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梦想着执剑走天涯,现在只想给你做饭

2017-11-15 13:10:13 作者:五十二赫兹的鯨

我恋爱了,对不起迟到了一个多月才告诉你们。

喜欢上他的那天,成都少有的放晴了,我坐在四十三路车的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读爱你就像爱生命,正看到王小波的那句:我发觉我是一个坏小子,你爸爸说的一点也不错。可是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

抬头他站在春熙路南口站牌对着我招手微笑,我想这真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温度刚刚好,天气刚刚好,而我爱他的份额也刚刚好。

下车,看着他为了早点来见我,因为在外面被风吹红的脸颊,我有点后悔,不应该磨磨蹭蹭的,让他等了我这么久。

我们一前一后,两个人走在春熙路的街头,我说,想吃太古里后面那家冒菜了。他和我相识一笑,默契地转身走进了那家小店。

他说,第一次见你就是在这里。

我笑着说,对呀,如果不是你们一大群人不得不和我们拼桌坐,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有交集。而你就是我第一眼看了就想要和你一辈子都要有交集的男孩,只是后半句,我未说出口。

这是我们相互交换了微信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坐在嘈杂的小店,在这之前我没想过他会主动约我,会主动和我聊天,会因为我喜欢王者陪着我在峡谷浪荡。

我玩游戏很笨,王者级别的朋友都带不动我,为了我专门申请的小号都上钻石了,而我还在青铜徘徊,在我最后一次用大乔把朋友送到了对方水晶导致他被群殴,输掉了整场比赛后,朋友放弃带我了。

我发朋友圈吐槽了一句,他在王者邀请我,说他不会玩,让我教他。我想这个世上怎么有这么二的傻子,居然让我一个青铜教,不过有人愿意陪我玩,总比没有好,我答应了,就真的开着语音在寂静无人的夜晚和他再峡谷聊天。

是什么时候让我们关系变得微妙了,有次,游戏打到一半,快要输了。我方后裔因为是带女孩子玩,输了觉得脸面上挂不住,看了我的搭配,说都怪我,用安琪拉出物理装备,才会输的,我气的眼圈红了,甩下手机不玩了。

他开着语音安慰我说,没事的。然后一个人一打五,力挽狂澜,在地图上把对方玩得团团转,最后推到对方水晶,他甩下一句,没本事带不动自己的女朋友,就别装逼怪别人。我才知道他全玩达摩贼溜,被套路的是我。

告白的那天,成都降温了,走在灯光熠熠地街头,他让我摊开手,说,给你一个东西要不要。

我点头说,好。

他牵起我的手说,把我给你。

站在路灯下看着他眼睛掩饰不住的笑意,我真的有被温暖了,心里噗通噗通的狂跳不止。

我有胃病,每年到了秋季就会犯病,常常疼的不知道是肚子在疼还是胃在疼了。他来看我的那天,我窝在自己的床上,脸色有点苍白,没洗头。

身体一有不舒服我就会变得很懒,不想洗头和洗澡,所以,我不愿意他来见我。开门看见他的那刻,我是拒绝的,立马冲进了洗手间不愿出来。

他耐心地哄了我很久,我才安安心心地躺在自己的床上,等他熬得粥,可是,你们知道他有多笨吗?他连将米放进锅里最简单的粥都能守着它熬糊,看着他碗里的粥和他脸上委屈的表情,我又气又想笑。

遇见他之前,我总想找个厨艺一级棒的男孩子,但是有了他之后,我觉得没关系了。他会不会煮菜做饭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我会就好了。

他在某些方面已经比我厉害很多了,至于,做饭这种事情,今后就我来负责喂饱他的余生,养好他挑剔的胃。

在还未遇见他的时候,我有个愿望,就是买下自己喜欢的那款单反,将自己走过的生活和故事都拍进胶片,等他出现,这样也就参与了我最美的时光了。

万圣节那天,他加班,我在他们公司等他下班吃饭,看着他在电脑前编写代码忙碌的样子,突然就想逗一逗他说,不给糖,我就捣乱。

他笑了笑,将包好的礼品盒给我说,没有糖就用礼物代替,好不好。

我拆开礼物,是被我浏览了无数次却从未加进购物车的那款单反,我将礼物推给他说,太贵了,我不能要,退了吧,不然这个月我们得吃多久的白菜煮汤。

他说,知道你喜欢,没关系的这个是分期付款,我们可以一起还的。

我问他,要还多久。

他说,一辈子。

相关阅读
我能变成谁?

