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这个老男人 竟然提前犯规了

2017-11-21 22:50:18 作者:沫子真

一开始,我以为是他离不开我

后来才知道,是我离不开他。

01

关于恋爱的问题,很小的时候,我问过爸爸。

我:“爸爸,什么叫谈恋爱”

爸爸:“......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交好朋友”

我:“爸爸,那我正在谈恋爱。”

爸爸连忙解释:“你们是友谊,那个不叫谈恋爱。谈恋爱是处对象。”

我:“爸爸,什么叫处对象”

爸爸:“......处对象就是,你想和另外一个男的过一辈子”

我:“那我有对象啦!”

爸爸:“谁啊?宝贝?”

我:“我的对象就是您啊,我们正在处对象,我想过一辈子的男生就是爸爸”

爸爸笑得很大声,抱着我,眼睛里银光闪闪。

过了半天,爸爸才将我放下

过了二十年,自己做母亲,我才明白,为什么泪水突然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02

二十年之后

我从大学毕业,找工作的路途一波三折。很多大学没有我好的人,都考上了当地的公务员或者村官,还有就是乡村教师。而我,一直还在漂泊。

我坐在电脑前,打开智联招聘,泪水一直在眼睛里打转。精神恍惚,脑海空白,内疚到无法呼吸。因为一直没有好的单位,甚至连门都不想出。

爸爸过来,鼓励我:“小丫头,人生的路要抬头挺胸走,不能低着头。”

我:“抬起来,丢的是脸!低着至少,丢不到脸。”

爸爸没有接着往下安慰我,他从我身边悄然的退下,没过多久。他给我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南瓜粥。

我垂头丧气:“吃什么吃,我这种人饿死算了!您就当没养我这个女儿。”

爸爸默默地坐下,将南瓜粥推到我的面前。

爸爸说:“这个是爸爸小时候吃过的最好的东西。是您奶奶舍不得吃留着给你爸爸6个兄弟姐妹吃的东西。那会,真难啊!你爷爷走得早,你奶奶一个人拉扯6个孩子,能吃上米饭都是天大的不易。”

我:“爸爸,您跟我说这些干什么?我现在没有心情忆苦思甜。”

爸爸:“你不需要忆苦思甜,因为你的回忆根本没有苦这个字。一碗南瓜粥是你奶奶对孩子的全部,一份支持的心是你爸爸对孩子你的全部。无论什么工作,爸爸都觉得你会做好。”

瞬间,一滴一滴的眼泪疯狂的掉了下来,掉进了南瓜粥里。

我扑在爸爸的怀里,委屈地内疚地难过地自责地哭了起来......

03

“爸爸,父亲节快乐!”第一年用自己的工资给父亲买了一件生日礼物-针织毛衣。我亲自到商场挑选,然后用快递邮寄回去。

“毛衣很好看很暖和,爸爸很喜欢!”爸爸一边在电话那头开心地说道。在那个还无法视频,没有微信的年代,声音是亲人最好的思念。

出门在外工作,每天都会跟爸爸互通一个电话,每次电话都是以不说了,别浪费电话费而被爸爸匆匆挂掉。

但每天睡觉前,都会收到一条“早点睡觉,女孩子不要熬夜,容易老”的催眠短信。

我每天都会回一句“好的”!然后继续在电脑上厮杀。

现在回想,真该保留些这些录音和短信,现在有这些的陪伴,我也不会有那么难过。

04

用工资给爸妈买了一台戴尔的笔记本电脑。这台电脑的唯一功能就是在线QQ视频。

沫子真
沫子真  作家 喜欢文字,仅此而已!若是有缘,请多多指教~

谁的青春 谁来陪葬

您这个老男人 竟然提前犯规了

相关阅读
出国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出国这件事是我毕业后的第一选择,当签证签下来的那一刻,说实话它可能跟我得到我考上大学的消息是同样的让我激动。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金榜题名的喜悦。 走的时候买的是从北京起飞到比利时再到西班牙马德里的机票,去北京的那天夜晚,爸爸刚从医院出院不久,出了车祸,脚受了伤,行走不便,也就没送我。他一直对我期望很高,因为不上大学让他对我不理不睬很久。走到一半接到他的电话,电话里他问家里有个包,是...

