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与许子

2017-11-18 11:45:14 作者:女子女古女良

天气以一种开阔的形式开始展开。云彩离人远了,没有云的时候,许子觉得可以看得到蓝色果衣外的宇宙。

“看电视上的,宇宙总是漆黑一片,只有星球才会有光亮。”许子打开窗户,手掌摊开伸向天空,不回头地说着。

身后的我抽着烟,看着她的背影,想把她的模样描绘下来,她持着毁灭的态度活着,性观念薄弱又冷淡。

“其他星球的人会感到寂寞吗?”她的右手撑在窗框上,转身坐了上去,背后是九层高的钢铁悬崖,看的我一阵发怵。秋日的天空爽朗干燥,鼻腔过滤了许多干燥空气,莫名有些心烦,想回家洗把脸,涂些湿润的护肤品。

“不知道,”对于她的清澈阴郁我早已习惯了,不,或说正是这份阴郁吸引了我比较恰当。我收拾好东西,掏出一些钱放在桌上。告别的时候,她裙下的腿来回击打着涂成灰色的墙壁,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下来吧,怪吓人的。”出门时,我忍不住说了一句,她没有看我,睁开的眼睛垂着,点了点头。

和许子认识,是上一年的情人节。几个喝醉的朋友,嚷嚷着单身的烦恼,说来说去,就去了一家按摩店。

昏暗的粉色灯光充盈着整个房间,像是一种海洋,几个女生坐在床上,玩弄着毛绒玩具。

“我真是脑子抽了才会来这里。”我有些懊悔,第一次见到这种赤裸的交易,将我置于了一种难言的深渊里,一不小心就会坠落的惊恐就浮现在了水面,只露出两只血红的眼睛,水面下的脸不知道是笑还是悲伤着。待朋友挑选入室后,借口不适的我就了出去。

在那条街上,酒精加上其他自我谴责的因素,蹲在地上呕吐了起来。勉强站起来的时候,就见到了许子。

裙子被粉色灯光切割,未照耀的部分就显示出它清冷的蓝色。俊俏的鼻子有种清凉的感觉,我站直身子,用她递给我的湿巾擦了擦嘴巴,和她道谢。

“少喝些酒。”她告诉我说,“来这里找乐子么?”

出于想要调戏好看女生的缘故,我点了点头。

“玩我吗?”她像是嘲弄般的斜着嘴角,盯着我看。

“你……”

“不像是吗?所以生意不好啊。”她拉起我的手,“走吧,去我家里。”

莫名其妙的,我就这样成了她的客人,听她说因为不擅长卖骚,所以客人很少,她也不贪心,收入勉强够活着。

作为常客的我,逐渐和她熟络了起来。最后就成了类似男女朋友一样的关系,说是类似,原因在于彼此都无承担起对方的勇气。

2

晚间的时候,许子让我到她家里,并特意嘱咐了我,这次不用付钱。

路上,我买了她爱吃的西瓜,抱着大西瓜上去时,她就在门口笑。

“智障。”我进去厨房切西瓜,她在电视里看她常看的天文系列的节目。

拿西瓜出来时,她又把窗户打开了,朝天空张望着。她的出租屋虽然很小,东西却都很精致,从她淡然的气质上来看,应该家境不错。之前我也好奇过为什么她从不提家里的事,但好奇这种显然的事,未免太笨拙了。

“今天别来了,行吗?”许子吃着西瓜,只有吃西瓜时,她才有着女生独有的可爱。

“嗯,我也没很大兴致。”电视里播着外星人的节目,其中支持外星人存在的学说里,提到了平行宇宙,说宇宙中,不仅有人,还有着和我们一样的人,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听到这里,许子趴在我肩膀上哭了起来,未咽下的西瓜汁流到了我白色的衬衫上。

“只有不幸的人才会整天把幸福挂在嘴边。”哭了一会儿后,许子关上了电视,

“秋山,陪我聊天。”

“好,”我看着她擦掉鼻涕和眼泪,重新变成了那种寡然的态度,肩膀温热的泪水冷却了,脱下来以后,找了一件她给我洗过的外套穿上,清香的味道,感觉安心极了。

相关阅读
自私的爱

“哥哥,你看这是我种的大蒜现在都开花了!”小妹兴致勃勃的给哥哥看! 正在看书的哥哥看到小妹能种大蒜当然很开心,“这哪是什么大蒜,明明是水仙花。”哥哥看到小妹期待而高兴的眼神含蓄的笑了!” 在哥哥心目中,小妹永远都是他最爱的小妹。 小妹,还在读一年级!由于妈妈还想要个妹妹所以才冒险生了这个孩子。虽然哥哥与妹妹年龄上相差很大,但两人关系却一直很好!哥哥和妹妹并没有因为妈妈离婚而变的自暴自弃,反而...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9

深海探险——真假美人鱼(下) 文/临溪为砚 当海洋王国进入黑夜,天蓝色的海水变成深蓝色时,累了一天的伊莲娜在水母床上睡着了。憨娜趁着四下无人,使用特殊技能把她变成了一颗珍珠。 她刚刚将伊莲娜装进口袋,外面就传来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小公主,快开开门!” 是谁?可不能让它发现伊莲娜不见了? 门没关,一只小海豚游了进来,问:“伊莲娜公主,在哪里?我找她有急事?” 憨娜用身体挡住床,小声的对它说:“...

你不必走远

他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原来真心特别特别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竟会有几分自卑。

你有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岗前培训?

1 如今很多企业,都要求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于这个词正常的理解是,新员工的能力和岗位的技能要求不匹配,所以要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 可是实际上,很多岗前培训的目的,既不是“能力”,也不是“提高”。 我曾经参加过两次这样的“岗前培训”。 第一家公司先是把新同事分成三组,把三面旗交到三个队伍手上,让年轻人们自己设计队名和队徽,画在旗子上。都是些刚出校门的应届生,对世界还满是热情,真...

老公出差后我做出错事,邻居男人点燃了我的激情

老公嘉明走了,去国外打工,说是要在那里待三年。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我的眼泪一直在不停地流,怎么也止不住。送走老公之后,我的心一下子空了,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以后的日

《竹联帮之新势力崛起Ⅰ》

山人 作品 本故事纯属虚构 话说公元新世纪,风起云涌,江湖再造,东湖崛起! 由于台政府不断对黑势力的打压,和实施对经济上的制裁及封锁;因严重缺少运作资金,竹联帮已是难以维持运作能力,总部一些机构无法正常运行而导致削减和甚至关闭,续而渐渐衰弱总坛实力。再加之原代理帮主赵尔文的渐渐隐退,帮中更是群龙无首,各派系之间更系互相暗斗不断。 当年由“精神领袖陈启礼”帮主钦点的第二代帮主继承人黄少岑,被迫...

创业和炒币后,我离监狱只差了一步

你有故事,我有“韭” 韭菜真实故事第一期 黑鱼,学名乌鳢,是一种凶猛的肉食性淡水鱼类,胃口奇大,能够吃掉一个池塘中的其他所有鱼类,甚至会因猎物过大而撑死。 “毁掉一个年轻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向他鼓吹财富自由,”这句话是黑鱼(化名)接受采访后的总结,也是他朋友圈唯一一条动态的标题。 黑鱼,男,1991年在风沙中出生于祖国西部的一个小县城,2016年浙大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在线教育创业,期间接触数字货...

中年男人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