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_我想以最温暖的样子_见你

2017-11-21 22:50:10 作者:_靖晗

1

16年的冬天,比我第一次见你,要暖_

挣扎了很多天,又是我先开的口“你…在干嘛?如果不忙,带两件换洗的衣服,来我家玩两天吧,他一直在念你…医生说他的日子不会太久”

“我在钓鱼,啊?什么?什么病?怎么会这样,我有时间再说”

……

“喂?我明天就去,和我妈一起去看他”

“好”

我们的对话一直都这么简单。也许是太久不联系,生疏了。别人都叫他龙哥,他喜欢这样的称呼,我从没叫过。

2

五年前,毕业的后一年,宜昌的第一场雪下的特别早,灰不溜秋的天写满了失恋,蹲在马路牙子上,吃到第五桶冰淇淋,我实在冷的受不了了,戳了戳半哭不哭的闺蜜“我决定赶在年前辞职回家,你知道就好,我决定了”

明天和惊喜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哪个先来,有些人,一眼,你就知道你们“会有一跨子”。一个月后的平安夜受他的邀请去家里吃饭,这顿饭一吃就是四年。那时候他还喜欢打架闹事,实打实的一个混混头子,在饭桌上,他爸爸最先发话

“我儿子不是什么好玩意,你跟了他不一定好”

“哦。我觉得他比你要好,因为是我,所以他会不一样”

在往后一年的夏天,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居然是你人生第一次入职,连哄带骗,每天打电话都恨不得哭天抹泪,我发誓在这之前绝对没见过你这样的傻孩子。

你有一点好,喜欢看着我吃饭“你怎么吃这么慢?好吃吗?你是不是吃饱了?”

“嗯!”

“这个,不能浪费啊,我替你吃了吧”感谢你啊,吃了不少我的剩饭,可我今天怎么那么想告诉你,我就是看你太馋才剩的…

也不,你也傻,平时就算了,逢年过节,不是我张嘴要,连根毛都看不见,送的几次花还是要送花小弟转的手,分开那天你说没送过我什么,要不给我买个包,我没要,好后悔啊。

其实,我何其有幸,才能见证你最好年华里蜕变的那段路,不,我还看着你从180穿到190,你瘦的时候真的比较好看。

3

“对不起,我想走了,这些年大坑小窝,我一直参与着,也许有句话终究说对了,注定我只能做你手边路过坑坑洼洼的拐杖……”

“真的要走?明早几点的车?我送你”

我走的时候,你睡着,窝在不合适的沙发上,很乖。车上我收到了你的短信: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如果不是信了这句话,估计我不会打电话给你。

4

“谢谢你来看他,以女婿的名义,原谅一个父亲希望在最后的日子看到他的女儿有所依靠,说的一些话”

“我该来,他对我,只有这么好了”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能来,是他最高兴的事,他一直起不来床,除了你来,他主动说要刮胡子,要洗白白,要穿最帅,想在门口接你,去陪你吃饭,点你最爱吃的臭桂鱼……最后一眼他没见到你,也是他最遗憾的事。

送他走的那天,你跪的比我还认真,哭的不能在难过了,带着你家里的人能来的都来了,这应该是最圆满的一出戏。在路上,你问我累不累,要不要抱我坐一会,耳朵里塞满了鞭炮的声音,好像我看见了我们还好好的样子。

5

有时候,日子真是往飞起来过的,到现在我们分开一年半,我甩了所有的高跟鞋,扔了所有一板一眼的裙子,真的是走在释放我灵魂的路上一去不回头。谢谢遇见你,教会我温暖待人,偶尔听说你很好,我很开心,不然会显得当初我眼光很烂的,哈哈,开个玩笑,你一直都很好,希望你找得到陪你看景的人。

_靖晗
_靖晗  作家 当我们已然老的在也记不清我们还要去往何方你可还记得我在这里是否去过你心里

谢谢你_我想以最温暖的样子_见你

相关阅读
《捉住那缕游魂》

(一) 伊莎贝拉离世三月有余,一直秉持无神论的钟培杰,疯狂地约见他通过各种可靠或不可靠渠道获知的通灵人士。 朋友们起初也热心为钟培杰介绍,不管他们本身信与不信,权当是给痛失挚爱的培杰一个精神安慰,但钟培杰在这件事上的超常执着使得朋友们又为他担心起来,纷纷劝止他:不要再做无用功了,忘掉伊莎贝拉,向前看吧。 钟培杰始终不动摇,神棍也好,骗子也罢,只要叫他知晓了人家的联络方式,他便都去联系,再远也...

