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赚钱,没你想的那么容易

2017-11-09 19:10:15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在国外赚钱,没你想的那么容易》by 幼稚着我的幼稚

区区六十七万韩币,是五十五岁的我在韩国赚到的第一桶金。之所以说是第一桶金,一是因为时尚,二是因为不易。

难怪老人们常说“钱难挣,屎难吃。”第一次在国外打工的我,深有体会,挣钱真的不容易!

01 

去年冬天,我在韩国呆了三个月。

第一个月在女儿和先生的陪伴下几乎转遍了韩国的所有旅游景点,尝遍了韩国的各种美食,领略了异国风情,挥霍了女儿近一个多月的工资。

第二个月,先生因工作关系,提前回国,女儿也休假期满,开始上班。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闲逛,发呆。

大街上全是陌生的面孔,叽哩哇啦的鸟语,一句也听不懂。看电视,脖子疼;睡觉,脊背痛。无所事事,没人说话的日子好难熬。

寂寞难耐的我,打开电脑,想为自己找点儿事做做。很快在“奋斗在韩国”的网页上找到了我认为还能胜任的工作,可是留言咨询后,大多需要韩语过关的。像我这种韩语说不了三句的语盲,几乎就没有就业的可能。

凡是没有语言要求,也没有签证级别要求的,大都是些体力活。要么打扫宾馆,要么打包物品,要么到偏远的山区摘柿子,要么去养鸡场逮鸡。有技术要求的活咱干不了,含金量高的活咱干不来,脏点的活又不想干。最最关键的还是语言不过关。

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带孩子的工作,孩子的妈妈是中国人,但家里都是韩国人,终因无法交流沟通而泡汤。

最后和大邱一个中介所谈妥,说是工地上需要一个做饭的,管吃管住一个月韩币350万。天哪,我要发了,只干一个月,就干一个月,顶我在国内三个月的工资。

我在微信上和人家约定好见面的日期,就匆匆开始准备了。我兴高采烈地收拾好所有能用到的生活用品,就等女儿下班回来,和她告别了。

02

谁知空欢喜一场,女儿知道真相后,一万个不愿意。她说:“妈,在家你还没干够?工作一辈子了,好好歇歇。再说了,出来就是来放松的。”

我狡辩:“人要讲信用,答应人家的事,不能爽约的。”

“你知道大邱在南在北?你知道大邱离首尔有多远?你知道中介所的可靠性有多大?你能做了工地上的饭?谁又能保证你的安全?……”

她一口气说了一箩筐的理由,噎得我说不出话来。

可能是我考虑不周,可能是我见钱眼开,仔细想想,女儿说的条条在理。但我还是心有不甘。

女儿在网上给人家一句道歉推脱,掐断了我好几天“地下工作”的结果。

后来她说:“妈,你在家看看电视,看看书,实在不行我给你报个韩语培训班,你去学学韩语?”

“一个人在家闷死了,总不能在家硬坐两个月!报班?指望我,老了老了还学什么韩语?”

就这样我娘俩还闹得不愉快。又是三天过去了,原本就是劳碌命的我,快要急出病来了。牙疼、嘴烂,一身的不舒服。

女儿见我这样,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答应我请朋友帮忙,说是在首尔市区找点力所能及的活再说。

我听她松口了,就说:“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做针线活的,可以带回家里来做。这样你既不用麻烦别人,也不用担心我丢了,关键是我有个营生也不闷了。”

最终她还是没有拗过我,答应星期天带我去看看。我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似的,不知心里有多舒坦,似乎牙也不疼了,嘴里也好多了。

03

接下来的两天在欢乐中度过。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六,仿佛盼到了过新年的孩子,我早早起床,吃过饭就和女儿一起去见针线活的老板。

我曾在网上问过的,老板是中国人,估计交流不是问题。由于是首尔市郊,女儿对那里也不熟悉。坐了半个小时的地铁,出来站口和老板联系时,女老板说到她那里还需要坐一站的公交车。而且那个站名似乎用中文也说不准确,只记得是什么什么咕噜,真的好奇怪。

千寻百转,终于找到了地儿。那是一处民房,一个不大的小院倒还干净。一位三十多岁,打扮得十分精致的女人接待了我们。

她那带着浓重韩语的中国话让人听起来很是费劲,说不了两句,她和女儿竟说起了韩语,也许是入乡随俗吧,她们俩叽里咕噜聊得很投入,遗憾的是我竟没听懂一句!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身未动 心已远

沈凌看着电脑屏幕的一出韩剧《不要恋爱要结婚》,看着女主的故事,她就想到自己大龄剩女的身份,再想到在老家念着她婚事的父母,她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亏得她当初大学毕业坚持留在了外面的都市,而没有听从父母之命回老家,要不然,这个年纪还单身着的她不知道该受到多少街坊邻居看似关切却无时无刻不透露出人类劣根性难除熊熊燃烧着火焰的八卦之魂,她对这群邻居,真是无法平静地对待,离的远远的,才算是明智之举吧。 沈...

