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那渐行渐远的兄弟

2017-11-11 11:39:54 作者:御前带枪刺客

《致我那渐行渐远的兄弟》by 御前带枪刺客

我的朋友不多,兴子算是小时候的一个。

1.

我们相识的时候大概只有五六岁。兴子身材高大,差不多比我高出一个头,但还是比较瘦,像是骨骼统治着肌肉。他很聪明,为人仗义,在同龄的孩子中很有号召力,而我是属于少言寡语,性格内向的那一类人,但这并没有妨碍我们成为亲兄弟般很好的朋友。

小学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班,但我们并没有做同桌,因为我俩经常会为了一个问题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谁也不肯让对方半步。后来兴子觉得这会伤害我俩的友谊,他向老师申请将我俩分开。

人们最大的渴望,莫过于无私的友谊。小时候的友谊绝对是天真纯洁的,没有掺半点杂质。这种友谊,既不期待对方进行帮助,也不要求对方做出牺牲。

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看书,一起结伴回家,一起探索田野里的秘密,一起分享好吃的糖果。友谊就像一顶具有魔法的斗篷罩住了我们的童年生活,我们给予了彼此最天真的快乐。

那时认识我们的大人和小孩子都知道,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

2.

人生的残酷之处在于,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人们总有一天要失去我们自己的所爱。

上了初中以后,我考试没有考好,他去了我们当地最好的学校,而我去了一所比较普通的学校。渐渐地,兴子不再是以前那个勇敢好学的好孩子,他成了大家眼中的坏孩子,抽烟、喝酒、打架,在他的学校小有名气。

是什么原因促使一个小时候那么优秀的孩子长大后会变成这幅模样?我想来想去也只是得到了一个肤浅的答案:可能他觉得那样比较酷吧!

记得在一个晚自习课间休息的时候,兴子突然出现在我的教室门口(我们的学校距离很远),我感到十分惊讶,很显然他学了。他把我叫了出去,我看到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他的兄弟,互相寒暄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之后,他支支吾吾地问我身上有没有钱,我回答说没有,这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便匆忙跟他道了别回到了教室。我想我可能让他在他的兄弟面前丢面子了吧!

后来,听说兴子辍学了,我感到很震惊。我知道从此我俩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从此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

3.

后来,他去了外地打工,我还继续上着学。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方便的通讯工具,所以也就断了联系。

有时候春节回家,父母也会问我为什么不去找兴子玩玩,小时候我们可是那么要好的兄弟啊!我却暗自感慨造化弄人,我们都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孩子了,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和新的朋友圈。

再次听说有关他的消息是父母告诉我兴子的父亲出车祸去世了。震惊之余,我并没有做什么去安慰兴子之类的事情。没过多久,便也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了。

当年暑假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偶然碰到了兴子。他头发理的很短,面庞黝黑,多年的户外劳动在他脸上留下了沧桑的痕迹,比同龄人要成熟许多,身体发福地很厉害,却使他看上去更加硬朗结实。多年不见并没有使这次重聚显得更加热情,我们只简单的礼貌性地寒暄了几句。

席间,大家都喝了点酒,情之所至,不知是谁提到了兴子死去的父亲,这个壮硕的汉子的眼眶里顿时噙满了泪水,看到他内心柔软的一面,我竟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而我又能给他什么安慰呢?

父亲对于一个家庭的意义就像顶梁柱一样,有父亲在,这个家就不会垮。父亲的过早离去意味着兴子将以自己年轻的身体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我们的一生中会碰到许多好兄弟,遗憾的是每个人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然后各奔前程,渐行渐远。唯有默默祝福他们都能找到自己幸福的归宿!

end

无戒365训练营

御前带枪刺客
御前带枪刺客  作家 跑步弹琴,喝酒抄经

致我那渐行渐远的兄弟

相关阅读
就算上海是个不夜城

一个火车就是一个世界,人生百态各有滋味。 我紧紧地抱着自己的破背包,里面有我妈给我的五百块钱,这是给我创业的钱。 我的旁边坐着个白净的姑娘,我盯着她的鞋看了好久,一双红色的高跟鞋,和一身朴素的衣服格格不入。 啪——一巴掌就打我脸上了。 我:妮儿,你咋打人呢? 姑娘:你个死变态,我早就发现你盯着我的脚看了。 我:我只是在看你的鞋。 姑娘:你就是偷看我,臭流氓。 我:我看个屁,你长得美嘛? 姑娘...

