来一只蝎子吃掉后。一只蝎子当时少说值一毛钱,也就是说它吃掉了我一毛钱零食。它只是一只鸡,凭什么吃我零食。我讨厌它,我开始想它在做一只公鸡时不守本分之事。首先,它不打鸣,不叫我起床。然后它不下蛋,不下蛋还养它干甚?我不知道,反正我妈养它。可这些都没什么。直到它吃了蝎子后,突然性情大变,由宠物特有之乖巧变得强悍,还极具攻击性。我才意识到它不仅是只鸡那么简单!

我妈后来警告我,别靠咱家那只鸡太近。但我不听劝告,非要靠近。它仅是一只鸡而已,还能掀起什么大风大浪,难道它还要飞上天当老鹰不成?

   我真该听老人言,它自那以后再也不躲着我走,而是雄赳赳气昂昂,就像解放军跨过鸭绿江时那样直线在我面前行走。但我并没因此觉出它变得具有攻击性而胆子放大,而是觉得动物也有动物之聪明,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我想我们祖先都是一条草履虫,所以后代虽有面貌形体上不同,但大脑之聪明程度该不会相差太远。

   不过我还是太年轻,过了些天,我竟亲眼看到它去挑衅我家大狼狗。并最后赢得了那场战斗,这都不算什么。最厉害是它竟会啄瞎掉我们邻居家狗眼睛,以至于它在我们家那片出了名,它出行,无人敢挡其道。我家大狼狗更是以后绕着它走。这真是一只战斗鸡!

要是它只欺负欺负动物就好了,那样我还不便说什么。但它鸡胆包天,最后竟攻击起了人。

一天我们家来外人借架子车拉土。她只是刚进门,而我家那只鸡也恰好站在门后。当那可怜人刚打开门那一刻,我家那只公鸡马上就扑棱扑棱飞到那人头上一顿乱啄,幸好那人当时护了脸,要不然她指定变花脸猫。而那人经我家公鸡这么一通啄后,她自然忘掉了来我家带着什么使命,之后再也没敢就那么随便推我家门。而以后每次当她迫不得已要来我家时,都是先在门外喊:小黄,看住你们家鸡。然后当她听到我说:它没在。她才探头探脑慢慢踱进来。后来它啄人被传开,别人来我们家也都先叫人,后开门。

   其实当它攻击那人时,我没想着要揍它。而且我还和我妈开玩笑说:我们家这公鸡比狗都有用。这玩笑显然开过了头,它自从攻击过一次人后,它就变得更肆无忌惮。直到有一次它攻击了我家亲戚,我才发誓要揍它一顿。

我找到一条鞭子,是小时候放羊所用。我咕咕咕叫来了它,并给了它一鞭子。它没因被鞭笞就怕我而,并还用眼睛瞪我,它一瞪我,就给我吓得够呛。我开始退缩,接着它打了一个鸣,声音气壮山河。我这才觉着要出大事,就赶紧撒腿跑。就在我跑那一刻,它也跟着我跑也似追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在我家院子里面快速胡乱绕圈圈,现在想起都觉着可笑,我为什么不进房间里躲它呢,真笨,也许当时真吓傻了。不过要把你放到我那个位置,不一定比我强。

第一回合算是我败,一战败后,我开始像德国一样不服气准备二战。二战准备特别充分,我先找了个好日子,那天眼光明媚,主要是想在青天白日下赢得光明正大。

俗话说得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也就是说肉搏拼不过大刀,大刀拼不过枪杆子。我之前皮鞭战术已不适用,我要用枪,崩了这只鸡。可惜我那枪只能打塑料子弹,不能穿心。而且威力比起真枪来那可就更是差远了。

有了枪还不够,我总结了我上次跑经验,那是因怕被鸡啄。这次我必须准备战甲,即使子弹打光,也不能跑,我得做一个战士,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毫不畏惧。

当我在我家后院找到它时,我身上已系了一条薄被,并且左手拿伞,右手拿枪。对于伞,其作用在于当它飞起时,我可以很好护着头。或许是因为这么一个装备,谁知就吸引了它,我还没走到它面前,它就好奇着走过来并打量着我,它弯弯脑袋盯着我浑身看。就在它打量我时,我先是瞄准它那头给了它一枪。它这时才反应过我是来挑衅,并不是请它去喝茶,它当然也不甘示弱,扑棱棱就飞起来啄我,幸好有伞,我挡住了它。我再一次发动攻击,又打了它一枪。它也再一次扑棱棱飞到我头上来啄我,我还是用伞挡住了它。我打,我打,我再打,它飞,它飞,它还飞。直到我打光子弹觉着再也不好玩时,它还是不肯逃,并坚定扑棱过来啄我。我怕了。我还怕它以后记仇,而我没它那么坚定,我在心里开始败退。它是只战斗鸡,最后我感到了它所谓强悍,我且战且退,终于退回房间。就这样,我觉得我占了很大便宜,但我却并没有胜利之喜悦,并且还很后怕。

