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一定要好好的

2017-11-21 19:21:23 作者:葡萄柿子梨

《嘿,一定要好好的》by 葡萄柿子梨

天台

“花开不败,奋战高考”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相信自己,你有无限种可能”

“今天你以二中为荣,明天二中以你为荣!”

无数横幅拉开的标语,傲然横行在校园四方,时刻提醒着芊芊学子,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双叒进入倒记时了。

我不是今年的考生,却略有感同。

在那对面的高三楼,总是有着学校最先亮起来的光和那最后暗下去的光,在那凌晨才暗下去的光里,藏着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曾在无数个眺望远方的时光里,目睹着她(他)们的努力。

“跑着吃完的早餐”

“排着队时的背诵”

“跑操时有力的化学口号”

“没有午体的中午”

还有那些,一如即往的坚持。

那些旁人未曾知晓过的苦读。

高三的学子像是披着铠甲的勇士,无所畏惧

可,就在两天前,我见到了勇士内心的柔软和脆弱。

那是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夕阳挂在边际,暗红色的天好看极了。但,在这如梦如画的景色里,我却无法用心去欣赏。

只因,在那抺景色里,藏了个转瞬即逝的生命。

那天,我如之前一般到宿舍的天台上练习刚买的平衡车,本应如往常一般只有我一人的宿舍天台,却来了个“不速之客”。我刚踏入天台的那一刻,她刚刚站上围墙边上的椅子上,我们宿舍六层楼高,从天台摔下去不死也废了。

我无法用我那贫瘠的语言,表达那时那景给我带来的震撼!

我很慌张!四肢僵硬!强忍着害怕,怀着对生命最起码的敬畏,小心翼翼的靠近她。我走到离她还有几米远的地方时,她发现我了,转头对着我大声的喊叫着“你走开!你走开!不准过来!”因为激动的喊叫使她很急躁,椅子也开始晃动起来。”

我强忍着害怕,用缓慢又带着颤抖的声音说:“我不过,我就在这里,你……下来好不好?”

她没有说话,一直死盯着我看,似乎生怕我冲过去一把拉下来!虽然我觉得有点难……

我刚拿起手机,她又开始大叫:“不准报警!不准报警!”一直机械的重复,直到我说,“我不报警,我只是想给你录段音频,不会很久,几分钟而已,只想给你的父母留个念想罢了。”

不知道是这句话的哪个点触碰了她,她开始蹲下来,一边蹲一边哭。真的,就在那一刻,我以百米冲刺都没有的速度冲过去,用尽全部的力气把她一把拉下!

感谢上帝我成功了!虽然手有些擦伤

《嘿,一定要好好的》by 葡萄柿子梨

从我们两个摔下来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在哭过了几分钟之后她还在哭,我是个不怎么会安慰人的文科生,最后看到哭的不行只好轻轻地说:“你如果有事可以跟我讲,就当我是个树洞就行了,放心!”

相关阅读
出轨的老公却对我冷暴力,离婚后我弄明白两个道理

不明白女人在婚姻中到底是一种什么复杂的角色,面对出轨的老公,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都是很茫然的,而我的老公却对我冷暴力,我究竟是得罪了谁,让我承受这些?在我月子刚过了

黑子年岁未老,心却早已老死

小叔家的黑狗,没有警犬那样的专业素质,也没有金毛二哈惹人喜爱,但却是能记得住教训,忠得了主人的灵性狗。 那时我七岁,每次从小叔家门前经过,都会听见黑狗的怒叫。我怕狗,更怕这条站起来比我还高的狗,他一叫我就哆嗦。我谨记母亲告知我的“畜生不长眼,见了躲远点。”的教诲。对于黑狗,我是能避则避,避不了就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就连看也不敢看,生怕会因为我看他一眼,他就扑上来。我隔得远远的,一副畏畏缩缩的样...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文/逆风飞翔的猫 凌萧看着手中的离婚证,一时怔在原地。明明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凌萧抬起头,穆冉已经走的很远了,看着她决绝的背影,凌萧心中瞬间有一股冲动想把她拉住,想问问她从头到尾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 可是他知道,他已没有资格,因为是自己提出的离婚,哪还有资格去拦住她的去路,从此她的一切于自己而言再无关系。一想到这些,凌萧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心更似被人纠住般难受。 穆冉的身...

你再不来表白,我就答应那个相亲的男孩子了

一 我人生中最后一次相亲,男孩子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比我大一岁,今年刚好28岁。穿一件棕色毛衣,颈部和手部露出衬衫的白色领子和袖子,里面穿的应该是一件白衬衫。 相亲过不少人,第一次遇见穿得这么干净利落的,像个邻家哥哥。 他就坐在我对面,面带微笑,问我想要喝点什么,我看着他的笑容,一恍惚,想起王处安来。 王处安这时正在做什么,他是不是也穿着白衬衫,套着棕色毛衣,坐在家人介绍的女孩对面,问她想要喝...

密云水库填的鸭子

那天老同学下着大雨来坐车看我,等到他到时天已深黑。 “没想到这么远!”他笑道,我连忙接过他的雨伞,迎他进入地下室。 “所以说啊,来我这什么都没有,连个能像样待你的屋子都没有。”虽然我也笑,却也难免愧疚让他坐几近十个多小时的车再来与我蜗居于此。他只摇头,赶紧拿出他那里的特产烤鸭,他说这是密云水库里填的鸭子。 我和他挤在屋子里,我坐在小椅子上,他坐床上。一盏白炽灯在上面吊着,晃悠悠。窗外...

婚外猎艳,多情浪子的啼笑下场

—— 关于“一夫一妻制”之4 宁则景,37岁,在深圳一家大型金融公司工作,职责是帮助有需要的企业上市。他是精英项目团队的领导,成熟多金,长相俊朗,在单身优质女性眼中是不可多得的“最佳笋盘”( 钻石王老五)。实际上,他已经结婚了,只是老婆远在北京。 按说如此顶尖的金领人士,说起个人的故事,应该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吧,如此无聊枯燥,还能有什么呢? 如果你这么想就错了!则景做事非常有效率,...

奶奶的布鞋

家乡的椿树叶子绿了又黄,谢了又长,光阴不紧不慢地掠过树的年轮。奶奶做的布鞋存放在我心上,我会不畏漂泊,记得归乡。 前几天,我一个人在校园里散步,走过教学楼的拐角,看见一个与我一般大的少年,眉清目秀,干净而清爽的板寸头,一件贴身的白色羽绒服却是前年流行的款式,搭配一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我将目光往下移,一双黑色的粗布鞋和这钢筋水泥铸成的城市格格不入。 少年没有发现我,我沉着眉继续向前走,寒风肆虐...

姐姐的爱情日记

文/钱哆哆 老家拆迁了,我们压箱底的东西都被捣腾了出来,在一堆杂物里我翻出一个日记本,那是姐姐的日记本,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这个日记本。 熬了一个晚上看完了姐姐的日记,我一边看一边哭,姐姐,我的傻姐姐,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1 那年夏天,姐姐25岁,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做办公室助理,黑孩26岁,姐姐刚认识黒孩的时候他告诉姐姐是开面包厂做生意的。 那个叫黑孩的男人,是北京人,197...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