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相的残忍 你在何时最有感受?

2017-11-21 12:04:08 作者:哈顽子

《世相的残忍  你在何时最有感受?》by 哈顽子

文/哈顽子

“张老师跑了你们知道吗?”

“不知道啊。好几天没见他了。昨天我们画画课都进不了门。”

“房东都来了。把他的工作室门锁都换了,说是没交房租呢!”

“不会吧,张老师一向还不错的,他的书法课我们跟了一年多了。孩子也很喜欢他啊。”

“人心隔肚皮,你怎么知道他有没有什么其他事情?”

“也是啊。但是真没想到张老师是这种人。”

01:

一行画室这几天“游人不断” ,听说画室的主人张炳坤找不见人了。房东来要下半年的房租,几位共同租用画室的老师,也焦急的等着他的消息。

电话关机,人去哪儿了?

这是一个小区内的画室,三室一厅。由张炳坤租下,再找了一些其他老师合作。比如画画、书法、钢琴、吉他等等。大家每个月把房租交给张炳坤,由他来交给房子的主人。

“我上个月就把房租给他了。”音乐老师小雷说。

“我还不是一样?他这个人有点摸不透。想啥呢?这还一走了之?”吉他老师夏夏气愤的说。

“是啊。简直不能忍受。报警吧。”儿童画老师若然提议。

02:

张炳坤的电话依然打不通,他到底去了哪里?

家长微信群里开始乱作一团。几位家长开始算账了。

“每个学生交2000多块的课程费用,咱们这个群一共63位家长,大家算算吧。”

“啧啧啧,天哪。真没想到,两年了才看清楚张老师。这数目真不小。”

“亲们,我重新建了一个家长群,大家加入进来,我们把事情都留下文字证据,报案吧。”

"对对对。报案报案。”

03:

这一天,家长和其他几位老师都来到了画室门口。贴了很多条幅和纸条。言语恶毒的有之,讨伐的有之,更有甚者诅咒了张炳坤祖宗八代。

几位老师分别给家长和算了一笔账。

他们的钢琴,书画工具,吉他,小提琴很多值钱的物件都在画室,加七加八算下来也是不小的数目。

得,报案吧。事到如今,证据确凿,张老师肯定是携款潜了。房租也被卷走了,我们都是受害者,孩子,家长,老师,房东,通通都被张炳坤骗了。

04:

长安冬天的天焦躁难安,雾霾、尾气、光秃秃的街景,像极了此时跟一行画室相关的所有人的心情。

110拨通后,几位家长和老师七嘴八舌,恨不得把张炳坤从电话线那边揪出来。

几位老师开始在家长群里说起张炳坤的一些“家丑”:

张炳坤人特别老实,到现在没找到女人;

你们还不知道吧?张炳坤一只眼睛看不见。想象不到吧,你孩子一直在和一个视力缺乏者学书法。

... ...

05:

可世界就是如此的戏谑。

五天过后,张炳坤出现了,他在群里发了这样一则公告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小朋友。这几天让大家担心了。我回来了。

我们的画室还是要继续做下去,张炳坤也不会人间蒸发。只不过和房东有一些意外的冲突,现在已经处理完毕。

画室我们需要另外找地方了,如果有家长不希望孩子间隔,我可以去家里一对一。

感谢大家这些天的关心。

哈顽子
哈顽子  作家 写作 不复杂 手写心 心应手 无他哈顽子11年传统媒体浸润用此刻 刻画未来的模样给文字 最妥当的仪式感

友情岁月 ▏和发小闺蜜的第一次出行

暧昧 38度的序章

世相的残忍 你在何时最有感受?

影子少女

相关阅读
半路捡到个女朋友

#《我的一个抑郁症病人》后续篇# #这是我写过的最甜最甜的小甜饼# 今年的雨格外的多,尤其是到夏天六七月份的时候,雨水顺着雷声翻滚而下,落在避雷针上,电光石火间扯出一声巨响,轰隆隆砸的人心里莫名发慌。 苏歌地区的雨接连下了半个多月,天气预报已经下了防洪预警,部分地区地势较低,积水已经深达五十厘米,公安已派警力出动。 宋晚秋提着包从公司写字楼下来,刚出门,裙脚就被扑面而来的大雨浇了个全湿。她望...

妈妈,再抱我一次

记忆中,你的怀抱有一种让我留恋的魔力。 01 我是一个人造人,人的外表,包裹着不懂得情感的内心。 杨教授的儿子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体内的更新代谢几乎和停止了一样,整日昏睡在病床上,就2995年的技术,也依然无药可救。儿子的机能每日都在下降,医生已经建议安乐死了,可杨教授和他的妻子都很难接受。 看着妻子整日愁眉苦脸的,杨教授也是无可奈何。突然,他想到了自己团队的研究课题,人造人。这个实验基本...

记不起的花果山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题记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有人说:“五行山下住着一只猴子。” 有人说:“那是个囚犯,因犯天界威严, 被贬入凡尘。” 也有人说:“他是盖世英雄,不惧天地,不畏神佛。” 六百年前,他学成归来,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孙悟空。...

就这样,每天十点到十一点,这个练琴室几乎就是我们两个的,他睡他的,我练我的。

亲爱的守护者

我伸出手触碰那冰凉的海水,之后就被卷进海里,奇怪,我溺水了还有着意识。

下雨天卖菜的老头儿

一向晴朗的天气骤然变冷,冷风冷雨飘落在深秋时节,让人感觉到了寒意。 平时热闹的街道因为这大一阵小一阵的雨也寂静许多。七十多岁的李爹推着他那辆自己动手制作的二轮车在街上蹒跚前行。 二轮车的两个轮胎是一个木圆咕噜盘外面钉了一块轮胎皮,架子是几块木板子钉的,制工粗糙,也不知他是如何拼成一辆可以转动的架子车的。 他的二轮车架子上是几把发育不良的萝卜青菜,几根瘦不拉几的山药,还有几袋大小不一的芋头,和...

父亲节,我送走了父亲

2018年6月9日凌晨4点25分,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停滞不前了。 自此以后,我再无父亲,父亲成了墙上的一张相,记忆里的一座山。 1.突然的离去 高考刚刚过去几个小时,我还未从带考的紧张情绪中抽身,连续一个礼拜习惯性的4点30左右醒来,迷蒙的接起电话,听到了这个另我遗憾终生的噩耗。 情绪一瞬崩塌,听着母亲和姐姐在电话那端的哭声,我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话语在喉咙里打转却哽在那里,良久跟哭声一起冲了...

我的男朋友,出轨了

我的男朋友,出轨了 文|狐小白 —01— 出房门,左拐,走了十三步,我站在了和我家一模一样的房间门口。 我还没有敲门,就听到房间里嗯嗯啊啊的声音传来。 我推了一下门,门竟然没有锁。 我犹豫了五秒,握拳的手指,骨节泛白,我在想我到底应不应该进去,没想到身体却快了思想一步,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在往里走了。 他知道我进来了,虽然他背对着我。 可是他丝毫没有停下动作,没有一丝被捉奸在床的慌乱,他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