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菠菜的一封信

2017-11-21 08:38:08 作者:韦如画

《写给菠菜的一封信》by 韦如画

再见,只是陌生人

菠菜,

与你相识,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离职后,和你不再有交集,没想到你还在原来的公司;如果不是昔日的同事跟我聊天,我以为,自己不会再想起你了。

可是,记忆里依然有你的影子。如今,那些记忆一幕幕闪现出来,好像还在昨天一样,那么清晰;我没想过,对你的一丝悸动会持续那么久,好像喜欢你的感觉,这辈子都忘不了了。

01

菠菜,这两年,你过的好吗,遇到生命里的那个女孩了吗?还是,你也还是一个人,还在等那个对的人出现;我在想,如果两年前的我勇敢一点,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你知道吗,我给你写了好几封情书,满满的几页纸;可是,却没有勇气把它们交给你。一直以来,我都爱得很卑微。明明自己不差,可是会考虑各种因素,怕你不喜欢我,怕你比我小;也许,正是这样,才会没有果断地当着你的面,说喜欢你。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记得我。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把你看得那么重要。你知道吗,我当时执意像个疯子一样,通过各种方式得到你联系方式;可你却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一个认识你的机会。

其实,最遗憾的不是我不够勇敢,也不是你不曾给我和你是自己一个机会;而是,我们不是彼此对的那个人,是我认错你了。

菠菜,对我来说,你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我的青春里熠熠生辉;就算一直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不可否认的是,你出现在我生命里了,不会再离去。

我曾为你,记下许多的零零碎碎的日记:

“在你身上,我找到了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见到你会脸红心跳......”后来,才发现,每次认真地去喜欢一个人,都会有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开始关注你的时候,是被你的眼睛所吸引,浓密的眉毛下,是你那双十分好看的眼睛,炯炯有神,那是我见过的做好看的眼睛了。两年过去了,你的样子已变得模糊不清,唯独那双眼睛,这辈子都忘不了了。

如果说,我是因为那双眼睛而喜欢上你的,你信吗?不过,如果没有那双眼睛,我也许就不会注意到你;应该说是眼睛的错吗,它不该那么好看的,不该让我看到的。

“走过你每天经过的街角,会幻想你每天经过的样子;是怎样漫不经心的表情。背对着你,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你,会在心里偷笑。我想,我真的很喜欢你。”

那段时间,我开始每天早上起来跑步,是为了在你经过的那个路口能幸运偶遇你。可是,我运气不够好,从没邂逅过你;也许,注定是过客,所以不会有交集。

“我只是没有办法,明明那么喜欢你,却只能和你成为陌路人。”

相方设法弄来你的联系方式,多少次看着通讯录里你的名字发呆,却怎么都不敢按下拨号键;只怕太唐突,把你吓坏了。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心不由己的事,明知道不会有结果,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了。

有时候,我会怀念那个单纯喜欢你的自己,像初恋一样细心呵护着;如今,却在也不会像喜欢你那样,轻易喜欢任何人了。也许,我早就过了敢爱敢恨的年纪。

“晨跑的时候,心想着会不会在某个街角和你偶遇;在想,你是不是正从某个窗户里看到不一样的我。然后,在心里偷偷乐着,就像,每天见到你很兴奋的我。我只希望,我想你的时候,你也想着我。”

把想你的每一个瞬间都记下来,只怕自己有一天把你遗忘了,不再记得你微微上扬的嘴角。

“下雨天,担心你没带伞,怕你被雨淋;居然有想为你送伞的冲动。最后还是没有勇气。”

如果那天我真的冲下楼,会不会鼓起勇气走上去跟你说一句话;又或者,我会看到你和别的女孩撑着伞走了。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你那天是否是冒着雨骑车回家的。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在想,此刻的你在干什么。是不是和我一样,一个人对着空荡的房间发呆;是不是也我和一样,一个人背上双肩包,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街头,看着人来人往;又或者,一个人坐着地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一个人对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发呆。

在看不到你的时候,会想你,想要见到你,即使你可能不记得我是谁。

所以,我就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不去在意你,不去喜欢你......”

没能对你说出“喜欢你”也挺好的。

韦如画
韦如画  作家 喜欢文字,在路上的、永远保持二十岁心态的追梦女孩…… 新浪微博、新浪博客: 韦如画欢迎来到韦如画的小小世界。感谢每一位的支持!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起加油!