自此以后,我确实怕了它,并开始绕着它走。它有拿破仑小时候打架时之勇敢坚韧,虽然它不懂拿破仑,但在我以后那些日子里一直称呼它为战斗拿破仑。

在战胜我之后那些日子是战斗拿破仑鸡生最辉煌时。它再也没有什么敌人,它可以有恃无恐出没于任何地方。

大约半年后,到了冬季,它在某次偷东西吃时掉进了我家大水瓮。那时我和我妈正在看电视,隐约听到了它在拼死挣扎后。我赶紧跑出去,发现它正在大水翁里扑腾。当我妈紧随我后把它捞出来,它已奄奄一息。我妈说:给它生堆火吧,否则它就冻死了。我生了火给它,它就那么一动不动闭着眼卧在火旁。过了会,它才眨巴眨巴眼睛,我觉着它活了。为了不成为农夫与蛇里面那个农夫,我马上就回了房间,虽然我们之间战火已停息好些日子,但我还是怕它一恢复精力就冲我嘎嘎嘎乱叫。不,它不是鸭子,用嘎嘎嘎对它不起,但我也许失忆,总以为它扑棱我时嘎嘎嘎,嘎嘎嘎。

再后来我们家对门新入住了一条中华田园犬,那条中华田园犬块头远非我家大狼狗可相比。于是在某一天早上,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了我家战斗拿破仑之尸体,一只鸡翅完全不见了,身子也血粼粼没了半边。而凶手正是我们家对门那犬,因那天我在它嘴上发现了我家战斗拿破仑所特有之鸡毛。

其实我早已预料到那一刻,因在我发现它死之前几天,它一直昂首挺胸站在我家门口望着对面。它在找一个时机下手,没成想,它早已不如当年勇武。它老了,而且对手实力比它以前所遇那些站五渣渣更强。我相信它不是低估对手,而是一息尚存,战斗不止。因为它是战斗拿破仑!!

后来某天直到我在心里明白它已死了,再想到它那尸身,我才开始觉着有点空落落,也有点伤心。我不该敌对它,毕竟它只是我家一只公鸡,而它最后也仅是一只公鸡!还没能逃脱村里很多鸡被狗咬死之厄运!

黄耶鲁
黄耶鲁  作家 一直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算了,留个微信吧ID:1067397991。微博ID:浮生尽可硝烟

战斗拿破仑

相关阅读
那条大黑狗

一 随着社会发展,许多老旧的职业渐渐被遗忘了。张老头是我们村子里最后一个猎人,他养的大黑狗彪子是最后一条猎狗。 张老头原本有一把老式的猎枪,后来被人举报,给乡政府没收了。张老头便自己用小刀削了一把木弓,拿削尖的细竹子当箭去山里头打猎。 “彪子,今天又有兔子肉吃了!”张老头猫在草丛里头,望着不远处一只正吃草的肥壮灰兔子,对着身边的黑狗彪子兴奋道。 说完,张老头张弓搭箭,眯着眼,瞄准兔子就是一发...

来自未来的意外

生活中处处充满意外,比如走在小区里头顶哗啦啦浇下一盆水,比如终于找到一辆共享单车扫完码却显示本车故障,比如算好优惠时间去超市大采购在收银台却找不到优惠券,再比如莫名其妙家里来了一位看起来就诡异的不速之客。 “你好啊。”她笑意盈盈对我打招呼。 我看看她坐着我唯一一把椅子,吃着我唯一一颗苹果,手边还放着我唯一一瓶可乐,满脸笑容,亲切又友好,简直不知该作何反应。 “你谁啊?”必须用最不客气地方式回...

女邻居的幸福生活

在外打工的女邻居芸回来了,晚饭后来我家小坐。 我很久没有见到她了,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的,她说回来几天了,儿子当兵退伍回来找了份工作,来看看儿子。“是不是还准备出去啊?”我问她。她说看情形。 “是不是要看老五的表现啊,老五现在可真是换了一个人哦,你要原谅男人,一个女人长期不在家,男人总是有点偷腥的,谁叫他娘给他生一付好皮囊呢!不像我,生的这么丑,额头上贴一张红票子也没有人看得上呀!”老公在旁边插...

南方媳妇去北方过了个年

自从结婚后,贾佳就最害怕过年。每年过年,她几乎都是在痛苦和泪水中度过。

在我的世界里与你私定终身

“任希俞!你看你女儿又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啊~我管不了她了!”名歌挠头大喊道。任希俞一脸宠溺的看着名歌,不知所措。 其实每次芝麻大的小事,明歌都会大叫都会把所有的气都撒到任希俞身上。任希俞纵容着她的任性,什么都依她。因为在婚礼那天任希俞说: “我向父母要了生命,我向老师要了知识,我向朋友要了友谊,我向太阳要了光,我向地球要了水和空气,现在,我得向你要爱了……嫁给我好吗?” 他们认识十年了,希...

心灵感悟:境界的提升生命的延续

在芳姐四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在她枕边收到了儿子写给他的信。红色的信封上印有他们全家的合影,儿子示吻的照片边写着“祝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我永远爱你!” 二十一岁的儿子在信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你的生日,首先祝贺你生日快乐,感谢你对我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二十年来你为我付出了很多,付出了青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妈妈给我做的可口的饭菜,我永远都不会...

我有一个“总裁”爸爸

昨天,我在思考,现在自己失业了,创业项目也失败了,到底自己错在哪里? 在家里,我刷了几个招聘软件,可是都找不到自己意向的工作 负面情绪袭来,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晚上,老爸问我是不是要去广州,有没有落实下来,要不然在惠州也是可以的啊,一定要落实好再去这么远的地方 我说,我还没有落实好,打算在家想几天先,目前考虑的就是只有健身行业和装修设计行业 也到了吃饭时间了,就这样,来了一场餐桌会谈 “年轻...

和女秘书一起野钓的经历,美好紧张又刺激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很专一的男人,在事业成功之后我跟大多数男人一样,也想着偷腥,公司秘书待在我身边数年,我对她渐渐有了好感,那次野钓经历,真是美好。秘书是外省的打工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