“喂!你过分了吧小傻瓜!我喜欢你啊!”世凉躺在一片青绿色的麦田里,随手抓了根狗尾巴草便含在嘴里。 “我说……世凉,你真的喜欢我吗?”伊筱晓将蛋黄色的裙子捋了捋,一脸正色的对世凉说道。伊筱晓看着眼前这个长相普通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丑陋的少年,想起自己与他一起在同一所学校长大,自己下面的这些话可能未免有些伤人。 “当然,难道我的心思你不知道吗?马上中考就要结束了,成绩也会在明天出,我们一起再去...

不记前尘,不念寻芳

阎罗山下的荒漠空无人烟,放眼望去的只有漫漫的黄沙,掩埋不住的累累白骨。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处干涸多年的河床上竖起了一杆酒旗,一个名唤曼殊的年轻女子在这里做起了酒馆生意。 有人说这曼殊是京城哪家高官的侍妾,因貌美惑主被正妻扫地出门;也有人说她是前任江湖盟主的私生女,被仇家追杀才躲到了这里;甚至更有人说曼殊其实就是个邻邦小国的公主或王妃,来此落脚不过是厌倦宫廷生活罢了。 “曼殊,你到底是谁?” ...

六月的战栗

真实的生命过程中,你不会永远都在直挂云帆或策马奔腾,有时候望着茫茫的海面或无涯的旷野,你会有无助的哭泣,也会有无望的叹息;会有悔恨的眼泪,会有孤独的战栗…… 但无论如何,你还要前行。 高考最后一场的终场铃声一响,考生们像放飞的鸟儿一样扑啦啦的飞向考点的大门口,那里有在烈日下等待他们的父母,有一双双紧张而又期盼的眼睛。 李实在人群里找到了妈妈,妈妈上来拥抱了他一下,什么都没说,有些虚弱的笑了笑...

一次年假,让她经历了生死,也找到了爱情

01 年假的第一天早晨,关晓晨不是被上了三杆的日光唤醒,而是被连番轰炸的两通电话吵醒。 第一通电话来自公司新配给她的助理小咩,她才离开一天,这个刚入职的小姑娘就已经开始手忙脚乱的电话求助。她已经可以预见未来十天之内她和这个小咩的通话频率大约不会低于任何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第二通电话来自她的闺蜜丝丝。关晓晨本以为她是来约自己吃饭,然后一起奔赴机场开始她们计划许久的“泰国闺蜜行”的。没想到这个不...

对不起,那个努力活着的自己

我知道你很努力,很想成为父母、亲人甚至朋友眼中那个“有出息”的人,也知道你拼尽全力,想给爱的人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或者让他们脸上有光。 而时间长了,却发现,你渐渐迷失了自己。深夜醒来,时常会觉得不安,焦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认真活过,却活得比谁都累。 你活在每一个别人的期许中,却忘记了自己对自己的期许。 我很喜欢夏北岛在《末生》里写的一段话: “有时候,迷茫作为一种心情的宣泄,是可以平衡我们的内...

善心不可欺

可三最近很郁闷,就因为一千块钱。那是曾经的战友以借为名拿走的。 一千块钱本身也不是很多,省吃俭用就出来了,但是它带来的蝴蝶效应太厉害了。他忍不住的想:第一,现在的战友情真是不值钱,他可以为了不顾战友情不还钱,而可三还得不顾战友情去厚着脸皮去要;第二,欠钱不还的成本太低,数额不大,当时也没有写借据,还真的想不到一个好办法让远方的人还钱了;第三,自己辛苦挣得血汗钱,在帮助他人度过困难后居然找不到...

精神变态的人往往都很优秀,但和他们谈恋爱,很刺激也很惨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大家也都不难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精神变态患者,那么,精神变态的人有爱情吗,能不能和他们谈恋爱,甚至结婚呢?这是一个非常刺

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三)

很快,滴的一声,顾南笙的手机接收到一条彩信,照片上的人被绑坐在椅子上捶着头应该是晕过去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