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输入法也忘记你了

2018-07-24 21:30:03 作者:杭心

《终于,输入法也忘记你了》by 杭心

图片/堆糖网

文/杭心

有时候,对一个人过于迷恋或两人过于亲密,身边的一切也会随你着迷。

就像输入法,在对话框中,你才打下一个字母,他/她的名字就会出现。

很多时候,你赌气不和对方联系,或发誓要和对方划清界线,说的冠冕堂皇,却每次都无疾而终。

因为就算你忘了,输入法也会替你记得。

后来,当对话框一片空白,输入法也不再那么“聪明”时,那个人或许已经离开了,你也学会忘记了。

-1-

像大多数小女生一样,初中时期,我也暗恋过隔壁班的一个男生。

他叫南文轩,一个课堂上的学霸,操场上的运动健儿,同学堆里的幽默王,朋友中的大哥大。

夕阳下,他打完篮球时的侧颜笑,曾俘获了很多人的少女心。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

那时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简单。每天站在教室窗前,看他拿着水杯经过。趁着去隔壁班找同学的间隙,偷偷瞄他两眼。简单的小确幸,可以让我高兴好几天。

藏在心里的喜欢,总是会到处蔓延。这个小秘密很快被闺蜜发现,她调侃我说“我家小公主的春天要到来了啊!”我劝说了好久,她才答应不会说出。

闺蜜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人缘很好。也“勾搭”过南文轩,两人关系还不错。

顺利地,从闺蜜处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我的初中时代,还没有和微信一样五花八门的聊天软件,手机的强大功能也只停留于发短信和打电话。唯一庆幸的是,那会我们可以用QQ聊天。

捏着闺蜜写着南文轩QQ号的纸条,我忐忑地在手机中输入,害怕他在看到有人添加他为好友的那端,点下拒绝的按钮。

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他很快就同意了。

聊了几句后,他竟然说认识我。吓得我在手机那端张着嘴巴大口呼吸。怀疑我的小动作是不是被他发现。

他接着说,“有时总能看到你在操场看书,在教室安静地写作业。感觉你是个挺文静的姑娘。”

原来如此,我长舒了一口气,不知道就好。青春期的我们,好像总不会说出“喜欢”,或许是害羞,也可能是害怕。

-2-

成为好友后,时常会找他聊天。他有时也会主动找我。

他是学霸,我经常向他问问题。他很幽默,经常被他逗得开怀大笑。

初三分班时,我可能被幸运之神眷顾,竟然和他分到一个班。阴差阳错地,我们成为了同桌。

那个夏天,应是最美好的夏天。

靠窗的位置,太阳总是最先到来。刺眼的光芒和炎热的气息让我很是郁闷。他也看出我的“不满”,主动和我换了位置。

同班的同学总是起哄,笑着说我们俩真是默契。他也不会阻拦,在起哄声中嘴角上扬。

一学期快结束时,看着他晒黑的胳膊和脸颊,我和他都笑了。

后来,我们还是被几张试卷分开了。他去了全省最好的高中,我则留在了小县城。

当然,联系未断。我还是变着法地联系他。

我在对话框敲下长长的数学题,让他帮我解答。写下作文片段,让他帮我分析。末了只是想和他聊天。

他太优秀,老师们都说他是上名校的苗子。而我,成绩中游,勉强可能上个二本院校。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应该朝着他的方向前进吧。

我开始挑灯夜读,开启疯狂学习模式。做完厚厚的“五三”题,又买来各省联考题。早起读英语,睡时背历史,每天过得充实而快乐。

-3-

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下,高考如期而至。

高考前的晚上,他给我留言“明天加油”,我回应了笑脸。

匆匆两天,我们便交上用12年时间写下的答卷。无论结果,我们都努力过,不再后悔。

成绩出来时,没有太多的惊讶。他发挥如常,应该可以上个不错的高等院校。而我,不出差错,也可以上个一本学校。

后来,他去了南方,我留在北方。对他的喜欢,还没来得及说出,便先说了再见。

上大学后,新环境,新同学,我们也有了各自的圈子。联系也就慢慢变少了。

某天刷朋友圈时,看到他发的一张照片,是他和一个女生的自拍。女生很漂亮,他们俩笑的都很开心,满满的幸福味道

看着昔日的同学一直幸福下去、天长地久等评论,我也送上了祝福二字。

有人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的确,那种喜欢卑微如尘埃,一阵风后,可能便会消失不见。

自那以后,对他的喜欢也慢慢消退直至忘记。

-4-

再次联系,应是昨晚的群聊引起。一直安静的初中班群昨晚异常火热,大多数人都有出现。你一言我一句,说个不停。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好久不见了,要不今年我们聚聚。”大多数人都表示赞同,我也就投了赞成票。