火柴时空

吕回走过去对着那大门看了许久,看着看着眼睛蓦然就瞪大了——伸缩栅栏的电子显示屏上,赫然滚动显示着:2029年5月25日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兰州拉面

“你身上有一股,海的味道。”这让我想起波力海苔的广告。 “宝格丽AQVA。”她扑哧一笑,小小的身躯钻了过来。 居然选择了一款男士香水,还没来得及发问,清爽的柠檬水夹杂着湿湿的海水味涌了过来。 长长的头发如同曼妙缠绕的水藻,有一种细滑酥麻的触感。 我如同亚细亚的孤儿,被海洋包围了。 此刻只希望来个丈母娘和女朋友,趁着我还没窒息,随便派谁下水,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四周的风声渐远,敞亮的大屏...

疯子“和平”(一)

我最后一次看见“和平”,己是半年前的事。那天他坐在村头的青石板上呜呜地哭得像个孩子。奶奶说:“和平是饿哭的。”那瘦削的身躯,再也让我怕不起了,我手边也没有一块能给他吃的饼子,童年的往事涌上心头,我离家也已经快两年了。 和平是一个疯子,这在我们村,就如初一.十五神殿开门一样,尽人皆知。我曾问过奶奶,和平是怎么疯的? “他母亲生他那年,正是六月麦黄时节,家里人都赶着收麦子,他母亲突然要生了,家里...

他总怪我爱内心多加戏

01 妻子披头散发,瘫坐在床边,盯着丈夫渐行渐远的身影消失在门口,陷入了沉思。 没过多久,只听见彭的一声的关门声,在这空荡寂静的房间里炸裂开。 妻子才从恍惚中醒来,他们这个月已经吵了三次,而这个月才开始一礼拜。 是什么时候他们之间变成了这样。 是她听从丈夫的话辞掉工作还是她嫌弃丈夫回来就身子一躺,在沙发呼呼大睡,不帮她做家务还是丈夫总是怪她敏感,多疑,爱检查丈夫的手机,让丈夫有种被监视的感觉...

护士真的好累好累……

作为护士,真的很累很累。“医生动动嘴,护士跑断腿”。这话十分贴切的形容了护士的工作。现代社会,医生负责看病,开立医嘱,其他的所有治疗基本上都是护士的工作。没有哪个护士上了班坐在那里喝茶看报纸的。都是带着口罩,推着治疗车,穿梭于各个病房。马不停蹄的奔忙。 身体被这工作折磨着,忙碌着。 五月的天气,闷热。很多老人受不了这样的炎天暑热而病倒,住进了医院。仅有的几个护士紧张忙碌,累的近乎虚脱。 下了...

远嫁的我尝尽了苦头,究竟我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当初爱的很深,提听不进去任何人的劝导,现在想要回头,但却没了机会,和老公的生活举步艰难,难的是我想要跟他过下去的心,远嫁的我并不幸福。我一直记得,当初爸妈和朋友都劝

既然不是真爱,那就放手吧

每次从姥姥家回来,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座上,经过某个村时,这个村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妈妈都会信手拈来。 今天,要讲一个由羊杂引发的故事。 山西人爱吃面食爱吃醋,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除此之外,有一种小吃在山西民间也特别流行,那就是羊杂。以前,一年村里只有一次集会,卖羊杂的人总会在集会前的三两天就来到村里,搭建好简易的遮天帐篷,便开始做饭了。取一些附近的砖,再搭一个临时用的火炉,上边支一口大锅,放些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