朱元璋凭什么打败史上强大的帝国?

【朱元璋凭什么打败史上强大的帝国?】 蒙古骑兵凭借种种优势,加之当时世界上各大传统强国的衰落,取得了系列辉煌的胜利,建立了横跨欧亚的强大帝国。但是取得了空前胜利的元帝国,却渐渐被争夺汗位引发的内乱困扰。同时由于元朝统治者疏于内治,腐败问题也困扰着帝国。曾经的蒙古勇土们享受着长久安逸的中原汉地生活,他们的战斗力也在被一点一点地消磨。 此后,尖锐的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导致了大规模的人民反抗。“石人...

妈妈,再抱我一次

记忆中,你的怀抱有一种让我留恋的魔力。 01 我是一个人造人,人的外表,包裹着不懂得情感的内心。 杨教授的儿子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体内的更新代谢几乎和停止了一样,整日昏睡在病床上,就2995年的技术,也依然无药可救。儿子的机能每日都在下降,医生已经建议安乐死了,可杨教授和他的妻子都很难接受。 看着妻子整日愁眉苦脸的,杨教授也是无可奈何。突然,他想到了自己团队的研究课题,人造人。这个实验基本...

能够活着,就足够幸运

老王今天去医院了,她瞒着所有人。 等她晚上回来,我才知道。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哭的撕心裂肺。我到的时候,她正坐在她家楼下的马路牙子上,估计是哭累了,正在消神。 她应该还没有回家,身上挎着包,好像风尘仆仆赶过路一样,头发散落,哭过的泪水都干在了脸上。真的很丑。 发生什么事了?哭的那么惨?看着她的样子,我怕控制不住情绪,吸吸鼻子,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问她。 老王有点恶狠狠的眼睛看我,让我心里...

老公背着我出轨了,被我发现后屡教不改

前不久,老公背着我出轨了,我很生气,而且心里非常难受,因为他平常对我很好,现在突然出轨我心里很不适应。我不敢相信老公居然瞒着我有情人了。之前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

相识于微时,却离别于经年

文/缪四儿 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一个女人立在门框正中,她气喘吁吁,声音尖细锐利,大声问木子到底咋啦,发生了什么事? 木子睁不开眼,只能费力地眯虚条缝瞧她,辨认出那是大表姐。光晕下,她镶嵌在门框中,手脚动着,看起来像个“囚”字,又像个“困”字,一时又像个“因”。木子想支起身子,可头晕目眩,又“哎哟”一声重新倒下了。 四方形的斗室有一床一桌一凳,床简陋,徒四壁,只有一门两窗。 后来木子知道,她在...

丫鬟没有少奶奶的命

厅堂里气氛阴森诡异,三小姐端坐在太师椅上,不紧不慢地嘬着茶水。贴身丫鬟莺歌站在她的旁边,慢悠悠地为她扇着扇子。莺歌表情严肃,面露凶光,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她死死盯住跪在地上的翠云,那翠云双手伏地,神色慌张,大气都不敢出。 两个家丁手里操着家伙,低眉顺耳地站在翠云的身后,等候着三小姐的差遣。几个婆子丫鬟衣着整齐,分列两旁。 “说!是不是你偷走了那枚玉佩?”三小姐“啪”的一声将茶杯扣到了桌子上,...

简短的幽默小故事,搞笑小故事盘点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看一些幽默的小故事,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能够变得更加有意义,不会被现实中的挫折所困扰。那么你知道关于幽默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女友一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