商量了聚会日期和一些事项后,一些人就离线了。毕竟有些陌生了,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

相关阅读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文/蒹葭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海子《夏天的太阳》 秋子做菜的时候超喜欢放辣,因为靖靖喜欢。 秋子洗衣服的时候超喜欢吹泡泡,因为靖靖喜欢。 秋子买棒棒糖只买苹果味,因为靖靖喜欢…… 2017/11/12 星期日 长安晴 01 秋子是我的大学室友,一个笑起来很温柔的女孩子。 大学前三年,除了上课和晚上回寝室睡觉,我们几乎看不到秋子。她仅仅周内就接...

奔四的单身男女

一开始男方还很坚持非她不娶,不过坚持了半年就放弃了。因为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年轻漂亮、家境也很好的女子。

桂花飘香的那年

桂花飘香的那年 刹那间我真想令时光停住,好让我回顾自己,回顾失去的年华,缅怀那个穿一身短小的连衣裙和瘦窄短杉的小女孩、、、、、、让我追悔少年时代我心灵的愚钝无知,它轻易地错过了我一生中本来可以获得的欢乐和幸福。 ———路遥《平凡的世界》。 2007年夏,南京,晴。 那年,男孩18岁,刚刚经历完高考的他,带着某重点军校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理想,第一次坐上了火车,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历史悠久的南方城...

对的人,想晚一点遇到

1、 对的人,我想晚一点遇到 假期回家,家里人知道我会在家里休息几天,就老早谋划着哪家有合适的给我介绍一对象,也许是怕我拒绝,没有一个人提前打招呼。 从小时候开始就跟姑姑的关系特别好,她们就以姑姑想我的由头骗我去吃饭,我和他就这样尴尬的见了面。 全程一脸懵的我完全不知道这是变相的相亲,以为就是遇到姑父那方的亲戚过来玩的,就这样陌生式的随意聊聊,总共加起来也就那么几句。 末了,姑姑她们一个接一...

你所谓的矫情,是我眼中的趣味

在矫情的过程中,遇见更有趣的自己。 01 有一天晚上,小花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和老公都变成了年入花甲的老人。 年老的小花跟社会有一些脱节,但却有一身的公主病,她得让老公哄着、惯着、宠着、包容着,才能舒心。 她的老公哄惯宠溺,样样拿手,所以这日子倒也过得和和美美。 可不知怎的,有一天外出归来,老公突然变脸,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理会小花的小情小闹,不再和颜悦色。 他变得木讷,冷漠,常常呆若木鸡...

吃鸡大佬恋爱吗

“医疗箱要吗?” “98k给你。” “快,过来,这边刚好有个8倍镜。” 手机传来另一个甜甜的女声:“小哥哥,怎么对3号那么好,我和1号要吃醋啦!” 另一个女声附和:“对啊对啊!太偏心了。” 那个低沉磁性的声音带了笑意:“因为3号是我弟弟啊,我要多照顾他。” 魏铭拿着手机的手一顿,画面里的人物停了下来,他有点赌气的点开语音:“我不是你弟弟。” 里面的笑声戛然而止,一秒后响起女生的惊呼声:“天呐...

李老汉卖瓜

这天骄阳似火,马路被晒的冒烟,戴着破草帽的李老汉正推着载满西瓜的三轮车往城里赶。 推完一个上坡路,三轮车停在了树荫下,李老汉抓着衣领扇着脸,边扇边擦着脸上豆大的汗滴,擦完汗拿起一桶装花生油的桶对着嘴咕嘟咕嘟的灌着,一声满足的:“哈!”裂开了少一颗门牙的嘴,放下水壶的手顺势擦了擦嘴自言自语道:“今天的瓜应该会卖的很快!”念叨完他跳上三轮车吃力的蹬了起来! 李老汉到城里时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把...

一个周末花了小一万,不是富二代的我,疯了吗?

文|柴火妞 01 今儿一大早,换上白衬衫黑裙子的那一瞬间,我才反应过来,回到现实了,又得去上课。我愣愣的想了一秒,上个周末,简直就是做了一场梦。 两个礼拜前,我知道自己有接近两周的小假期时,超级想回国来着,可我那铁公鸡老爹生生是不让我回,非说北方冬天那么冷回去干嘛,冻得憨咧咧的。其实我悄悄告诉你吧,他就是没钱,铁公鸡,又冷血不想我。 我也习惯了,每次我想回家,他都是这幅德行,还非要虚伪说是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