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马蜂

2018-06-23 21:00:15 作者:六月荷清香

《要命的马蜂》by 六月荷清香

陈大婶在床上昏昏沉沉躺了几天,她觉得自己定是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希望一觉醒来,自家男人扛着锄头正从田间回来。

她睁开肿胀的双眼,一眼望到房间墙上男人那张笑意盈盈的遗像,以及照片前面那燃着的香柱和盘子里的新土,一切都明明白白地昭示着老伴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她想哭,才发现泪流干了。她的心中充满了悔恨懊恼和自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回到几天前,是不是会是另一番景象,她的老伴不会中途弃她而去,不会离开爱他的儿女和亲人们呢。

出事那一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那是端午节前一天,古历五月初四上午,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和女儿分别打电话说晚上两家人都赶回来吃饭。

陈大婶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她想念的孙子和外孙女都回来,她可得好好准备他们爱吃的食品。

孙子和外孙女还是正月见过了的甚是想念。都大半年了,自己一直想去看望他们。原本东西都准备好了一大袋,那天要老伴骑摩托车送自己去车站搭车,结果走到半道,车技不错的老伴骑着摩托车竟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撞倒了。

陈大婶在后座无大碍,只腿上受了点皮外伤,在前面骑车的老伴被撞得严重,伤到胸部,当时就打120送县医院治疗,在那儿住了一个多月,都是儿子儿媳照顾。自己在镇医院打了几天消炎针就回来了。家中杂事太多,喂养的猪和鸡天天要吃食,田间地头的庄稼要人管理。

这不,老伴出院又个把月了,伤也养得差不多了。陈大婶也不要老伴做重活,要他多休养休养。其实老伴并不老,才五十多一点,脸色红润,身体壮实,平时可是个壮劳动力呢。她吩咐老伴去园中摘些新鲜瓜菜回来。

小孙子爱吃嫩嫩的小黄瓜,陈大婶要老伴选顶花带刺的嫩黄瓜摘了半蓝子。外孙女喜欢姥爷姥姥家包得粽子。陈大婶早就洗净糯米,切好腊肉香肠,还有花生米红枣,她想多做几种口味,城里买得哪有自己家里包得好吃卫生。

粽叶也洗干净了,陈大婶想着吃了午饭就开始包粽子,等傍晚孙子和外孙女一回来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粽子了。

她准备午餐时,发现绑粽子的绳子还没有。她记得去年包的粽子是用红色石棉丝绑的,儿媳妇看到后说这个掉色的石棉丝绑粽子吃了有毒,只有山上的棕树叶才好。

在饭桌上,陈大婶吩咐老伴饭后去屋角棕树上剁两片棕叶回来绑粽子。老伴一边品着小酒一边点头“好咧!”

吃罢饭,陈大婶收拾厨房,老伴拿了柴刀去屋角砍棕树叶。高大的棕树有二米多高,以前栽棕树可以剥棕绒搓成长条做扁担绳子用,现在这个棕绒都没人要了。

树下杂草丛生,陈大爷踮起脚用手拨拉棕树枝,用力砍下两根棕枝,不曾想棕树上居然有一窝马蜂,受到惊吓的大马蜂开始嗡嗡嗡地飞舞,其中一只大马蜂对着陈大爷裸露的胳膊蜇了一下。

他痛得“哎哟”一声,赶紧拿起棕叶就跑回家,对在厨房忙碌的陈大婶说“刚刚被马蜂蜇了!”陈大婶丢下手中的活计去看陈大爷的胳膊,确实红肿了。

“疼不疼,要不去医院看看吧!”她担心地问。

“不碍事,平时不也被蜂蜇伤过,肿两天就没事了。等下去隔壁奶娃的邻居家讨点奶搽一下,我先去上个厕所。”陈大爷若无其事地说。

陈大婶刚收拾好,忽然听到厕所“嘭”的一声巨响,她吓得赶紧朝厕所奔去,大叫着老伴的名字。刚刚还和她说话的陈大爷此时倒在厕所边,裤子都还未提上来,人已经说不出话了,脸如死灰。

听到陈大婶悲怆的哭喊声的邻居们聚拢来,将陈大爷抬回房,他的眼珠都不动了。大家赶紧打村里医生的电话,当村医赶过来时,翻看陈大爷的眼睑看了看,掐了掐手脉,摇摇头表示无力回天了。

邻居们从陈大婶的哭诉中得知陈大爷是被马蜂蜇伤后几分钟时间忽然去世的,都觉得不可思议。

乡村医生说有这种可能,有些马蜂有神经毒素,人被蜇了会直接致命。

众人一阵唏嘘,感觉人的生命真脆弱,陈大爷被车撞倒胸部受伤没有性命之忧,却被小小的马蜂要了性命。

陈大婶越想越伤心,儿子儿媳过两天就要去上班,偌大的房子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住着,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呢!

