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的谎言—致《情书》

2017-11-19 12:04:06 作者:南國姑娘的花花世界

1

鹅毛雪片纷飞的日子,天空却被灰暗的色彩填满,呼啸的风代表我心中压抑的悲伤。山上本来人迹罕至,更何况这样的大雪纷飞日。我恣意的躺在厚厚的雪层上,那颗深爱着你的心依旧火热,此刻才深深的感受到你长眠的这块土地如此冰冷刺骨。今天,是你去世后的第二个忌日,树,我来看你了。你听到我双手合十在你墓碑前的祝祷了吗?你,一定听到了。

你母亲说很惦念我,为何许久不去家里探望?我不敢去,因为对你甚是想念,所以不敢去触碰关于你的一切,越是和你密切相关我就越想离,这样我才可以假装你还没有离开。

你的房间还是老样子,我不敢久待,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你母亲面前失控,没过一会就起身告辞。你母亲挽留我,独自去准备茶点,我独自在你的房间看着你的中学毕业纪念册。那时的你依旧长相俊朗,不过略带着不自然的年少的羞涩。

纤细的手指在一个个陌生的名字前划过,终于停留在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处。名字下方,是你的联系方式,那是你曾经的住处,肯定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我偷偷的在我的手臂上写下了那个地址,不敢写在掌心,害怕不小心洗掉了,更怕被你母亲发现了,发现我对你不仅是怀念,还有执念。你母亲说,那个你曾经住过的地方,早已被拆,现在变成了一条公路。

2

我和秋田在一起了,那个我们曾经的好友。他对我很好,但其实我说不清我对他的感觉,即使我也会和他紧紧拥吻。其实肯定也有好感的。他知道我还忘不了你,我的心依旧被你困住。他希望我能把你放下,去拥抱新的生活。可是,哪那么容易呢?想起你,全是过往的美好,历历在目。

我寄了一封信,寄到了你曾经住过的那个地方,因为我心底里相信,那是你安息的天国,所以即使我知道我不会收到回信,我还是怀着一丝侥幸希望你能看到。

‘树,你好吗?我很好。’

我怎么也没想到,你会给我回信,信中你还告诉我你一切都好,只是有些感冒。你无法想象我收到信的时候是多么惊喜。我告诉我自己,那就是你从天国寄来的,于是我立即给你回了信,心中还放了几包感冒药粉,希望能减轻一点你的病情。

这样奇妙的事情我想和秋田一起分享,但是他笃定这其中肯定有人作祟,他想粉碎我的痴心妄想。所以他拿走了我给你的信,给上面的地址偷偷寄了一封信,要求对方证明自己的身份。我觉得他太过份了,他断了我和你之间唯一的联系,当我收到一张自证身份的女生驾驶证和一封写着勿再联系的诀别信。不过也让我知道了一个事实,原来,在你曾经住过的地方,住着另外一个和你同名同姓的女生。

秋田说服了我,我想来看看你曾经住过的地方,瞧瞧那个和你有着一样名字的女孩。飞机降落,我一路忐忑,夹杂着些许期待。沿着地址我们找到了你的家,房前的红色信箱格外醒目,那是我和那个女孩缘分的开始。可惜她不在,我和秋田在门口等了一段时间。等待的过程让我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一个和你有着一样名字的陌生女孩,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荒谬。于是我突然不想见她了,于是在女孩的门前写了一封信,心中我告诉她这件事的原委,但唯独隐瞒了你的离去。也许,我是想继续欺骗我自己吧。

离开女孩的家,我们在沿路上拦了一辆计程车,是刚刚经过又回来的车。司机奇怪的看着我,说我和他刚刚载着的女孩长得很像,就像一对双胞胎。我冥冥中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求证。

我再次来到你的家里拜访你的母亲,盯着你的毕业合照看了许久,找到了一个女孩,一个和我长得极其相似的女孩。我指着相片中的女孩问你的母亲,这个女孩是不是和我长得很像。你的母亲告诉我,答案很重要吗?答案怎么能不重要呢,你和我求爱的时候说过你对我是一见钟情的呀,如果你曾经和一个跟我长得极其相似的女生同班过,那…我到底算什么?在你离开两年之后,我的心里还是升腾起了一股醋意,我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你母亲掩着满脸泪水的脸庞说你很幸福。

3

今天是工作日,可是我没去上班,因为我感冒了。即使屋里的暖气让人觉得多么舒适,对于头痛鼻塞的我来说,是感觉不到多么美好的。信差在门外敲门,我拖着沉重的躯壳走出去拿信。我看到了一封奇怪的信,上面写着:

