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的……

2018-11-04 12:00:03 作者:漫夜长思

男人站在黑暗中,朝着熟睡的女人伸出手,“我要你的……”

小七是全校最受欢迎的男老师,说实话,只要他喷上白漆,随便往一个美术馆一站,保证是镇馆之宝的程度!

他有着如艺术家雕刻般完美的身体,无论是深邃的眼睛还是高挺的鼻子或是唇方口正的嘴巴,都让无数女老师自愧不如。他身上每一寸都是艺术品般令人着迷。

世上怎么有如此完美之人?见过他的人心里都会发出如此感慨。世上最美的雕塑——断臂的维纳斯,都不能称之为完美,因为上帝夺走了她的双臂,世上不应该存在完美,即使是一座雕塑,很玄,但也很真实。确实,世界上不会存在如此完美的人,但世界上存在着完美的“部分”。

小七有一个秘密,他是超能力者。

小七是一个孤儿,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长什么样,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他有时候也会想,假如自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会怎样……答案很简单,不会怎样,这个世界上没有在意他的人也没有他在意的人,他消失了,于任何人而言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该上班的还是会上班,该上学的还是会上学,该哭的还是会哭,该笑的还是会笑,他的消失,就像是一滴水消失在海里……

他本想着自己大概会这样浑浑噩噩一辈子,但是一年前,在一次与小混混的搏斗中,他被捅了两刀进了医院,当他醒来后他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他能夺取别人身上的一部分东西!

得到超能力的小七异常兴奋,“我想要你的眼睛”,“我想要你的肌肤”,“我想要你的双手”,“我想要你的身高”……

慢慢地,小七从一个普普通通,丢在人堆里就找不到的小子,摇身一变,成为了男神般高贵优雅的人,然后找了一份学校的工作,一直干到现在。

很难理解对吗?一个有超能力的人,这个世界其他人对于他而言都是小绵羊,而他,就是那个进了羊圈的大灰狼。他不需要遵守规则,他甚至可以随心所欲,不过他还是选择了安安分分。

世界上能约束一个男人的,大概就是他心爱的女人了。是的,小七喜欢上了一个人,学校里的音乐老师小素。这是他心里一直以来的小秘密,谁也不知道。

“小七老师,你知道吗?小素老师今天辞职了!”同事休息时跟小七闲聊。

“辞职?你开玩笑吧?小素老师那么受欢迎,而且她也很喜欢这份工作,怎么会辞职呢?”小七不信。

“是真的,其实她上个月就和校长说了,到今天才正式辞职!你说这……哎,小七老师你去哪?”

小七没听见同事在背后的叫唤,他感觉,好像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要离他而去了。

“小素小素,开门啊,我是小七!”小七焦急地拍着门。

“小七?你怎么来了?”小素老师打开门邀请小七进屋。

“你辞职了?这是真的?”小七没有坐下,焦急地问。

“……嗯”

“怎么了?是不是工作不顺心?和我说说,我去跟校长争取争取,孩子们挺喜欢你的,万一你走了,他们会伤心的,我也……我也会。”小七有些焦急。

“不是,不是因为这些……我也很舍不得孩子们,但是,我不能再留下来了。”小素沉默了许久,“我得了癌症,不接受化疗的话,医生说大概还有一年能活。”

“……”

“以前我见过许多患癌症的病人。觉得他们很可怜,但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也会得癌症。我不想做化疗,化疗只能延长我无意义的生命,增加我的痛苦。我是个爱美的女孩,化疗太多头发会掉光的,那样我就丑死了。”小素半开玩笑说。

“没有的事,就算你没有了头发,还是很美。”小七说。

“我知道小七老师你是安慰我,我不想每天都坐在病床上,这样会让我有一种等死的感觉。我决定了,我要去旅游,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算最后的结局是死亡,我也要死在欢乐的旅途中。而不是绝望的病床上。”小素说这话时,脸上看不到一丝恐惧。

“我陪你!我也好久没有去旅行过了,这位美丽的姑娘,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加入你的旅行计划?”小七做出一个上世纪的贵族礼仪。

“小七老师,你……”小素显然有些意外。

“我们是朋友,而且我听说癌症患者外出旅游不治而愈的例子很多,或许到最后你会痊愈呢?”

“可是……”

“别可是了,你需要照顾,一个女孩子旅游很危险的,我也正好想去玩玩,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但我缺一个导游,你缺一个伙伴,我们一起刚好!”小七坚定地说。

“那……好吧。”

转眼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小素和小七游遍了大半个祖国,辽阔的草原,高嵩的山峰,温柔的大海,微风,清泉,鸣鸟,这一切都是美丽的。

令人高兴的是,小素再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的癌症已经不治而愈了,她战胜了病魔,她重新回到学校,一切又都如一年前那般,她仍然是最受学生们喜爱的老师。

只是小七不见了。小七在旅行结束陪小素去医院检查完后说,他要回老家。具体要干什么也没说,第二天就走了。

“小素,我是小七,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还记得两年前你在巷子里遇到的那个流浪汉吗?你看到他受了伤,于是就送他到了医院,帮他出了医药费还照顾了他一天,等他醒后叮嘱了几句就走了,还留下了钱……我就是那个流浪汉,变化很大对吗?其实说来话长,但就是那一次,我喜欢上你了,在我黑暗的人生中,你是第一个让我感到温暖的人,你就是我的世界的光,我认定你了,即使后来我不是流浪汉,我有了钱,我见了很多漂亮的女人,但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一道光。我可以夺取别人身上的东西,其实当知道你有癌症时我就清楚我该怎么做了,只是我很贪心,我想和你一起旅行,我想和你在一起多一点时间。癌症确实能不治而愈,只是几率太小,不过没关系,现在的你很健康,你还能活一百年,好好快乐每一天吧,我走啦!”

