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终于放下了不可能的你

2017-11-21 19:40:18 作者:锦锦而已

我认识一个姑娘,今年26岁,至今还未曾谈过恋爱。

我发现她经常在卧室用她的家乡话和家人通电话,时而传来爽朗的笑声,时而传来的是斗嘴吵架的声音,有时会在客厅看电视剧,是不是哈哈大笑或者咯咯地笑。她的生活很简单,工作,在家看书或者看剧,周末和几个要好的同事吃饭唱歌徒步。工作生活里几乎不和男性有交集,我想,她心里应该一直有个人挥之不去吧。

她跟我说,有个男生从初中开始喜欢了她十年,直到最近朋友圈看到了他和女朋友的照片并从评论知道,他,快结婚了,而新娘不是她。这一刻,她终于释然了。这十年,他喜欢她,她知道,她喜欢他,他不知道。

她跟我说,初中的时候,这男生阳光帅气,幽默风趣,可能都是好学生的缘故,他们经常被班主任安排到一起做一些班级工作。在一次男女羽毛球混双,不小心摔倒了,男孩背着阳光紧张地跑过来,抱起她往校医室去,那一刻在他怀里,她早已情根深种。

“别听他胡说,我只是很欣赏你的为人,并不是他说的‘我喜欢你’”(他就是我们的爱神丘比特吧)

“不巧,我刚好喜欢你,我想更多地了解你”

就这样,他们写了长达半年的信,写了三本笔记本。她每天都期待收到回信,每天看着笔记本里的跳动的字体,有时候捂着嘴笑了起来,大概,那就是爱情吧。

他说以后要娶她,千方百计地对她好。那时候,他们才16岁。

她跟我说,后来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她渐渐地远离他,不理他。她后悔那时没有好好地去感受他给予的温暖,她是那种无论遇到多不好的事都是咬碎往肚子里咽的人,她似乎更愿意用自己单薄的双手拥抱自己。

他察觉了她的冷漠,他也不再写信了。

他跟班里的同学打闹在班里到处喊着名字跑,他在课堂上捣乱引起老师点名批评,他在作文课上写出好文老师让他自己念出来大家分享……他做了很多,她其实都看在眼里。很多次,别的班同学喊他的名字,先回头的却是她。

她跟我说,即使是在没有互动的两年,他做什么,说什么,想什么……全部被他的一举一动牵着鼻子走。

她做不了主。她也不想故意忽略他,她也想不要故意冷漠他,她也不想故意淡定地漠视他。但她就是做不了自己。

这就是爱情吧!如果爱情不能把一个人拉扯到走样变形,那么它的魔力就未免太小。

也许他们需要给彼此一个交代。

那天班里那些男生大家居然不小心打到了她,他二话不说就和那男生打了起来,班主任把他们和她都叫进了办公室。

“你没事吧”他擦着被打伤的嘴角关切地问道。

“如果我们考到同个高中,就在一起吧”勇气又回到了她身体里。

心里有怨恨的人,动力总是比别人强一些。她其实没什么远大抱负,但是习惯了往前走,不得不去争抢。

她去了市重点,他去了普通高中。

她去了金融大学,他去了警官大学。

这七年,她已不再相信他们的缘份,他不是没有争取,她不是没有想过要不在一起也可以一起牵手散步看夕阳,但是,她不够勇敢去爱那个不在身边的人。

她跟我说,她大学四年经常能收到他凌晨发的短信“你是不是也坐火车回家了,我刚睡醒看到个跟你很像的女生 差点冲过去了”,她每次都是淡淡地回“那不是我”。

她跟我说,在他们都要大学毕业找工作时,那年过年,他表现地很积极很主动,陪她一起压马路看烟花,把她护在自己的右手边。他说我表现好吗?他说我写了很多关于我们未来的设想和规划在我闷的笔记本里,给你拿过去好吗?你能来我家吗,我兄弟要去当兵了一起送送他?

