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地铁是个变态的集散地

2017-11-21 15:06:09 作者:大故事家
地下铁

文/佑安

2046年X月X日X时X分X秒

“额…”我揉着肿胀的脑袋从昏睡中缓缓苏醒。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头顶惨淡灰暗的白光,我艰难地扶着椅子坐起来环顾四周。

不大的车厢内,绿色座椅上除我以外空无一人。难不成…是末班车?我努力地拼接着脑海里支离破碎的记忆残片,却始终寻找不到想要的答案。

“你醒了?”一个柔媚的女声从远处传来,她的声音不大,却富有磁性,诡异地在车厢内泛起涟漪般的回响。

我警觉地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那是一位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女人,三十岁上下,处于做我妈太过早、做我女朋友又太过老的岁数,但她长得很漂亮,身着一袭职业装,由内而外散发着知性女郎的优雅。

她手中拿着一支保温水瓶,很自然地坐到我身旁,将水瓶递给我,眉宇间满是细腻的温柔。

她看起来好眼熟。我手扶着头紧皱双眉,却仍想不起她的身份。在短暂的犹豫后,我将水瓶接过来,即便口渴却未将瓶口打开。

车窗外仍然是一片黑暗,列车执拗地冲向前方,发出“咯噔咯噔”声,仿佛这列列车已被一只庞然巨兽吞没。

而我们此时正行驶于它的肠道之中,绝望地寻求着出路。心中的不安感愈发强烈,而车厢内的沉默似乎也抓住了这个机会,恣意地蔓生着不祥。

我烦躁地拧开瓶口,大口喝下瓶中热水。

“这是哪里。”我对身边的女郎询问道。

“你觉得这是哪里。”她笑意盈盈,嘴角如月牙弯弯,期待着我的回答。

“我…我不知道。”

“尝试着想想看嘛,旅途这么漫长,你这么无趣,会很无聊的。”她双手抱在脑后,惬意地背靠着座椅椅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露出完美的胸型。

她真的很漂亮,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我甚至有些怀疑,她是不是从我的幻想中走出来的。对她,我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一节…地铁车厢?”为了博得她的好感,我答道。

“说下去。”她脸上带着鼓励的温柔。

“什么?”

“既然是地铁的话,那通向哪里?”

光是想一下这个问题,我的头便犹如电钻钻入丘脑般剧痛。我用手使劲按着头,痛感才稍稍有所缓解,“我…不知道。”我面带遗憾地肯定了自己的无能。

“没关系,就如同我所说一般,我们的旅途很漫长。”她神秘地笑了,牵上我的手。

“你是谁,我们认识吗?”虽然我很享受此刻的温馨,但依旧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

“在我回答你之前,你能先告诉我你是谁么?”

“我…我不清楚。”

“没关系。”她从随身包中掏出一款破旧的牛皮钱包,将它递给我。我将钱包打开,翻看着里面的证件。

“这是你的钱包。”她加以解释“你是M市D工厂的一名车间工人,你的名字叫C,编号MBW27150。”

一些残缺的记忆画面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她指了指车厢内的钟表“现在…是9月30日的凌晨2点04分48秒,我们现在正位于M市的地铁隧道中。”

“你为什么这么了解我?我们认识吗?”我面带疑惑地打断了她的话,她看起来有些懊恼。

“你不记得了吗?”她紧皱双眉反问。

相关阅读
讲座上的一个插曲,给我更多的思考

我家离市图书馆只有几站路的车程,去图书馆很方便。周末没想到去哪里玩的时候,我就会带孩字去那边,看看书、借借书。每周末,图书馆还会安排些各种话题的讲座,看到感兴趣的,我也会去听一听;孩子有空的话,感觉对他有益的,我也会带着他一起去听。我在手机微信里,关注了市图书馆的公众号,所以可以提前获取活动信息。 今天的讲座是由17年福建省高考文科状元来开讲,他已在清华上完大一课程。高考文科状元、清华大学学...

杰克&园丁同人文

原作者:星辰星君 哔哩哔哩上的一个大大 蟹蟹大大授权!!! 正文开始 “哎?爸爸,你在哪儿啊?!”在一片火灾废墟中,一个女孩大声叫着亲人,四周是一片理所当然的寂静。 那是小艾玛。 小艾玛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衣服,在一片废墟中找寻自己的爸爸,被火掠夺了曾经的家,加上莫名出现的血迹,小艾玛害怕起来。突然,她迷迷糊糊的踩到一个黏糊糊的东西,低头一看,那是一个人的尸体,内脏四处溅开,...

你情敌掉水里了怎么办?

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强求,顺其自然,如果注定,便一定会发生。心安,便是活着的最美好状态。

妻子的礼物

木子和老公结婚刚满七年,都说婚姻有七年之痒,但木子夫妇还是恩爱得很。 上个礼拜,老公不但请木子到高级饭店吃了顿大餐,还送给他一根价格昂贵的金项链,说是结婚七周年的礼物。 这天中午,木子换上了一件修身款连衣裙,搭配上老公送的金项链,整个人看上去光彩夺目,完全看不出是个三十多岁的家庭妇女。就在木子准备出门的时候,门铃响了,她打开了门,看见一个推销员摸样的男人站在门外。 前两天木子听邻居太太提过,...

迟暮者与稚子

家乡人把曾祖母唤作“祖祖”。 我是个出生在城里的孩子,父母常年做生意,照顾不了我,于是把祖父唤到城里担任起了照顾我的角色。 我六岁那年,父母终于同意祖父带我回去过暑假。 我欣喜万分,终于可以逃离那囚笼似的三居室。父母怕祖父看不住我,总让他在那只有一百多平米的家里陪我玩,我每天把墙角的玩具玩个遍,也没玩出在野外捏泥巴的乐趣来,我是一只被困起来的小野兽,我很想念村里的小伙伴,想念在田野间疯跑的时...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文|那谁菇凉 01 “书书书,我的书,喂!这位同学,我又不认识你,干嘛抱着我?”慕南生气的说道,并用双手把这个紧贴在他身上的女生,使劲往外推。 “嘘嘘,别动,后面有人追我,求求你了。”小涂小声的说道,整张脸都紧贴着他的胸膛。 “这个小丫头片子跑哪去了,让我抓到肯定饶不了她,真是气死我了。”几个身型比较胖的男人爆着粗口骂骂咧咧道。 慕南从来没有被女孩子拥抱过,一时不知所措,胳膊浮在上空,脸颊烫...

徐小姐,那么多人追你,你为什么不恋爱?

徐小姐算个美人,她的长相不似范冰冰艳丽,气质不如杜鹃神秘,却因五官清丽端正得个小家碧玉的雅称,从小到大不缺追求者,芳龄二十又八仍然母胎单身,身边好友叹疑,家中长辈着急。 十六岁,情窦初开,身边同学懵懵懂懂相继开始各自的初恋,徐小姐独身一人,十分离群。闺蜜问她为什么,她半开玩笑半认真说:“我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二十二岁,大学生活结束,祖国的花朵们陆陆续续步入社会,跌跌撞撞前行。租房,这...

你相信命吗

小溪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从小被妈妈抚养长大。妈妈对小溪的抚养属于放养型,只要有的吃,有的穿,有钱花就ok了,长到19岁,妈妈陪在小溪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她也很少关注小溪的心理需求,有时候甚至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小溪身上。随着小溪渐渐长大,母女俩的冲突更加尖锐和明显,每次通话,两人都以吵架收尾。小溪说,从小到大,妈妈从来没有参加过她的家长会,从未主动打电话关心过她,别人问妈妈"你跟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