亲爱的藤井树,你好吗?我很好。

最后的署名我从来都没见过,但是我敢断定这是一个女生的名字。躺在床上晕晕乎乎中我在极力回想,是否曾经认识这样一个人,可是不知是病糊涂了还是真的不认识,总之我记不起来这样一个人。但是我还是给这个寄信的女生回了一封信,告诉她我也很好,只是有些感冒。我只是没想到她竟然回了信嘱咐我要好好养病,还寄了几包感冒药粉给我,我对这个没有任何印象的女生有了些许好感。

但是后来我收到了一封女生的信,要求我证明自己的身份。我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她想写信给我的,现在又要我证明自己的身份,我本来就纠结要不要继续和她通信,后来就想索性就不理她了。可是我在市立图书馆的同事告诉我可以寄一张伪造的驾驶证过去,其实就是把相片换了。我其实对寄信的女生也有些许好奇,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又为何要我自证身份。后来我听从了好友的建议,寄了驾驶证给她,同时告诉她不要再寄信给我。

我依旧没去工作,但是也不去医院看病,因为我对医院有阴影,去到医院我总会想起我的爸爸在医院里抢救无效而离去。所以,即使我知道父亲是因为感冒引发肺炎而导致的死亡,同样重感冒的我也不愿去医院。可是今天我被妈妈骗到了医院门口,无奈我还是进去看了病。

我没想到的是,回来的时候,在信封里我看到了一封女生寄来的信。原来,她把我错认为另一个和我同名同姓的人。我这是才想起我中学的时候,曾经和一个同名同姓的男生同班,只是后来他搬了家,转了学,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于是,我写了一封信给女生,告诉了她这件事情。

很快,我又收到了回信,信中说她想了解关于中学时代的树,请求我告诉她我所认识的树是什么样子的。我当然愿意帮这个忙,而且说起来我和这个和我同姓名的男生还有过不少交集,当然,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姓名。有关他的记忆在我脑海里慢慢复苏。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因为名字的原因,我更多时候感到的是困扰。因为同班的同学会那我们的名字来取笑,而且闹过很多的乌龙,但很神奇的是,我们竟然一直都是同班,于是我一直摆脱不了名字带给我的烦恼。我还曾经被气哭过,那一次男孩生气了,为此还和捉弄我们的同学打了起来。

因为同一个名字,我们被共同推选为图书馆管理员。但是男生重来都不愿整理书籍,总是自己一个人躲在图书馆的某个角落里静静的看着书。其实,他依靠在遍洒阳光的窗边默默地低头看书,任微风吹动发丝的样子,还是很美好的。

他似乎很喜欢看书,小小的图书馆里许多书的借书卡上都写有他的名字。有一次他又一次性还了六本书,我一看都是很小众的书,就问他:你很喜欢看书吗?这些书你也看。他说其实不怎么看,就是想在借书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就像一场好玩的恶作剧。

我告诉女生关于我记忆中男生的一切,后来她寄了一个拍立得,希望我能去学校拍下他存在过的地方。我趁着周末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师,想不到她还记得我。原来她今天是带着学生在图书馆里整理书籍。当老师在学妹们面前介绍我的时候,她们羞怯的笑着对我说终于见到真人了。原来我的名字她们早就知道了,因为图书馆里很多书的借书卡上都有我的名字。为此她们还展开了一场比赛,比赛的内容就是看谁找到我的名字最多。我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那写都不是我写的。她们就纷纷猜疑说肯定是喜欢我的人写的,我解释不清楚,只能尴尬的笑。

后来要离开的时候,老师问那个喜欢我的人是谁?我才和她说其实借书卡上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另外一个人。想不到老师还记得那个男生,而且从她口中我才知道,原来,他在两年前已经因为山难而去世。我内心受到了挺大的震动。

4

终于,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我发起了高烧,41度5,昏迷在地。救护车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而我的爸爸就是因为晚了一个小时,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爷爷坚持把我背出去,边跑边找出租车,妈妈坚持在家里等救护车,因为爸爸就是被爷爷背到医院后死去的,她害怕历史会再次降临到我的身上。

最后,妈妈还是相信了爷爷,七十多岁的爷爷背着我在雪地里奔跑,妈妈撑着伞在旁边护着,最后爷爷还是因为体力不支摔倒了,幸好这个时候有车经过,把我们送到了医院,我和爷爷被同时送到了救护室。幸运的我们都过此劫。我感觉自己获得了重生,醒来的那一刻我睁开眼睛,在心里默念:亲爱的藤井树,你好吗?我很好,我很好…..

