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飘下一条真丝睡裙

2017-11-21 19:54:10 作者:罕奇辣母

《楼上飘下一条真丝睡裙》by 罕奇辣母

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上飘下了一条真丝睡裙,落在张三家的红杏晒衣架上。张三收自己家衣服的时候,一伸手把睡裙拿进阳台,单独搭在躺椅的靠背上。

张三家在三楼,这栋某单位的家属楼虽然比周围高楼大厦旧点,但胜在清静,而且楼上楼下都是同事,大家一起住了多年,习惯了。

裙子有股香水味,蓝紫色,带黑色蕾丝花边,布料滑滑的,拿在手上略有点凉。如果里面包裹着温热饱满的身体,触感肯定不一样。

张三拿起那个裙子,放在鼻子前闻闻又放下,裙子是谁的呢?

五楼王五家第一个排除,他老婆那身板恐怕塞不进这条小裙子,他们家儿子外地上大学,也没见过带女朋友回来。

六楼老孙家?老孙老婆痴迷户外徒步,春秋冬都是穿冲锋衣上下班,随温度决定加不加里面的绒衣,夏天的时候,她穿速干面料的短袖。张三总疑惑她是不是随时随地都准备着出发去路上。

看不出她的身材,但显然她对颜色是有偏爱的,她的冲锋衣是粉色和玫红色拼接,短袖是玫红色,这些离冷艳神秘的紫色比较远。

他们家女儿一直在外公外婆那边上私立学校,那姑娘总穿格子裙的校服,黑色系带皮鞋。张三的女儿见一次嘟一次嘴:“看别人私立学校的校服跟韩剧里一样,真正的学院风,我们学校这运动服真是土到家了。”学院风姑娘好久没回来过,据说出国游学了。

七楼老赵没有住这里了,当年分房子的时候,老赵专门点顶层养鸽子,还在阳台也搭出去一个笼子。后来,老赵嫌楼层高没电梯,每天上下累,搬走换了电梯房。

那房子他儿子小赵一个人住着,小赵每天也不知道干啥,但对鸽子不感兴趣。鸽子慢慢被老赵处理了,楼下的人都觉得是件好事,那鸽子挺吵人,也不大卫生。

张三的老婆王晓丽回来了,开锁、进门、放钥匙、换鞋、挂包包、脱外衣、洗手、上厕所、再洗手、进厨房、系围裙准备晚餐。张三这时候在沙发上看手机,他不用看也不用听,就知道老婆每天的常规动作。

张三家有个保留笑话,在每次有新成员加入的饭局上会拿出来大家开心一下。

张三女儿幼儿园时,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家是什么?”小张同学手举得高高的,站起来大声说:“家就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相亲相爱,然后他们结婚。”

“再然后呢?”老师满眼含笑启发着。

“再然后,男的看报纸,女的做饭!”小朋友们哄堂大笑。张三去接小张同学的时候,老师说标准答案是:“再然后,就有了我,我们是一个幸福的家。”

张三觉得女儿回答得非常好,有烟火气,这烟火气已在他们家飘散出十几年的平常日子,普通老百姓不都这么过吗?不同的就是手机慢慢取代了报纸。

他起身去把睡裙拿出来,用右手手指勾着两条细肩带,在厨房门口左右挥动:“你猜,这是楼上哪家掉下来的?”

“肯定是楼上李四屋里那个小资的噻,这还用猜!”张三平时最佩服老婆的毒舌,但他想过了,不是李四家的。因为李四家从来不把衣服晾外面,他们家早就买了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

当时工人来安装的时候,张三见了问李四:“有必要吗?又不是天天下雨,放外面太阳晒干还可以杀菌。”李四说他老婆何丽娜嫌国内的空气脏,她说国外的人洗衣服都是烘干,不兴拿到外面晾得像联合国国旗样。他们家连室外晾衣架都没装。

“何丽娜在家里也穿高跟鞋,每天晚上,她一回来,楼上就“嘚嘚嘚”响个不停,说不定就是穿着这条裙子在家里走来走去,手上再端个红酒杯。”

王晓丽对何丽娜的红酒杯这么耿耿于怀,是有渊源的。

每年,单位工会在楼下篮球场开展“百家宴”活动,家属区居民们一家一道菜,大厨们各显神功,熘炒、蒸煮、红烧,甚至雕刻、掐丝都用上了,为的是显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王晓丽的父亲以前是酒店的主厨,她得父亲真传,对食材颇有研究,年年她的菜都是最受欢迎的那一道。

去年的“百家宴”,何丽娜端上来一大份鲜虾披萨,她自己烤的,红红绿绿煞是好看,披萨刚切分好就被哄抢一空。

张三的女儿说:“比必胜客,棒约翰都好吃!”

