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那年,我留给父亲十万高利贷(3)

2017-11-09 22:10:19 作者:壹文

算你还识趣,我走了,尽早还钱。学长走了之后,我整个人就像没了血肉的傀儡。

大一的第二学期,我2千块钱处理了电脑,并开始各种兼职,目的就是为了还钱。

于是啊,每个月就给学长一点一点还钱,放暑假,我没有回家,在学校周边找了个暑假工,两个月能赚将近6千块钱。

开学我大二,当我拿着我所赚的6千块钱,和父亲给我的学费,一共一万块钱,我去找学长。

学长说:我说小王啊,到现在为止,你共欠我10万块钱。我今天给你父亲打过电话了,看样子老人家并不知情,给你3天时间还清所有的钱,不然我就拿着你签过字的手续和欠条委托法院来处理了。到时候别怪学长不留情面。

这是学长给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想到这,我拿出了纸笔,写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封遗书。

我承认我在避,我没有办法,十万,我拿什么还,我死了就都清净了。

写好遗书后,我走出宿舍,朝着宿舍楼顶走去。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父亲打来的,我想了想,还是接吧,临死之前让父亲在听一听我的声音。

儿啊,你还能记得你上大学临走时爸给你说的那些话吗?到了学校啊,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咱家虽没钱,但是砸锅卖铁,也会让你读书,爸就是卖血,也会让你读完书的。

儿啊,我知道你肯定是借高利贷了,咱老王家祖祖辈辈都是老实人,欠债还钱,杀人偿命,这是自古以来的规矩,这十万,爸给你借,只要你能学好,这十万就当交学费了。

儿啊,最穷不过要饭,不死终会出头,切不可做出一些傻事出来,别忘了爸给你说过的话,咱老王家的穷光景就可靠你了。

挂掉了电话,我从楼顶下来,朝着宿舍走去,我撕掉了墙上那张纸,用笔写下了:最穷不过要饭,不死终会出头。贴在了墙上。

壹文
壹文  作家 热爱文字的闷骚青年,微信公众号,甜到齁的白日梦(fzz19970516 )

大二那年,我留给父亲十万高利贷

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在爱的世界里委曲求全

相关阅读
温柔的时光在流浪

1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我从来不相信有人能看见我的灵魂,或者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也是一个有灵魂的人。 十六岁那年,我刚上高中,开学不到一个月,我跟人打群架打折了一名男生的腿,被学校开除。 冲进我爸的公司时,我一身朋克装,烫着栗色大波浪卷发,公司的几名员工频频投来异样的眼光。 “爸,我不想读高中了,我想去学音乐……” 我话没说完,我爸一个耳光甩过来,众目睽睽下,将我掌掴了个踉跄。 这就是我爸...

摸夜的补锅佬/杨光举

女人不是月亮 1 这个地方,把婚外男女的情事称为摸夜。那个夜字当然是说明他大多的时间,而那个摸字就道尽了它的所有乐趣和说不完的辛酸。 在这里,有的人一晚上跑几十里的山路,就是为了去赶那一口。曾经有个人看中了一个猎物,猎物住在三楼,夜夜亮着灯招摇。他就从自己家里默默的扛了一盘百十斤重的长长的梯子,翻山越岭般从窗户强攻,结果他成功了,成了远近闻名的摸夜英雄。 这里的人豪放,但却很少有露水夫妻、一...

上海厂房坍塌结果公布 有超过16人将被问责

上海厂房坍塌结果近日公布了,这重大事故的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谁会为此负责呢?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148号①幢厂房“5•16”坍

头七,姥姥回来了!

打从我记事起,直到姥姥去世,姥姥的样子似乎就没有什么变化,被生活镌刻的皱纹堆积在不大的瓜子脸上,长年抽旱烟使姥姥的嘴唇呈黑紫色,身旁总放着一个大旱烟盒子。 姥姥住在一个四面都是山的小村子里,虽然偏又远,但好在环境清幽,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去姥姥家住。姥姥一生育有九个子女,妈妈是最小的一个,也是姥姥最疼爱的。姥姥住的村子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一年到头我们也就年节能回来两三次。 而每次我看到姥姥,她脸...

有只黑狗咬我,妈,你帮我赶它走

一、 王甜在二月初的时候割脉了。起先只是一刀一刀轻飘飘的割,后来有一刀下了狠手,一时没止住,血流了一地。 她妈妈跟她像是有心电感应似的,在厕所外喊了几声,觉得情况不对,叫上她爸爸,把门撞开了。 霎时间人仰马翻。 人是救回来了,但是家里一锅乱。母亲惊慌失措,父亲愤怒不解。 “我们有什么对不起你,让你这么想不开?”她爸爸在她病床前破口大骂,“你长这么大,别人有的,我们没让你缺过,也不给你学习压力...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牛匠铺

“他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句颤巍巍的女声,苏非把听筒从左手换到了右手。

写给自己的伤感日志 成熟告诉你应该自己沉默

生活中总是提感情的人,似乎略显矫情,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个说来话长,一言难尽的故事,成熟让人变得沉默,悲伤也因此得到最好的酝酿。我敏感的生命总是容易被时间的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已不再爱,但还是会想他

文/尹伊儿 在你生命里,可曾有过这么一个人——他或许是你的初恋,或许是你曾深爱过的人。你们两个早已分开,你也不再去爱。可是某个时刻还是会很想他,之后你遇到的所有人依然会有他的影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 年少的我活泼好动,率真随性。 “叮铃铃……”做课间操了。 我挽起小姐妹的手,慢悠悠的下楼。我说说笑笑,望着前方,目光却落在了一个身穿白卫衣的男生身上。我一向对白衣少年颇有好感。他穿着白卫衣,牛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