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个月,公司赔偿8万

2017-11-18 14:17:09 作者:叶寒的私人空间

广东一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需要招聘一位有能力的商务经理。

老板给人事总监“老铁”的命令是:一周内,人必须到岗,人不到岗,自己离职。

接到如此紧急的任务,人事除了心里默念老板是傻逼一万遍之外,任务还是得照常执行呀。

人事部门为此采取的方式有:

1、各大招聘网站,花钱将招聘需求置顶。

2、疯狂找猎头帮忙挖人。

3、疯狂找朋友推荐。

到了周二,在这三种方式下:招聘网站没反应、猎头推荐了2人,但需要周五才能面试、“老铁”自己以前的好朋友推荐了1人,在同城同区,是可以直接面试的。

朋友把这人的微信和简历推给了“老铁”。老铁当即加了这人的微信。

这人,原来是个女士,微信名叫“长腿”。

“长腿”长得很精致,短发、淡妆、职业装、眼神里透着骨子干练;说话的时候,笑语盈盈的感觉,非常有做商务老道的谈吐。

第一印象几乎满分。

经过交流,发现“长腿”确实很有行业经验,最关键的是,非常会谈事,而且似乎,人脉资源也不错。

“老铁”直接将“长腿”的简历以及面试评价反馈给了老板,问是否老板要见见并谈谈。

老板直接说,不错啊,这么快就有人选了,那你定就好。

于是,“长腿”经过一轮面试,就直接到岗上班了。合同签了一年半,底薪税后8000加提成;试用期1个月。

“长腿”到岗后的第一个月,上班比较积极准时,虽然没有太多商务突破,但公司认为也可能新人都有一个适应期,于是试用期结束,公司直接就给“长腿”转正了。

“长腿”转正后,上班开始有迟到早退的状况,工作不见任何安排和进展;而且说出去见人谈事情,却被同事发现在楼下星巴克坐着玩王者荣耀。

“老铁”很奇怪“长腿”的前后状态反应,于是特意找了个空档的下午,把“长腿”叫到办公室谈心。

这一谈心不得了,因为“长腿”说怀孕了,而且已经怀孕3个月....

“老铁”突然蒙圈,心里想到,难怪“长腿”要求合同先签1年半。

原来在这里等着。

更蒙圈的事情是,在跟“长腿”谈心后,“老铁”才了解到:

当初推荐“长腿”的朋友也不了解“长腿”,只是看到朋友圈里“长腿”发的文字说刚离职,求工作...

“老铁”又电话了“长腿”的前公司,了解到“长腿”是被公司辞退的。

这下,老铁意识到,麻烦大了。

“长腿”自从和老铁的谈心结束后,确实有所改变,不仅仅从打扮上,变着花样穿衣,每天都不带重样的,且上班准时,下班也很准时,公司规章制度遵循得一丝不苟。

但上班时间玩游戏经常、打扰同事总聊家常,时不时跟同事制造些不和谐的氛围,还私下总说,公司不敢辞退我的,我生完孩子就辞职......

这下,整个团队的氛围,都被“长腿”带得有点压抑。

“老铁”说,我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一个人......

老板说,必须辞退,哪怕赔钱也要辞退......

叶寒的私人空间
叶寒的私人空间  作家 金融里的法律人;法律常识的传播者。

工作3个月,公司赔偿8万

相关阅读
我不是神,我信命

最近细读贾平凹先生的《自在独行》,遂迟迟不敢着笔,怕落字便是无病呻吟,一通嘲讽。昨夜辗转难眠,发现这是病,惊于先生病后被圈养的经历,吓得整理思绪草草而终。 外婆在我四五岁时就病了,阿兹海默综合症,俗称老人痴呆,她喜欢呆在她的小房子里,拿一张小板凳坐在长条凳旁边,举着长牌自己跟自己打,若逮住嬉戏玩耍的我,便硬生生的教我识牌,教着教着就开始循环讲述她在稻田里劳作的场景, 一粒米是吃七斤二两水才得...

小花猫呢

我终于得到了一只猫,一只颜值很高的猫。 猫的双眼滚圆,犹如宝石闪着蓝色的光,一睁眼一闭眼,怪讨人喜欢的,因为浑身黑底毛色中点缀着些白色,家里人都昵称小花猫。 小花猫的到来,老鼠在家猖獗的状况开始得到缓解。 小花猫捕鼠本领真不赖。 有一天,我看到它捉鼠的情形甚是机灵,当老鼠小心翼翼出现在墙角,趴在地上,睁着豆豉般的双眼侦查四周环境,然后直视前方。小花猫见状,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但见十分稳健地...

诡异的绣魂师

我叫吴深,是一名不起眼的纹身师,唯一特殊的地方是拥有一门能将亡魂纹在他人身上的技艺; 同时我是个好人,嗯……反正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良心从来不会痛。 —— 今天,来找我的,是一个女人。 她叫范月兰,年二十一,刚死了丈夫,手里捧着的就是她丈夫的骨灰盒,骨灰盒上贴着她丈夫的黑白遗照,我看过去的时候,照片上的人嘴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眼神阴毒,不怀好意地盯着我,似乎是把我当做了他的情敌。 但我发誓,...

老公不行,我想离婚,他恶狠狠地说我没良心

老公性无能,我一直以来都像守活寡一样或生活着,面对这段守活寡式的婚姻,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想提出离婚,但是老公却说我没有良心。丈夫平时上班都很忙,工作一天都很累

心事慌张,痴梦熬荒

赵熙然对李立潇芳心暗许是在一次物理单元测试后,有帮老师改卷子的同学说赵熙然这次测试只考了29分,全班倒数第二。 赵熙然听到后也不管消息真伪,直接趴在桌子上掉眼泪。 教赵熙然他们班的物理老师是出了名的变态,嘴巴之恶毒让后来的赵熙然想着都后怕。班上几个玩得要好的同学见到赵熙然这个样子都纷纷过来安慰,可她哪里听得进去,脑子里浮现的都是物理老师嘲讽的那个样子。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陆续回到座位上,...

两只手都受伤了

两只手都受伤了。

插队出于什么理由?

索道入口位于山腰,等候缆车的大厅早已设置好弯弯曲曲的排队通道,虽然拥挤但也有序。排队通道一直延伸向厅外,厅外是固定的木质护栏做成的排队通道,也是蜿蜒曲折,但是不长。空出一片观景台来,观景台左侧边缘的中间是大理石台阶,靠近木质护栏通道,通至售票处。 我顺着石阶而上,排队通道的队伍已经延长到了观景台,如蛇形般又拐了两次弯,我赶紧跟上队,排在最后。 “这两条队(没有护栏分隔)挨近点,不要让其他人插...

人不只有爱情,猴儿也一样

“最近,还好吧?没想到在这碰见你呢。”,猴子看着眼前的妇人,扯了扯嘴角,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平静。 “嗯,挺好的啊,夫贤子孝的。“妇人微笑道,”老公在这边谈点生意,心里想着也没什么事儿,就跟着一块过来,权当散散心。” “啊,哈哈。”猴子喉咙有些发紧,只好干笑两声。 戈壁的风吹过紫霞的头发,她的眼神落在远处的茶摊,那边有两个小儿在嬉闹,那是她的孩子。 猴子有些恍惚,心里有些难受。 “你来这边干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