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蛇咬了以后

2017-11-13 08:09:52 作者:难得i浮图

蛇,是我最讨厌的爬行动物之一,看到它,就会莫名的起一身鸡皮疙瘩,心里无比发麻。

曾经一段时间,听到大家说得最多的话是:蛇咬对头人。我当时的理解,不知道这句话是褒义还是贬义,怎么才能跟蛇扯上对头的关系,似乎听出了被蛇咬是件好事的苗头。

那时,正值夏天,气候:高温。闽家桥下的流水已然有些断断续续,桥上的黄角树还是泛着淡淡的绿光,给来来往往的人们洒下阴凉。

等到太阳光由强势转为弱强势的时候,下午五点左右,闽家湾的人陆陆续续,该干嘛干嘛。大人们做自己的事儿,孩子们也做自己的事,我们这代人从小就比这个时代的人勤快。

不需大人吩咐,孩子们自觉自愿,该背背篓的背背篓,该挑桶桶的挑桶桶,各忙各的。龙会和龙秀两姊妹背起背篓,从闽家湾出来,穿过闽家桥,在河沟上面两分处的一块土里打猪草。

那时,家家户户都养着猪,土里的猪草供不应求,打猪草必须睁大眼睛,哪怕只有眼屎那么点也不能放过。

龙秀正专注在草丛里找猪草时,突然觉得脚一阵剧痛,她“哎呀”了一声,转过头看见了一条蛇的尾巴,她问她姐姐:姐姐,我的脚好痛,转过头去看到了一条蛇尾巴,是不是被蛇咬了?正巧有个大人名叫黄忠挑着粪从她们上面经过,他说:你快点回家,不然你等下走不拢屋。龙秀一听,赶忙往回走,那个大人还交代她:把你的头发扯根下来,把脚系倒起,以防毒扩散。

龙秀走过了闽家桥,就再也走不动了,坐在地上,脚已经肿起来了,黄忠回来看到龙秀的脚吓坏了,赶忙扯下她的头发绑在她的脚上,把她背回了家。

龙秀的脚后来越肿越大,用什么药都不见好转。

闽家湾外面二十米远的地方,住着一家人,主人叫袁四陆,他养有几个女儿(记不清了)和一个儿子。龙秀被蛇咬了过后,他每天跑来看,并且自己说,他有医治的办法,龙秀的父母都没答应他的说法。

记得袁四陆每次进闽家湾来,都能听到他说:四四方方一座城,木人木马木将军。我永远听到就是这十四个字,没在前面加过一个字,也没在后面减过一个字。他们家从大到小,统一的着装是青蓝二色,好洗,不用抹肥皂。

包产到户过后,他每天端着一碗尖尖的冒儿坨(干饭),走过二十米,来到闽家湾的复地(海坝),一边吃,一边大讲特讲:以前我还是这样做,现在我还是这样做,同样的做法,以前我顿顿吃红苕,现在我顿顿吃冒儿坨。他的冒儿坨上面不时的还飘逸着几块白白的肥肉。在那时那境对男生们无不充满了强大的诱惑力,对像我这种小女生来说无所谓。我只记得他说的任何话都没人理睬。

龙秀的脚,四处医治无效果,他父母终于答应袁四陆帮她治疗,到底有没有有收费,不记得了。

龙秀的爸爸是供销社的主任,长得很帅(现在都还很帅),她和她姐姐就像她爸爸:漂亮,十六七岁已经一米七的个儿了,高高瘦瘦的苗条。她读书到初中就不想读了,有一天,我站在我的家门口,看着他爸爸打她,用扁担,扁担都打断了,她还是说:不读书,宁愿在家做活路。就是被打的这条腿,跟蛇对上号了。

这条腿,肿到大腿根,还有往上肿的趋势,她上床下床都需要家人抬那条肿退,很重,两个人都抬不动。

袁四陆被允许给龙秀看腿了,每天煞有介事提着一个蛇皮口袋,去山上采药。在他每天忙忙碌碌,进进出出中,龙秀在逐渐好转。

后来,从龙秀的外婆那儿传来风声:龙秀是袁四陆未来的儿媳妇。

袁四陆的儿子,个子矮小,人很黑,我只有这么个映像。

龙秀的外婆那边离闽家湾三四十里路,怎么知道的?据说是袁四陆特意跑去那儿放话:他的儿媳妇就是要找像龙秀那样的,其他的什么人,都看不上。

这个消息的轰动效应达到了袁四陆想要的结果,闽家湾周围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再怎么传也传不到当事人的耳朵里,没有人敢有那个胆量去传话。

