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2018-08-29 16:00:05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2018年8月28日,对于中国乒乓球男队18岁的小队员王楚钦来说,真的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上,2018年亚运会继续进行,在乒乓球男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队3-0击败韩国队,中国男队3-1击败中国台北队,双双闯入决赛!

中国男队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首战由林高远对战庄智渊,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早早的以11-6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虽然第二局局末阶段,庄智渊连续追分,但是林高远还是顺利拿下取得2-0领先。第三局,林高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3击败对手,以3-0拿下比赛,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樊振东出场,他的对手是名将陈建安,本场比赛,樊振东打得并不轻松,陈建安给樊振东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最终以11-9/11-8-13-11拿下,最终以3-0击败对手,取得2-0领先。

第三场,王楚钦迎战01年小将林昀儒,林昀儒进入状态很快,连下两局取得2-0领先,虽然王楚钦在第三局扳回一局,但是输掉这一场,这是国乒在今年亚运会首次输球!国乒在此前取得了9连胜,取得了27场不败,今天率先进行的男女团4场比赛,中国队全部取胜,在王楚钦失利后,国乒31场不败纪录遭终结!

为此,百家号头条以题目为《国乒第一败!男乒天才爆冷惨负17岁小将 国乒31场不败遭终结》的新闻给没有看到直播的我一个不小的刺激。

我不是球迷,但我热心运动,关注体育频道,尤其关注四年一次的亚运会。国球失利,尽管不伤大雅,但毕竟是战无不胜的国球,还是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于是晚上的决赛还没有开始,我就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中韩男团的冠军赛之争。

终于开战了!我在男团的队伍里看到了“小胖子”王楚钦。既为他高兴,又为他捏了一把汗。

第一场林高远发挥超常、轻松击败了此前曾多次将自己打得溃不成军的李尚洙外,第二、三场樊振东对郑荣植和王楚钦对张禹珍的比赛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尤其第三场比赛,年仅18岁的王楚钦的这场胜利真是来之不易!因为就在同一天举行的男团半决赛中,他才以1-3的总比分败给了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之后自己就“处于崩溃的一个状态”(赛后他自己说的)。

而反观张禹珍,前阵子才在韩国公开赛上击败国乒奥运冠军许昕等人,拿到了男单、男双、混双三个冠军,大家都能看出他最近是有明显涨球的。

任何运动员像王楚钦这样半决赛输球后心态肯定会受到影响,而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时间又挨得这样近,连续让他上场的话谁也无法保证他发挥能否发挥稳定。一旦继续输球,那无论是小将王楚钦本人还是教练组,肯定都将不免遭到各种各样的舆论批评。

但即便如此,刘国正教练还是做出了决定:相信年轻小将!坚持让王楚钦上决赛的战场,和世界强队韩国队进行对抗!

虽然事先不清楚韩国队会派谁上第三场,但从他们的参赛选手阵容来看,不出意外就应该是李尚洙、郑荣植以及张禹珍中的一个。而这三人都有过让国乒核心主力感到非常难受的时候,甚至是击败咱们,所以王楚钦无论对付他们中的谁,都必将是一场恶战。

果然,在第三盘单打比赛中,张禹珍对王楚钦形成了极大的威胁,第一局便牢牢控制住了局面,然后拿到了局点。

不过此时的王楚钦却没有因为落后而胆怯,而是死死咬住比分,外加一点运气帮助,从而将比分追成10-10平。紧接着,两人在10分后又大战了四个回合,结果王楚钦成功逆转了局面,以13-11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张禹珍稳住了阵脚,没有再犯错误,展现了超强的正手弧圈球实力,结果以11-7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关键性的第三局比赛,二人争夺得非常激烈,谁也不希望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1-2落后对方。这时的王楚钦没有在阵地战中失去耐心,也没有在张禹珍的抢攻下乱掉阵脚,终于以11-9笑到了最后。

第四局比赛,张禹珍已是一鼓作气失败后的衰竭状态了,开局便被王楚钦控制住了局面,最后以6-11输掉了他个人的这场比赛,同时也宣布了韩国男队的亚运会团体赛夺金之旅以彻底失败而告终。

此次亚运会,王楚钦在一天之内先输后赢,虽然有犯错误,但在跌倒后没有就此气馁,而是勇敢地重新站起来迎接新的战斗,最后顺利完成了组织上安排的任务,实现了对自我技术、心理等各方面的超越,这对一个才18岁的小伙子来说真是不容易!