写给菠菜的一封信

相关阅读
婚姻里的无底洞

拴柱小时候常做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一个无底洞的边沿。洞的四壁近乎直立,平坦又光滑,只要掉下去就别想再上来。 拴柱有四个姐姐,这在农村并不鲜见。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生儿子有多不容易,爹妈最清楚。全家上下都容不得这个宝贝有任何闪失,恨不得把他牢牢地拴住。 拴柱的婚事不太顺利。拴柱人长得不帅,也不酷,没特点,就是实在。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婆苏娟,家里是做服装生意的。萝...

谢谢你。赠予的空喜欢。

“做一个沉重的梦,会有减肥效果。” ——前言 时隔一个多月。 昨晚做了一个梦,冗长得像一个世纪。 我梦见了小央,那个我曾喜欢的女孩。 一 初次遇见小央是在一次音乐会上。 当时我像旁观者一般,冷眼地坐着欣赏台上表演。 恰巧,她就在我旁边。 演唱开始,她雀跃如同飞出笼子的小鸟。我也以为她只是刚开始兴奋而已,可十来首过后,她依然像只小精灵一般,随着全...

家产

房子虽好,可是它是一个整体啊,它不能被一分为四啊。这实在让陈阿婆为了难,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能亏待了谁。

直男一日恋爱记

就在今天,阿鲁的少男梦彻底梦碎——女神有男朋友了。 跟普天下大部分的直男一样,阿鲁默默来到大排档买醉,一边喝到神志不清,一边还喃喃自语:“女神,你一定要幸福呜呜呜……” 隔日,阿鲁在自己寝室的床上醒来。 室友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说:“醒啦,你昨天在大排档前醉得跟条狗一样,费老大劲才把你捡回来的,兄弟今天的饭你包了啊!” 阿鲁揉着宿醉未醒的脑袋,磨磨蹭蹭地下床。趿拉着人字拖,穿着背心短裤,游游荡荡...

迷恋电子产品 | 老公忙生意,妈妈好难当

我有两个英俊帅气的宝贝,大宝三岁,小宝一岁,都是男宝,两边的长辈没有太多精力来帮我们,老公又要打理生意,也无暇顾及照顾宝宝,所以,基本是我一个人搞定! 带两个宝宝,以前的我忙得像陀螺一样,每天跟打仗似的…… 宝宝刚换好衣服,就在地板上爬来爬去,一天换两三套衣服,还是脏的; 看电视、玩游戏,甚至睡着,抱到床上,他还要把平板一直开着,使劲抱怀里,生怕抢走; 吃饭的时候上蹿下跳,忽左忽右,不能安神...

第一次遭遇 我的“死亡经历”

1/ 突然眼前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毫无征兆。那一刻,我以为自己要眼瞎了。 感觉身体能量在快速下降,脑袋更懵了,看不清人和周围环境,身体无力虚脱,对外界空气却异常敏感,全身的毛孔不自主张开,不停的往外冒虚汗。 而大脑是清醒的,我尽量让自己保持正常的走路姿势,试图走上几步,希望情况有所好转,却发现自己的状况变的更差。 周边所有声音,变得异常嘈杂而刺耳,又仿佛隔着千万里,伴随着轰隆隆。眼前晃动的...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桥流水她是那个在画布上收集阳光地方女孩小桥第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流水刚刚过了他的本命年生日,而小桥离本命年尚有两年的时光。小桥最后一次见到流水的时候,是在九个月之后,小桥要离开的那个早晨,那个早晨也是小桥、流水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坐在一块儿 1 柔软的风穿过这个柔软的城市。的确,在丽江什么都是悠散的,而勿须匆忙,包括静静漫过城市的时光。 小桥踏上这个城市的青石板路时,正是三月,而三月的丽江空...

那些年,从我们身边溜走的那个人

看完电影《独自等待》,想起了多年以前从我身边溜走的那个人,不知道是错过还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认识她大概是高二开学季,作为插班生来到我们班,浅粉色的短袖,秀丽的沙宣头,深陷的两个酒窝。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我扭过头对女同桌说,这个姑娘感觉不大一样阿。 后来我们第一次接触源于几次作业。学习成绩不好的她会经常在扣扣上问我问题,我也总是不耐其烦。那时候我们的周六周末都是呆在教室上自习,早上她会给我带热豆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