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之心(2)

2017-11-20 11:15:25 作者:青衫明珂度春陌

转眼,已是大四,兵荒马乱的毕业季节,我考过了托福,准备去英国读书。 

临行前,给小白写了最后一封信。再美丽的事情,也不过是一个苍凉的手势。就像烟花,刹那芳华过后,徒留一地凄惘。我和小白,注定成为开在伤口上的烟花,隔着无法泅渡的距离。不如就这样,结束一切的剪不断理还乱吧。 

可是,边防连打来电话,我去了昆仑山。从南京到哨卡,两天两夜车程,三千九百米海拔。我到时,雪满山,苍白得静谧而惨烈。 

战士们来迎接我,相同的军帽下是不同的陌生的脸。软软的忧伤安静绵延,我的世界一片白茫茫的空虚。只有那个小战士的哽咽声隐隐传来:“班长·······牺牲了·······巡逻时·······雪崩·······” 

我坐在窗前,仰望昆仑山清冷的月亮,凉的月光混合着热的泪,在脸上,整夜整夜流淌。 

第二天去收拾小白的遗物。桌子上红柳小框里放着我的来信。在昆仑山,岁月缓慢绵长单调得没有缝隙。他靠这些冷冰冰的纸和字来温暖自己。抽屉里,他的日记匆匆翻开在未写完的那一天:通讯员捎来信,有一封是可莹写给我的,真高兴。该去巡逻了,先拿上,回来再看······· 

无数的风带着咸涩泪痕穿过一片一片雪花,穿过我心中的空洞。原来,横亘的不只是无法逾越的岁月,没有人还在原地等候。当他远去,留下悲伤与叹息,仿佛真的不曾靠近过,不曾思念过······ 

下山时,我最后一次回望昆仑。它依然苍白得凄艳而落寞。战士们的绿色背影,就消失在那片苍茫中。 

走到山麓的胡杨林时,我停下来,看落日。小白,终于如你所愿,我们在一起,看昆仑山的雪峰,胡杨林的落日。只不过,还隔着冷冷一层昆仑雪······· 

火车驶出戈壁滩时,熹微的晨光照进来,我凝视着手中的“昆仑之心”。 

通体赤红的心形石头,在淡金色的阳光里,润泽如玉。而它的秘密,突然在此刻苏醒。 

石头背面,极细极细的笔触,写着小小的字,依稀可辨——我爱你。 

我的泪,终于还是猝不及防地落下,一颗一颗砸在昆仑之心上,嫣然如红豆。

相关阅读
愚昧地将就,换来无限的悲催

文/佳纱 1 那个怪物,啊不,那个男人,翘着二郎腿扭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一脸贱笑。那笑裂开的嘴角仿佛随时能滴下哈喇子,不知在跟哪个浪女人聊骚,我胃里一阵翻腾。 曾经,那张嘴是那么性感,轻轻一撅就让我神魂颠倒欲拒还迎。如今,我一想起自己曾无数次亲过那张嘴,就有一种吃了屎的感觉。 我精神麻木地走进卧室,坐在镜子前,看着自己那蜡黄的脸和黑眼圈,内心满是失望和沮丧。我发起了呆…… 我们结婚五年。 选...

小浣熊 婚礼前夕

周一的早上,小浣熊早早地就起来了,甚至在闹钟响之前就已经睁开了眼睛,然后静静地等着闹钟的铃声,铃声一响起来,小浣熊就把顺手把闹钟关了,然后立马起床收拾出门。 黑色星期一,可是对小浣熊来说可是超期待的。换好了衣服之后,小浣熊拉开窗帘,看到外面已经被雪完全覆盖了。好美的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啊,小浣熊不禁在心里赞叹着,原来昨天晚上下了雪啊。门前的那条路落满了厚厚的积雪,小浣熊突然很想去外面散散步,留...

男生宿舍的那个风马少年,去哪了……

我一直渴望自己的青春是他的模样,放纵、自由、不问前路。然而,我的怯懦一如我卑微的野望。于是我开始对他羡慕、嫉妒,直至怀念与义无反顾的赞颂。好吧,好吧,就让所剩无几的年少钉子般楔进一个他,光芒万丈,熠熠发光。 ■ 01 我一直想写一写阿天。之于如今网文的特质,他其实并不值得书写。 甚至我已然知晓以下琐碎的呓语,必将再度因为寥寥无几的阅读而扑街。 他没有成功,没有逆袭,没有任何的建功立业。 连我...

我数一二三,你就抬头吻我

(1) “盛童,你完了你完了,你估计要一直单身下去了。” 我要一直单身下去了,好吧,我承认,从前我从来没这么想过,直到这两年,室友一个个的脱单成功,而我,身边连棵草都没出现过,我就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要说到我一直单身的原因,这还得从我从前应以为傲的身高开始。 “哎呦,小童长成大姑娘的样子了蛮,这个子高。” “盛童,你长这么高,想过我这个做姐姐的感受吗?” 那个时候,亲戚朋友都夸我高,老姐...

你是千堆雪

陆之励这个人,看起来好像吊儿郎当……可顾久总觉得他好像在拼命地克制什么。

写作让我像“海绵” 一样活着

看完香红老师的,“做自己的豪门”,这本书,让我更加的庆幸,自己还在努力的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在精神上成为自己的豪门。 我是今年8月份注册的简书,但是真正学习并发表文章的是9月份。 在我刚开始看书学习的时候,周围人的讽刺,说我一个在工厂上班的女工,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把买书的钱用来买几件衣服来得实用。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不好好学习,怎么现在想学习了,我看你现在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或者...

宁城二三事:风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离乡)谁在最远时空

正月初四,杨小环自己在家,一会看看笔芯,一会又举起防暴叉,突然有人敲门。 老雷:小环,新春愉快!恭喜发财!老雷给您拜年了…… 杨小环:哎呀!过年好!雷队您怎么来给我拜年了,我这顿时蓬荜生辉啊! 老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过年七天你五天在岗,今天在家,我不得不来。 杨小环:您有事? 老雷:你一个女孩家,屋里戳个防暴叉,跟法器似的,要干嘛?你也研究笔芯呢! 杨小环:这不,昨天有同事发视频到网上,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