亲爱的,我们一块回家

今天是礼拜天,我和先生一块带孙子出去散步。保姆小芳则自己在家收拾卫生。 出门没多远,孙子说想喝水,这才想起忘带水了,所以我只有回去拿水。刚进门,就听见小芳在给人打电话,声音很大开着免提:“亲爱的,我想你了,来看你来了,现就在你家楼下,我要上去见你。”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小芳急忙说:“你别上来,这家人都爱干净,你来了把屋子弄脏了,人家会不高兴的,这样吧,我下去见你,你等我一会。”...

痴绝者

作画时,我似乎忘却了自我,就像有股神秘力量执着我的手在画板上作画……

回副编的情书 你是年少的欢喜

文/ 素智 1. 喜欢上杰的那一年,我15岁。 那年我们初三,除了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差不多的学校,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跟着杰。 可他的眼里却只有学习,每当我鼓起勇气想对他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的时候,他总能将我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之火浇灭,他的眼里只有重点,重点。 我想不明白,他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却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我生气地说他像个疯子,当然这是气话,后来的我也后悔极了。 真正喜欢一个...

神战日记44 对峙

“不行!”安泽尔将一片菠菜优雅地放入口中,同时看向盘子里的牛排,十五岁的他正在长身体,所以胃口一直不错。 “可能就一个月而已,安泽,你就忍一忍吧.......”晓看着对面的男孩不断恳求着,玻璃窗的侍者拿着托盘走来走去,银亮的餐盘折射着烛光,他们不时朝着包厢里安泽尔和晓投来异样的目光 这座餐厅里的侍者算是最有眼神的那种人,这座君庭城里所有的贵族公子和名媛他们都认识,而晓的真实身份对他们而言自然...

文字的力量/灵魂的救赎

没有在深夜痛哭过,不足以谈人生。 没有直面过死亡,不足以谈勇敢。 【1】 我,曾经与死亡擦肩而过。 五年前,我顺风顺水的人生,戛然而止。 我生病了,一场差点要命的重病。人生按下了暂停键,生活轨迹从此发生了变化。工作停下了,孩子,顾不上了。人生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与病魔作斗争。 我要做的事,就是活下去。 我不敢相信,死亡竟然离我这么近。告别了亲友,吻别了孩子。我走向未知的明天。 手术,治疗,恢复...

【夜鸟故事】冰雪之心

夜鸟,即鵺,《山海经·北山经》和日本《平家物语》都记载有鵺的存在,只是《平家物语》中的鵺猿首狸身、虎足蛇尾,与山海经的鵺大相径庭,但判人善恶并施予保护或杀伐的性子却与中国《广韵·东韵》中的鵼如出一辙。 猿首狸身,虎足蛇尾,身形似雉,你所看到的,或许只是鵺的一部分形象。就好像盲人摸象,你看到猿首,边说鵺是猿猴,你看到虎足,便认为鵺是老虎,殊不知,这只是它想让你看到的部分而已。 正如这里的故事,...

一对有三套房的农民工夫妻教我的事

01 前阵子,我经历了一次酸爽的火车出行。 我来到座位前,看到一位师傅正把他的脚放在我的座位上。脚丫子朝天翘,看起来很享受很销魂的样子。 这是一个即辣眼睛,又辣鼻子的画面。看到我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师傅才把他的脚收了回去。 接下来,三个小时的行程中,我一直戴着耳机,但时不时地听着师傅和身旁的妻子(从他们聊天中知道她和师傅是夫妻)的对话,他们聊天的对象是坐我旁边的小学退休女教师。 农民工夫妻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