王晓丽那天做的是一道“香菇荸荠”,把香菇蒂去掉,挖成一个个小容器,里面塞新鲜肉馅,最后打个鹌鹑蛋封口,上锅蒸熟后一一点缀颗竖着的红枸杞。

在家里刚出锅,女儿就伸手拿了一个,烫得左手掂到右手,急不可耐的样子招王晓丽连声嗔怪。

现如今每家的孩子都是小皇帝,把他们的嘴巴伺候好,天下就太平了。王晓丽没想到她特意为孩子们做的菜被那洋披萨抢了风头。

“她那虾仁一看就是超市买的冰冻虾仁,有什么吃头,我要是用虾仁,都是现剥。看她平时出门穿得讲究,其实吃的方面最不用心。”

相关阅读
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什么怀念

袁林是在王婷箍牙的那天喜欢上她的。 他说,你不知道每天凶巴巴的王婷咧着嘴巴一小口一小口用勺子吃面条的样子有多可爱。可爱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王婷天天大半夜把我晃醒了说她饿。 王婷箍牙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她对所有人都讲过的自己在准备艺考 ,播音主持专业的形象很重要;另一个是只有我知道的,她在偷偷和隔壁班陈志明谈恋爱,有一次陈志明随口说了一句她的牙齿不好看,第二天她就带上了牙套。但令王婷...

十二岁讨债鬼的解脱晚餐

1 父亲说我从生下来就是一个不详的人,是我把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给拖垮了,是我克死了我亲生的母亲,我只不过是一个累赘,是一个到世上来讨债的鬼。 今天是我这一生中最开心的日子,我的母亲做了一桌子菜,其中大多数我都叫不上来名字。 我望着桌子中间那盘被烧的红彤彤的东西,咽了口唾沫,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直觉告诉我这一定很好吃。 我的母亲笑盈盈的看着我,对我说:“这是一盘用油炸了一遍的鲅鱼,色香味...

有个婚想和你求一下

有些东西,留在心里就好。

一个中年妇女的求职之路

几年前,我工作了二十多年,一直以为能支撑到退休的工厂破产了,我和工友们都成了无业游民,开始了重新找工作的求职之路。 现在我们这个年龄,说老不算老,说小又不算小,找工作就像找对象一样,高不成低不就,脏活不愿干,累活身体已承受不了,轻松点待遇好的人家又嫌岁数大,在一年里换了几个工作,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 最初下岗后,和同事到处去找工作。跑了好几天,转了几个工厂和商场,不是活我们相不中,就是老板...

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盘点,让你明白生命的真谛

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如果你认真的读一下,一定会备受启发,让你浑身充满正能量,那么你知道关于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

中年油腻大叔的独白

01 不知道为什么,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会变得异常“丧”,想到同学结婚的结婚,升职的升职,好像每个人都过得比自己好,没有勇气去突破自己的圈子,只能眼瞅着和别人的差距越拉越大,工作遇到瓶颈,无法上升,感情也还是孑然一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多孤单,整个人变得异常烦躁,怀疑自己是不是提前进入了“中年危机”。 02 闲暇时也喜欢搞点有情调的东西,喝个茶,读读书,下下厨啥的,转眼一想,整这...

昨夜的雨,下得如此凄美

我接过阿斌手里的雨伞,以及喝得二百五连站都站不稳的王聪聪。 “交给你了?” “你回去吧。” 阿斌也是我们战友,可我和王聪聪是一个连队的,他不肯回家,理应我来劝服。我一手架着他,一手撑着伞,随着他东摇西晃。 今夜的镇中路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下雨关系,路上行人匆匆。 我们到廊檐下避雨,后背靠着修理电瓶车店的卷帘门。“哐当,哐当。”我真害怕,惊醒里面的人。 对面一家水果店,开在最热闹的镇中...

活着的尊严

当陆小美看着公公和他的精神病儿子关门出去的背影,心里一阵阵的发酸,厌恶的心情已经到了极至,此时突然又有种令人可怜的感觉,人活到这种地步实在不知道意义何在,可他们似乎还生机勃勃。 1. 精神分裂就这么容易? 陆小美在认识他老公的时候,两个人还都无忧无虑,丝毫没有考虑过家庭负担,家庭成员,还有家庭生活的种种,只顾着自己看着对眼,深深的坠入爱河,一发不可收拾。俗话说:不听过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