一年一城,悲欢离合

文/图:仙散格格 你相信命中注定的缘分吗?不仅仅是和一个人,也有可能是和一座城。 -01- 2016年10月中 十月份的天气,依然燥闷,车沿着江边匀速地行驶着,我看着车窗外的江景,一股陌生的新鲜感。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南昌,十几年前,旅游途径过这里,停留了一天。只是时间太过久远,关于这座城市几乎没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开车的徐哥一路上给我简单介绍了一番南昌的现状,还不忘吐槽一下房价。他是...

独目狗的变形记

城市里有很多流浪狗,它们的样子看起来很邋遢,眼神有点呆滞。它们其实很希望善良的人类发现它们并收养它们,给它们吃喝玩住,让它们脱离肮脏混乱的生活环境,只是人类世界既复杂又难懂,多数流浪狗期待人类世界的甜蜜却始终只能浅尝辄止。 谁不想有一个温暖有爱的窝呢,这个世界的流浪狗千千万万,有些流浪狗只能继续流浪了此一生,而有些流浪狗,却意外地迎来自己的春天。 这说的就是这只名叫独目的小狗,独目之所以叫独...

你终究还是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01 “酩酊大醉之后的感觉怎么样?”我左手搭在床位边上,半弯着身子问睡眼惺忪的小叶。 “头疼。但就是觉得痛并快乐着。因为醉了就忘记了不快乐。”小叶揉了揉眼睛,露出一副贼笑。 “出息。起床干活了。”我用力拍了一下小叶揉眼睛的手,嫌弃地转身离开。 小叶是我大学舍友,毕业后跟着我一起离开了大学的城市,怀揣着年轻人无知无畏的抱负和梦想来到了上海,在背井离乡的日子里,我们俩算得上是相依为命了。我还记得...

燕子(小说)

一 一只乌鸦在路沿的垃圾桶边跳跃觅食,被一阵嘈杂声惊吓飞起,凶猛高大的城管在乌鸦的眼中忽然渺小起来,乌鸦在空中旁观人类互相争斗。一不小心撞上一户人家的洁净窗玻璃,顿时一阵晕眩,自由落体般朝地面冲去,就在离地面还有几米的上方,乌鸦终于打开翅膀,空气无私地把它托起。 燕子正跪在客厅里擦地板,听到凉台的窗玻璃“碰”的一声便是知道又一只不长眼睛的傻鸟...

要命的马蜂

陈大婶在床上昏昏沉沉躺了几天,她觉得自己定是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希望一觉醒来,自家男人扛着锄头正从田间回来。 她睁开肿胀的双眼,一眼望到房间墙上男人那张笑意盈盈的遗像,以及照片前面那燃着的香柱和盘子里的新土,一切都明明白白地昭示着老伴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她想哭,才发现泪流干了。她的心中充满了悔恨懊恼和自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回到几天前,是不是会是另一番景象,她的老伴不会中途弃她而去,不会离...

君可见山水一程风雪再一程

㈠ 君轻梧嫁给言凤煦的那日,边漠战事告急,煦亲王身上的大红喜服还没来得及换下来,便领着三千精兵匆匆出征。彼时,君轻梧一只脚正踏在喜辇旁的杌凳上,另一只脚踩上去也不是,这一只脚收回来亦不妥。 君轻梧披着盖头,笑了笑,几分自嘲几分感叹,煦亲王果真如传言般的冷薄尖酸。她握了握在一旁搀扶的喜娘的手,冷静地吩咐:“成亲当同祭天地共拜高堂,煦亲王如今出征,这亲事自该缓期再议。” 言凤煦走得匆忙,皇族为表...

狗胜回乡:富而不贵是一种病!

旧历已是年底,刘家庄外出打工的人们犹如迁徙的候鸟,陆续返乡过年,把一向平静的诸如死水般的村庄临时性的搅和得热闹起来! 村西头那边,老眼昏花的三爷自从昨天接到儿子狗胜明天就赶回村庄过年的电话后,一早就催促三婶早起打扫庭院、洗衣买菜,并特意嘱咐把家里那几扇早已咯吱作响的破旧木门里里外外、认认真真地擦拭一遍,倒不像是在迎接新年,更像是在迎接一个重要的贵宾到来。 窗外虽时有几缕寒风吹过,倒也算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