相关阅读
江歌,愿你有灵,人性的善绝不能被恶给毁灭

01 如果不是朋友圈的转发,我不知道在近300天前,一位同胞,在日本的留学女孩儿江歌发生的惨案。 晚上的时候我打开了局面的视频:江哥母亲第一次见到事件当事人刘鑫,承认自己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人,但是看到江歌母亲那种绝望、无助、思念孩子放声的痛哭,我也无法强忍,心痛。 这件事情本与我们无关,但是面对这件事情,我们了解的越多,就会感受到人性在保护自己的时候是多么的丑陋,人性有时候是多么的寒冷,而母亲...

当敲击下那一篇文字,我忽然觉得自己其实是来找虐的

文/逆风飞翔的猫 我已习惯早晨起来更文,可这两天加班,很累,头昏脑涨,就在前天早上,坐在电脑前一个小时的我,愣是一个字都没写出来,于是放弃,收拾妥当去上班。 晚上吃完饭时已七点左右,再次坐到电脑旁,看着屏幕发呆。翻着首页一篇篇文章,然后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写什么呢,既然什么都写不出就写点感受吧。 确实,写最真实的文字是最有感觉的,我写了自己的经历,写着写着就写到了二千多字,检查,发布,一气呵...

遗忘咖啡馆

这是一家位于城市某条不起眼的小巷里的咖啡馆,由于远离闹市,平日里除了一些文艺青年男女以外,少有人光顾。不过对于这一点,洛叔却丝毫没有在意。洛叔今年已年近四十,是这家咖啡馆的老板,三年前,他只身一个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开了这家专属于他的咖啡馆。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往,甚至也没有人知晓他的真名,只因为咖啡馆的名字叫做“洛叔咖啡馆”,故而往来的顾客、周围的邻居就直接将他叫做了洛叔。 洛叔的咖啡馆并...

521我一直爱着你,希望与你永远不分离

521是表白日,在这一天很多的人都会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说出心中的爱意。那么你知道关于521给女朋友的留言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曾经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脑洞爱情小说:为了去见他

1 夜静悄悄的,此刻,已是深夜十一点。 黎悦躺在咯得后背难受的木板床上,下铺已经传来舍友窸窸窣窣的磨牙声,还有斜对角那个惊天动地的呼噜声。 她死死地盯着天花板,即使它已经与黑夜融为一体了。 顺时针,逆时针,来来回回转着眼珠,想要疲惫地彻底,然后消灭这突如其来的失眠。 等到眼睛干涩不已,困意依旧难有,可能是气自己为什么睡不着觉,她的眼角居然涌出一滴一滴泪,沿着脸颊,消失进印花枕头里。 她觉得,...

喜欢小狗的小女孩

楼下的市场上,有个小女孩,爸妈都是开茶庄的,名叫隽烨,姓张,今年八岁,在粮小上学。她说,周一返校,领了奖状,就放暑假了,暑假回去读三年级。 隽烨喜欢小狗,于是也就喜欢上了每天晚饭后穿过市场去遛小狗的我。不知为何,她喊我“舅舅”。我告诉她,我的小狗名叫“皮蛋”。于是,每当看到我和小狗,她就一边“舅舅舅舅”地喊着我,一边“皮蛋皮蛋”地喊着我手里牵着的小狗。 见她的第一次,我就喜欢上她了。 那是几...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章 我们都是路人甲,但有备而来的不多

大家好,我是大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5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自己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感恩! 所谓的天分,只不过是每次选择的时候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用时间换来的天分,其实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代名词罢了。 在有些时候我们总是羡慕一些东西,却没有想过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也是可以得到的。 < 1 > 很多时候,总有人...

织毛衣的女人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