我不知道的是,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生,此刻正在冰天雪地的山顶上,看着对面男生遇难的那座山,刚好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流着泪大声的呐喊:你好吗?我很好,我很好……

相关阅读
男人节 我在成长中,懂得了责任与当担

小时候你会为了丢失心爱的玩具哭到昏天黑地,后来即使离开了家,遇到任何问题,你也咬着牙硬抗下去,这大概就是你在成长过程中明白了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得到和失去中,交替幸福和悲伤。 当我正在酣睡时,一只手猛烈的拍向了我,还伴着哭泣声,我一下子被惊醒。 你妈哭着说:“孩子他爸,赶紧送我去医院,肚子疼得厉害,可能要生了。”我赶紧收拾东西,背着你妈出门,拦车去医院。 原本以为你小子会迫不及待的出来,不折腾你...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我是路人甲,很早之前就有人推荐看的一部电影。一直拖着没看,昨天看了下。确实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关于生存与理想,关于理想与选择,要说的有很多,但我要说的是中间的一些细节,一些单纯,纯粹的东西。 这是一部关于横漂的电影。一群有着演员梦又或者只是为了生存,飘荡在横店的演艺圈底层的一些小人物的故事。主人公万国鹏,特别憨厚,实诚的一个人。看了这部电影后,我觉得憨厚实诚的男生特别的可爱。 ...

托尼·斯塔克:那个倔强孤独的小孩

1 托尼·斯塔克是个孤独的小孩。 是,那个钢铁铸就的人,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合上面罩,点亮双眼,能让所有人的血都热起来。 可是盔甲里的人呢。 托尼·斯塔克,钢铁侠,花花公子,天才科学家,慈善家,亿万富豪。 可是他亲近的朋友却说:So you're a man who has everything,and nothing. 拥有一切,也一无所有。 因为孤独。 可是后来不是了。后来他有了小辣椒,...

一场秋雨一场凉

今年天气很热,似乎比往年更热一些,雨水不是很多,让人总感觉有些异常。虽然七月份曾经有几天连续下雨,但也是下下停停,雨不是很大,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了南方,遇到了梅雨天气。 记得那年夏天,我带着女儿去南方旅行,正好遇上了梅雨天气。天每天都是阴沉沉的,很少见到晴天,每天基本都下雨,但持续时间不长,也不是很大。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衣服粘在身上黏糊糊的,让人感觉极不舒服。洗干净的衣服晾在房间里,几天...

这座城市风很大|折腾这些年,毛都没落下

这是二狗到这座城市的第八个年头。 八年,一转眼就过去了。 第一次到这座城市的情景如在眼前。他来参加所报考集团企业的考试。那天,从市中心几经辗转赶到考点附近时,天已经暗下来了。 公交车扔下他,剧烈呻吟一声消失在前方路口。深秋凛冽的寒风吹的大街上看不见一个人。“这是他妈的什么鬼地方!”二狗一边骂,一边拽着行李箱往前走。他得尽快找个地方住下来。 走到前方十字路口,迎面过来一位大爷。二狗如见了救星一...

不走寻常路的王大人

《孙子兵法》就五步“道、天、地、将、法” 话说宁王带领大军正在攻打安庆,这安庆可是南京的门户,攻下安庆则南京指日可待,也就代表着一半的江山都要落入宁王的口中了,如此十万火急之时,你手握大军兵权应该怎么做? 不仅仅是现在,在当时很多人的意见都是:还等什么,赶快去救啊。先不着急,我们的王守仁王大人给出大家两个选择,一是进攻南昌,而是援兵安庆。 大家一致给出的结论就是援兵安庆,理由很充分:宁王造反...

如何用10年去读一本书?

1. 我们都喜欢听故事,但我们总觉得讲故事应该是小说家才可以做的事情。像我们这普通的人,应该没有讲故事的天赋吧?而且,这种能力和我们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啊,有没有其实也不重要。是的,一直以来,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2. 我第一次知道“故事力”这个概念,是在丹尼尔平克的《全新思维-决胜未来的6大能力》那本书上看到的。 那时候的我,受困在程序员这个岗位上,被不断需要学习的新技术折麽,不知道自己未来可...

大众浴池:搓澡工的恩怨江湖

冬天的大众浴池,是北方人每周都要光顾的地方。 这里温暖、潮湿,氤氲的热气和几乎无差别的裸体,使每一位顾客都看上去大同小异。 只有一群人,他们慧眼识人,总是能够准确辨别谁是老主顾、谁是新客户。 甚至能够准确说出客人来浴池的间隔时间,再见到你的第一时间,送去热情的招呼:“呦,半个月没来了吧?” 他们,就是大众浴池的搓澡工。 只是偶尔,这种热情的招呼也会成为了矛盾的导火线,扰动那充满人气的江湖。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