电视转播结束了,屏幕上依然是中国队田径比赛的画面。虽然还不到十点,我还是关掉了电视。

我在琢磨,到底什么才是最大的胜利?其实就是战胜自己。王楚钦小小的年纪,一日之内从“崩溃”到王者的经历,留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沉思。

我只有伸出大拇指,发自肺腑地高呼: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186篇)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33篇)

齐帆齐自媒体写作第六期第5篇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他故事(曹果果)

01 我突然很想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像杜小飞那般放浪形骸。 我对他们说,我想和你们一起玩游戏。 他们像是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不是吧,八哥张开嘴巴,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带你。杜小飞低声说。 我们一起玩英雄联盟。 我一点也不会玩,他们说要带我飞,我说我会把他们坑的很惨,他们摇摇头,说,就怕你不坑。 我以前并没怎么玩过游戏,尤其是网络游戏,高中时代目睹很多同学黑灯瞎火下翻越学校围墙,只为了跑...

皮囊租赁:遗物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那些逝去的曾经再也回不来,有种记忆只能回忆!

回忆的代价是吞噬心灵,但每个人都有曾经。我们都在各种经历里摸爬滚打,毕竟站起来还是要重新面对,那些从未说出口的爱,将会成为永远的遗憾。代价爱一个人爱的如此心碎

终于,输入法也忘记你了

文/杭心 有时候,对一个人过于迷恋或两人过于亲密,身边的一切也会随你着迷。 就像输入法,在对话框中,你才打下一个字母,他/她的名字就会出现。 很多时候,你赌气不和对方联系,或发誓要和对方划清界线,说的冠冕堂皇,却每次都无疾而终。 因为就算你忘了,输入法也会替你记得。 后来,当对话框一片空白,输入法也不再那么“聪明”时,那个人或许已经离开了,你也学会忘记了。 -1- 像大多数小女生一样,初中时...

我想看见你像那会子一样,再笑一次

许老师的母亲半躺在床上,脸上皱纹层叠,眼睛张张合合,虚弱得几近灯枯,却露清浅笑容,那笑染着一丝悔疚情意。 母亲气丝游离:“我以为…慢慢地…你会忘记。” 90多岁的高龄老母,迟迟不闭眼,她心里填满了遗憾。 50年前许老师任教于长春小学,那时的他中专毕业,意气风发,决心回到贫苦的家乡任教,虽是破败不堪的学校,却和母亲一样,是生他育他的一方净土。 许老师是全村人眼中的热血青年,也是一位孝顺的儿子。...

吐出的丧气是鸡汤呀!

一到晚上,几乎人人都会是胸臆难抒的诗人。 “努力,坚持,奋进!”大概会是自己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吧。没有毕业以前,看《喜剧之王》理解不了为何有人看着看着就看哭了。如今恰逢自己夹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看电影似乎看到了自己。多么希望在这个两眼一抹黑的时候,一笑能泯哀愁是多么好。 “我是菜板上的一条咸鱼” 16年毕业后,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旁人都说,这个工作不错,很稳定适合女生,只要熬出头就好了。那时...

25岁,我害怕会结婚的人,他们只是顺道结了婚

你害不害怕,一个人突然有一天闯入你生活的舒适区,喝你冰箱的啤酒,躺在你的沙发上,从此以后,你们以婚姻的名义吃喝拉撒睡在一起,开心的时候火树银花,吵架的时候一地鸡毛。你害怕,就再等等,你会长大,那些小时候怕黑的小孩,后来还不是长成了关灯睡觉的大人。 为什么要劝人结婚啊!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跟学生时代的寄宿群居生活一样,只是一种方式,喜欢,能应付,就去结婚,不喜欢,就远离,别拿单身女生一个人生...

可惜这辈子不是儿子

我从出生就明确一件事,是我宁可相信外星人攻打地球和时光倒流都不会去怀疑的事,那就是,父亲很爱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