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大半夜给我打电话,瞬间一把老泪纵横

2017-11-14 21:39:14 作者:许一涵
01

已经是深夜十二点,最近一直失眠,没有睡觉也很正常。

我翻了翻身,正欲睡觉,却有人打来电话。

这却是很不正常的,没有什么大事是不会有人在大半夜打来电话的,我看了看来电显示赫然写着女神两个大字……

女神是我高中同学,在那段青葱的岁月里,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所以叫他女神,并不是她有多么漂亮,多么优秀。女神这个定义是没有标准,只要在你心中是那就是了。而她在我心中就是那个最完美的女神。

与女神的交往其实只是源于一场利用。我记得那是一个夕阳垂斜的午后,教室里只有我和她。她当时一反常态的走到我面前对我说,要不要一起去买点东西。我本想拒绝,但望着她真诚的眼神却还是答应了。

我们出去时她很自然的和门口的男生打了个招呼。我并不在意,毕竟我们之间什么都不是。

一路上她有点扭捏,多次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想要说什么,便告诉她“没关系,我知道你只是想借我去拒绝那个男生”。

她抬头望着我笑了,映着夕阳的余晖她的笑容那么灿烂,她说“你看,缘分和时机总是那么奇妙呢,要不我们交个朋友吧。”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她成了我的朋友。

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他的男朋友,但只有我知道我不是。女神一直死守着她的三年之约,我们之所以会形影不离只不过是因为她想借我去拒绝别人。我并不在意,她是我的朋友,为朋友两肋插刀我觉得那是应该的。但我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选择我。

就这样我们在错误中相处了很久,直到临近高中毕业。

02

我记得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温柔的打进纱窗铺在桌面,窗外郁金香慵懒的舒展着腰枝,我沐浴在春风里准备着高考的最后冲刺。

这时她给我发了条短信“阳光明媚,棒极了。忙么,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我回复到“走起,天大地大,都不如女神的相邀最大。”

我们骑着单车,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车水马龙,穿过整座城市。一直骑到了郊外,骑到了香草湖边。

我站在那里,百无聊赖的捡起石子打着水漂,看着涟漪一圈圈荡漾扩散。她坐在石头上用手驻着头,望着我若有所思。

我走到她的身旁,席地而坐。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三年之约就要到了。

女神曾对我说过,她喜欢一个男生只是后来去了不同的学校,彼此相约如果三年彼此都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那么就在一起。

我低下头问她“你怎么想的”

她说“我曾经为他做了很多的事,每天都会为他买早餐,偷偷的给他写信,他的每一点动态我都会关注,我会喜欢着他的喜欢,他开心时我就会替他开心,他难过时我就会陪他难过……但是他总是对我若即若离,他说或许我们只是一时的冲动。”

“嗯……那这算是什么?多少红颜为傻逼,多少傻逼不珍惜?”我双手伏地,身体后倾望向天空“嗯……或许,他并不喜欢你呢,就算他喜欢你,三年也足以冲淡一切了。”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每天都会不由的想他,我放不下,真的放不下。我喜欢他,所以我才和他约定了三年,他点头了,他说他是真的,我愿意相信他。”

“可你却那样说,你可是我心中顶重要的人呢,我还想着以后可以接受你的祝福呢。可你却说出那种话”她显出一脸失望,我没有回答。

“嗯……如果他真的和你说的一样,你会不会挺我呢。如果他和你说的不一样,你会不会祝福我呢。如果我真的和他在一起了,你会不会离我而去呢,我真的很想听听你怎么说呢”她望着我,带着恳切的期盼。

03

我将视线转移以避她咄咄逼人的目光。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觉得心里很痛。或许是我已经习惯了和她在一起,不忍分离。又或许我真的已经喜欢上了她……

我开始犹豫要不要试着告诉她,我咬了咬牙说“可是我要以怎样的身份,才能一直陪着你啊”

她低下了头“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你要是真心说的话,我估计你俩我都不要了,因为真的好绝望的……”

看着她伤心的样子,我却又开始犹豫起来,更加的痛恨起自己。渴望的未来,我当然也有,可是如果我就这么贸然的去表白只会让她纠结难过。如果这一切都只是建立在她的痛苦之上,我宁可…一无所有。

缘分还有时机总是那么奇妙的聚在一起,可我最终却还是败给了犹豫……

我笑着告诉她,骗你的啦,如果你想哭的话你就哭吧,哭出来的话就会很爽。

她倔强的摇了摇头,我没有理由脆弱,我需要变得更加优秀。

她抬起了头,微风吹过她的鬓发随风而动。我不由得看的出了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天意昏沉,我们推着单车走在郊区小路,两旁的树林缓缓后移,伴随着蟋蟀的蝈鸣,我的心情竟也愉悦起来,小路很长,夜也很美。