小七看着自己写的信,然后又把它揉成一团,丢到垃圾桶里。

“没必要,这样就好……咳咳!”小七艰难地呼吸,神色黯然:“我是坏人,我抢了太多东西,理应这样,有些东西不需要说出来,多一个人知道又怎样?只会多一份愁苦,这事,随着时间埋葬就好……”

“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想好好保护的人,未来你会遇到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你们会恋爱,会结婚,会有一对子女,你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幸福美满……我只希望,你会在某个午后,会想起那个陪你去旅行的人,你会轻轻说,‘哦,我记得他’。”小七轻轻闭上双眼,他有些累了……

漫夜长思
漫夜长思  作家 人生漫路,二三人,聊以慰藉明日琐事,二三件,成以心安

我要你的……

相关阅读
十年了,终于放下了不可能的你

我认识一个姑娘,今年26岁,至今还未曾谈过恋爱。 我发现她经常在卧室用她的家乡话和家人通电话,时而传来爽朗的笑声,时而传来的是斗嘴吵架的声音,有时会在客厅看电视剧,是不是哈哈大笑或者咯咯地笑。她的生活很简单,工作,在家看书或者看剧,周末和几个要好的同事吃饭唱歌徒步。工作生活里几乎不和男性有交集,我想,她心里应该一直有个人挥之不去吧。 她跟我说,有个男生从初中开始喜欢了她十年,直到最近朋友圈看...

一个人,一座城池

文/若辰 (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而我是星月国的王。 当我坐上这个位置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父皇当初站在高端的寂寞与无奈。 前世今生,我坐在城池的最高端,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享受着众臣的朝拜,而我却是孤独的。 直到遇到那个人,我才懂得原来帝王最致命的就是爱上一个人。为此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曾经我以为我会没心没肺的活下去,却不曾想过原来我的脉搏也可以如此强烈的跳动。我终于明白了父皇临死之前...

放手去爱,收获绽放的生命

1 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惠姗做梦也想不到,曾经信誓旦旦、相处了6年之久的男友刚刚考入市直部门,就毅然决然地和她分手了。 惠姗是个单纯而痴情的姑娘,她用尽了办法挽留,但都不见效。眼看男友铁了心要放下这段感情,惠姗几乎陷入了绝望,此后一年半,她整日足不出户,以泪洗面。 后来,在闺蜜的反复劝说下,她才鼓起勇气,从家里走出来,来到工作室。刚一落座她又抽抽搭搭地哭起来,仿佛分手事件仍像千斤巨石一般...

被三儿的傻姑娘,让渣男付出了代价

01、 七月的夏天,太阳火辣,知了在拼命的叫着。 午觉起来,我感觉身上软软的,于是捧着四个月的肚子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陆坤妈走过来,操着浓重的口音连说带比划,我总算弄明白了,隔壁家的女儿回娘家,也是个孕妇,她想带我过去玩。 我和陆坤在江西认识,怀孕以后,我随他回了他的老家山东,他上班,我在家养胎。 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也不通,我确实很无聊,想着和年轻人应该好沟通,于是跟着去了。陆坤妈带我...

一粉“三吃”

01 那天,我买回自发面粉准备做包子吃。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结果我差一点做不成包子。可怜那2斤多面粉居然让我“歪打正着”地整出3种面食来。 因为是个急性子,昨天早上一忙完家务,我就提个菜篮子径直去菜市场了。直到我买完做包子所用的肉馅来到超市,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那种实惠的自发面粉已经卖完了。 非常懊恼,更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先到超市看看再做决定。 无奈之下,我只好冒雨又折回市场买面粉自己发酵。...

我妈     和我

“我就算有一万个错我是妈你也要忍着!”这是我妈说的。 当时我就崩溃了,您有错我指出来,我又没说什么,可是我一指出换来的就是一顿谩骂。 于是一场口舌之战爆发了。最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我和我妈都哭的跟什么似的。 可能她就是这样的人吧,前些日子的她一起逛街买衣服,她试穿了一个黑绿相间的衣服,我和她朋友都觉得不好看,于是她又换了一件,问我好看不好看,我说比上一件好看多了,你看着呢?她朋友也说这件好看...

和你分手后,再也没有力气爱别人

原来,我以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会花光所有力气,以至于再也遇不到别人。后来,我才知道运气是可再生的,只不过要积攒好久好久,久到忘了前任为止。 01 这是白梨花第十九次相亲。 白梨花刚刚毕业,刚刚跟前任分手,就被家人逼着相亲。本来,父母以为要用一些极端的方法逼白梨花才会让她乖乖去相亲。可是,结局让老两口大跌眼镜,妈妈一说让她相亲,她就同意了。 爸爸妈妈一脸的难以置信。这还是自己那个执拗的女儿吗?...

他说他爱我,但不能和我在一起

陆远说我是他第一个见到以后自己紧张到不会说话的女孩。 那时天蓝的耀眼,风轻的温柔。而我正躺在陆远的臂膀里害羞的得意的听着陆远的话。 我和陆远都出生在我们的那个小县城里。那里不大,每个人都很和善,那里没有奇观异景,但是天很蓝,云很浅,花很香,草很绿,那就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地方。 我和陆远上一所高中,第一天见面时我和他打招呼他却没有理我,当时我觉得这个男生真是没有礼貌。后来他告诉我说他见到我既害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