龙秀的腿被蛇咬之后,一个多月的某天,只见袁四陆从龙秀家里有些灰溜溜的走了出来……

《被蛇咬了以后》by 难得i浮图

难得i浮图
难得i浮图  作家 在孤独中与文字为伴,享受另外一种妙不可言的生活

女孩子们开车那点事

被蛇咬了以后

相关阅读
范冰冰一家现身机场 范冰冰为何频繁上热搜

近期范冰冰一家现身机场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范冰冰最近经常上微博的热搜,那么她为什么会经常上微博的热搜呢?很多人也关注他的原因。因此我们就给大

毕业,掐死了多少人的大学爱情?

01 我发现最近小雅有些不对劲。明明前一刻刚和男朋友约会回来,嘴角噙着幸福的微笑,后一刻,便面露哀情,沉浸在悲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这种有些“癫狂”的状态已经持续两个多周了。 当小雅再一次约会回来时,她的眼睛有些红肿,我担忧地问道:“小雅,你怎么了,是不是阿强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阿雅听到我的询问,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回答道:“怎么会,你知道的啊,他对我可好了。” 没错,阿强对小雅可是出了名...

“许文强”爱上了八卦女

文 | 壹默了然 01 上海的陆家嘴,高楼林立,这里是金融机构汇聚地。 这天早上,国金中心某公司的前台接待处,行政菲菲和前台小王正说着话。菲菲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在跟小王了解公司情况。 这时,电梯门开了,菲菲不自觉地朝电梯门方向看了一下,顿时眼前一亮。电梯里出来一个30来岁的男子,梳着油光锃亮的头发,穿着黑色风衣,气宇轩昂。那气场,一下子把菲菲镇住了。她不自觉地站了起来,但那男子只是瞟了她一眼...

老王被撞以后

周日下午,闲得无聊,我和老王在家喝了点小酒。然后,老王晃晃悠悠走下楼去,想到楼下小区遛弯散步。 老王摇摇晃晃,在小区花园路上走着走着,不小心,一个趔趄擦到了一辆正在低速行驶的小汽车反光镜上面。 随后,老王摔倒了,右手落地摔得鼻青脸肿。我和司机把老王送进了医院,拍了一张CT,经检查显示,老王脸部轻微擦伤,右手腕关节脱臼,没有多大一点事儿。 老王是个心底善良的人,心里想:司机都是在一个小区租住的...

谁的少年不惆怅

01 我读小学四年级,家里变故多,日子过得缥缈。那时我是班长,班主任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师,她教我们语文,但是私下还教我们学笛子,乐谱。她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多才的孩子,哪怕是农村来的,哪怕没有城里的培训班。她总是挤出时间给我们讲一些镇子外的世界,那儿我们很是向往,老师也总是勉励我们努力学习,才有可能找到那个地方。 家里事情多,也没有人管我。放学我就回家,作业也不做,看着电视,打着游戏机,随心...

我要你的……

男人站在黑暗中,朝着熟睡的女人伸出手,“我要你的……” 小七是全校最受欢迎的男老师,说实话,只要他喷上白漆,随便往一个美术馆一站,保证是镇馆之宝的程度! 他有着如艺术家雕刻般完美的身体,无论是深邃的眼睛还是高挺的鼻子或是唇方口正的嘴巴,都让无数女老师自愧不如。他身上每一寸都是艺术品般令人着迷。 世上怎么有如此完美之人?见过他的人心里都会发出如此感慨。世上最美的雕塑——断臂的维纳斯,都不能称之...

沉默,才是最好的方式

文/笑脸先森 十点半的宿舍, 每个人都会蜷曲在被窝里、 冬季的风, ...

“富”婆的爱情

我是一个“富婆”,究竟有多富有呢?看我这身上的肉就知道,一层一层地叠着,叠成了一个肉梯。衣服穿在身上就像裹着保鲜膜一样。 我身上的肉有多少呢?我也想知道。我往我家那称猪卖谷子的磅秤上一站,它就十分不乐意的哇哇大叫之后马上休克。弄得我至今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有多少肉。 从我一抬脚,一落脚,地都要抖几抖来看,应该是不少。 大家都说每一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个我不怎么清楚。不过我也曾貌美如花,身材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