她一路心事重重,我看的出来。终于她还是停下了脚步“对不起,我太自私了,你应该觉得我很渣吧。”

相关阅读
民间怪谈:出马仙

这个故事,是关于出马仙的。想必喜欢看志怪故事的朋友都知道,一些动物修炼到一定的道行,就要渡劫,这个劫不好渡,稍有差池便遭灭顶之灾,落个灰飞烟灭的下场,所以非常的凶险,但若想安然渡劫,也并非没有办法,渡劫也是有捷径的,那便是出马。 天道有公,惩恶扬善,要想渡劫,那就得顺应天意,多行善事,出马就是行善事的一种。出马是指修炼出道行的一些仙家们(尤指狐狸,黄鼠狼,蟒蛇等修炼成精的动物)附体与人身,给...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题目: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作者:北城媳妇 人物:老张 小丽 刘婶 警察 旁白:老张的闺女去年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广州上班,很少回家。老伴走的早,她一个人住在农村,从没有离开过家。 旁白:某个小村庄 刘婶:“呦,老张你今天这儿衣服挺漂亮” 老张:“是嘛?这不前两天过生日?闺女刚从广东给我寄回来的” 刘婶:“(伸手摸了摸)这料子可不便宜。” 老张:“闺女说是2000多块钱,你说我都在这把年纪了,穿...

时年情歌:算你狠

汪先生是个很可爱的女孩。你不能先入为主地看到称呼就想这是个男孩,这对她很不公平。

人生如法律,胜败之外还有种可能

1. 我是刚刚入行的律师而可能因为如此,胜败对当时的我是所有一切同时也是眼中唯一在乎的事情直到一位访客的出现才开启了我十年修行之路。 他是一个年轻而且憔悴的医生,双眼布满血丝,说明了他异常疲惫。当年他向我说了个故事。 他说十年前他和妻子结婚。彼此之间深深相爱但是感情越深,他们反而越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因此几乎是从新婚开始双方就争吵不断。 婚后五年的某一个早上,夫妻两个人再度因...

运河沉尸事件

(一) 8:00 PM,阿斯加德事务所,二楼。 沙发里,索尔和洛基正窝在一起看综艺,享受着二人时光。 而下一秒,电话声响起,专属铃声,史蒂夫·罗杰斯探长来电。 煞——风——景—— 洛基不爽的翻了个白眼,伸手过去挂断了电话。 L城警局内,旁边长着一头棕金色卷发的辅警探头过来:“联系不上他们吗?需要通知附近的巡警上门拜访吗?”史蒂夫把电话放回桌上,对着没能接通的电话耸了耸肩膀,无奈道:“不用,J...

生命的裂缝终于透进阳光了

夜色如此的浓重。桌上的闹钟“嗒、嗒、嗒”的走着,一圈又一圈。她的脉搏也随着那嘀嗒声跳动着。她往左靠,那声音就在左耳里跳,她往右靠,那声音就在右耳里跳。她突然很烦,一边也不想靠了,猛地坐起来,忽然发现周围静悄悄的,只有那夏夜未眠的蝉还在吱吱呀呀。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她绝望的想。 自从上周她正香甜地做着梦,愉悦地打着呼噜时,忽然一本书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砸在她的床上,她就再也睡不着了。她明白了原来...

典型的中国王朝建立模板

最初,朱元璋是一介乡民,娶妻吕雉。 对他们的早年生活,史书或讳莫如深,或点染以神话传说,讲述他们在阡陌之间,就与各类龙、凤、麒麟、彩虹、异香、祥瑞之兆为伴;还时时有一两个饱学宿儒、铁口神算,前来展示口才,说他们上应星宿,将有伟大光辉正义的未来,历史会把这些秉笔记上,以显示朱元璋生来有异常人,殆得天所授是也。 很多年后,你去他们的故乡,会听见当地父老,言之凿凿,指山划水,谈一棵树冠如何丰茂,论...

阴郁的过去 深秋的遇见

那年夏天他们彼此承诺,要永远在一起,树荫下站着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女孩利落的短发是为了迎接高考而剪的,曾经他喜欢从后面抱住她,把脸埋在她的秀发间,有一种初春时樱花的味道。男人总会对温柔的女人温情。 燃烧了整整一个夏季,被炽热的太阳烤的,感觉地面发白,眼前眩晕。她,走出考场,自言自语,有些魂不守舍,就这么结束了?待她清醒过来,她急急忙忙去找他。从小,就被大人们告知,高考能决定你的命运。但是到现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