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2017-11-22 11:45:21 作者:我是南希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by 我是南希

图片发自我是南希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我曾经后悔过,现在不了。"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说忘就忘这回事,只有假装冷酷和偷偷的想念。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遇到他的那一刻,我一定转身就走。"

这是阿媛再次跟我说起白先生的时候说出的第一句话,我是他们五年感情的见证者,现在坐在阿媛身边,哑口无言,我理解阿媛说的转身就走,因为白先生亲口对着那时候刚做完人流的阿媛说了分手。

阿媛是我的闺蜜,初中加上高中六年的时间,我们都一起上学放学,形影不离,无话不说,所以关于白先生,阿媛知道的,我也都知道,而过两天,我要去参加白先生的婚礼,新娘却不是阿媛。

白先生在高中时期追求了阿媛整整三年,在一起五年,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阿媛能早一点认识白先生的话,现在是不是就可以改写结局。

阿媛出自传统家庭,学习好,品德好,性格好,白先生也好,所以他们在一起五年没有吵过架,唯一的一次两个人都泪流满面,是阿媛打完孩子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我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恳求老天爷对他们宽容一点。

然后事实上,大家从故事的开头就知道了,白先生的妈妈来医院绑走了儿子,之所以说是绑走,是面对白先生妈妈带来的保镖,我们都无能为力,也是那时候,白先生对阿媛说出的分手,让两个人五年的感情散得一干二净。

白先生走后阿媛对我说,她好像离婚了。她说她的全世界都走了,她还要怎样才能过得幸福,她恨白先生,恨他来招惹自己又不能给自己一个未来

我把阿媛拉起来,搀扶着她走出医院,回到我家,之后的一个月里,我变着样的给阿媛做饭,煮汤,看着她吃下去,但她还是瘦了二十斤,面色如同从医院出来的那天一样苍白。

我来告诉大家为什么阿媛得不到白先生妈妈的认可,因为阿媛的妈妈,曾是白先生家的保姆,白家不能允许有这样出身的亲家母,尽管阿媛的妈妈在当保姆的十年里从未出过差错。

阿媛对我说:"我妈妈把本应该给我的关爱都给了白先生,而我,把我所有的青春都给了他,为什么就是得不到白先生妈妈的认可,出身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我没有回答阿媛,没有告诉她出身真的重要,没有告诉她白先生妈妈给白先生物色的女朋友人选,是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掌上明珠。

我知道如果两家强强联手,意味着白家的总资产会立刻多出一千万不止。对于那种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几十年的女人来说,这两个孩子的感情一文不值。

后来我在回家的时候,看到了阿媛留在餐桌上的字条,她告诉我她跟随志愿者协会去大山支教了,让我不要找她,两年后她会好好得回来重新开始生活。

我去参加了白先生的婚礼,在看着白先生和那个女人交换戒指的时候,收到了阿媛的短信,内容是:婚礼结束后老地方咖啡厅见。

如今的阿媛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她给我讲述了这两年来支教的经历、给我讲她遇到的乐先生,给我讲那些被我们诟病和厌恶的曾经,到了最后,都是成全。

我们没有考上那所理想的大学,我们爱而不得的那个人,和我们失之交臂的人生机遇,这些对于当下的我们来说不可接受的种种,都会让后来的我们感激不尽。

我问她:"当初爱他,你后悔吗?"她说:"我曾经后悔过,现在不了。"

365无戒极限写作训练营第十五天!

我是南希
我是南希  作家 知你来迟了,我不介意等你。微信搜索:534443141新浪微博:捕心少女Nancy

想做你余生故事里的人

你妈给我两百万让我离开你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相关阅读
我隔着岁月,只想得到你。

01 “我求求你,你不要留在这,和我去同一个城市,好吗?我真的不想异地,求求你......”她伏在他的胸膛,颤抖着哭泣。 这个场景已经在她的梦里出现很多次了,每次醒来都是满面泪痕,可是她摸摸脖子上的挂坠,又只能轻轻的摇头,躺在床上呆呆的。 是的,他们最终还是异地了。因为他的高考失利,父母的阻挠,他留在了省内,而她去了离他六百多公里的地方,一个人。 报道那天,她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去了车站,熙熙...

神农仙妃

“为什么你还活着,常柔女仙却魂飞魄散?”这个问题是一把刀,是夜黎这一千年的隐痛。

34度的寒冷

34度的高温,我却如掉入冰窖,一阵阵的恶寒袭来,身上起了一层层的鸡皮疙瘩,手里的电话却是无比的烫手,似乎要把自己灼伤。 小娥在电话里说,静没了。 我诧异,“没了”,她不是应该生了宝宝嘛,难道和老公赌气,抱着孩子跑掉了。 我说,什么,她去了哪里。 小娥有一点无奈,她说,是没了,没了三个月了。 静本是我们的同事,20几岁的女孩,浓眉大眼,宽肩膀,黑黑如瀑的长发,1米68的个头,大大咧咧,开朗活泼...

等待风景等待你

“呲,疼。”许陌抬手捂住右脸,眯着眼睛,睫毛很长,表情痛苦,她拇指轻轻地摩揉,微松着牙,不住地细细吸气。 “怎了?”林深停下筷子,关心道。 她唔哼一声,只模糊地吐出一个字,“痛。” “咬到哪了?” “没咬到哪,就是最近长牙了,老痛。”说着,她又忍不住吸气。 “智齿?” “对啊。” “唉,我没长过,所以体会不到你的痛苦,来,喝不喝水?”林深轻叹一声,眼里幸灾乐祸。他往玻璃杯里倒水,然后...

72小时:虎豹穴

夜晚,荒山中停着一辆撞烂的轿车,车旁的山路中躺着两个人。黄建平---警务处副处长,胸口中了一枪,当场死亡。 秦百川昏迷在地上,就在刚刚他的头被石块撞了一下,鲜血慢慢顺着他的后脑溢出,他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在说话:逃,快跑,警察快来了;放弃吧,就这样再躺一会儿吧,我真的起不来了。 轿车下正在一滴滴的漏油,溅在路面上,就像是秦百川犯下的罪,一点一滴汇聚,很难洗去,也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几辆警车闪着...

我爱双11,更爱厨房的烟火气息

1 原本我不是剁手党,可最近手机频繁收到各路商家的打折消息,按捺不住那份好奇心,昨晚闲逛于几大购物网站,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买完单,居然凌晨一点了。 其实没有几样东西是买给自己的,大多数都是买给孩子的衣服、课外读物和一些家里的日用品。 这年头,什么都可以网购,方便、快捷,主要还是多了份期待。 现在的节日五花八门,任何一个普通的日子,都能被商家大作文章进行促销活动,更不用提双11或双12了。...

待到红颜消

原来,初见即是终身。

我有一个恐怖故事讲给你听:与鬼同行

(1) 早晨在骑车上班的路上我遇到了步行上班的陈子安,他一脸衰相,神情恍惚,脚上也轻飘飘的,一看就是和媳妇吵架了。 看看时间,就快要到点上班了,要是按照他这个速度非得迟到不可。 我有心带他,把车停下来,叫他上车。 他像是见了救星一样从车道的另一边穿了过来,在连声感谢之后坐在了我的电动车上。 说真的,陈子安真瘦啊。一米七五身高的大男人竟然看起来像个瘦猴子一样,真不知道他那个泼辣媳妇整天在干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