她说我习惯一个人了,她没去拿笔记本,她没去他家。今天,她很想知道他想对她硕的话。

大学毕业后,她去了深圳,他去了广州。他一直在找深圳的工作,一直在拉进彼此的距离。爱情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他在努力靠近,她并没有,只是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他。

听到他将要结婚的消息,她很感谢上天让这个男生遇到了他的爱得到了回应的女生,祝他幸福!生活很奇妙,当爱慕你十年的人成为别人新郎时却释怀了,也许我再也遇不到把我爱得那么纯粹和深刻的人了。

我这一刻释然了,他看不到,因为他不知道我会在简书。朋友圈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甚至关闭了这个功能。

至此2017年2.14祝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

相关阅读
我最亲爱亲爱的奶奶

要是说起我最亲密的人,当属我的奶奶了。 我的奶奶一位慈祥而又可爱的老人,在我的人生中可以说是我再生父母了。 从小被奶奶一把拉扯大,待我如女儿般疼爱,当然我的爷爷也挺疼爱我的,我常常听奶奶提起过小时候我坐在板凳上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来然后哇哇哇的在那哭,然后爷爷就骂我奶奶怎么没有把我照顾好,现在奶奶一见到我就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小头小脸的以...

加州大火烧到好莱坞 具体是什么情况

加州大火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火灾,每年美国加州都会爆发大火,令不少美国人都担心害怕。美国加州大火烧到好莱坞是怎么回事,现在还危及到环球城和华纳公司,目前大火情况怎

经年老单-怀念父亲

在我们那个地方,春天的风是有脾气的,没有方向,也不分时候,高兴了送几许暖,不高兴了添几抹凉,想来匆匆就来,想走也说走就走。像风这种随便的客人总是不请自来的,风吹过小院儿一米多的石头围墙送几丝凉气进了屋,院里的合欢树在风的鼓动下有了迎春的欲望。人的心情跟天气是呈线性关系的,想必坐卧在床上的老单心里又生了一阵凉意,像有一块儿冰凉的鹅卵石瞬时打在了心口上,猝不及防。人对生活的感受也总是不一样的,有...

当飞鸟恋上鱼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S2 主题:期盼 你听说过么?有一种鸟一生只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我暂且称呼它为飞鸟吧! 在鸟群里有一只特立独行的鸟,它有多特立独行呢?别的鸟儿都是捉虫子吃,只有它喝雨水,吃花为生。其他鸟儿为此疏远它,慢慢的它便脱离了队伍,在天空中飘荡。 这天,当这只飞鸟像往常一样停留在一条小河边梳洗自己的羽毛时,它不仅看到了自己漂亮优雅的身姿,...

浮世集:刑书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桂花飘香的那年

桂花飘香的那年 刹那间我真想令时光停住,好让我回顾自己,回顾失去的年华,缅怀那个穿一身短小的连衣裙和瘦窄短杉的小女孩、、、、、、让我追悔少年时代我心灵的愚钝无知,它轻易地错过了我一生中本来可以获得的欢乐和幸福。 ———路遥《平凡的世界》。 2007年夏,南京,晴。 那年,男孩18岁,刚刚经历完高考的他,带着某重点军校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理想,第一次坐上了火车,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历史悠久的南方城...

你原来是场梦,后来你为何成了风

01 多年后,在壮丽的桂林山水之间,我试图走过他踏过的每一条街,看过他欣赏过的每一片风景,穿过他曾擦肩而过无数次的拥挤的人群。 每个年轻俊朗的背影都好像他,却又都不是他。我伸出手试图去挽留,去寻找,只有风从指间划过,轻轻柔柔。回忆默然寂静,不动声色地悄然爬满整个心房。 抬头,天空上钴蓝一片,成群的山峰温和的伫立着,将原本宽阔的天分隔成几片几片,阳光穿梭而过,在头顶投下斑驳的阴影。我想,这样的...

小姑的一生:幸也情,毁也情

小姑孑然一身下注,并不图他日后飞黄腾达,只不过是对爱情的决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