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算计 亡国之君

2017-11-22 13:01:12 作者:Joy乔弋

《琅琊令之算计 亡国之君》by Joy乔弋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嘉宁十年初春,晋王勾结离国叛乱,征南大将军吴措主动请缨讨伐逆贼,势如破竹,捷报不断,到冬末,已经伤敌无数,把敌军逼退至西峡以西,就等皇命班师回朝。

我正嘱咐朝野准备庆典祝贺吴措胜利归来,没料到,嘉宁十一年初,前方传来战报,吴措亲率的二十万大军,在西峡遭遇埋伏,征南大将军为国捐躯,战死沙场,尸骨无存。

为这,我不眠不休,几欲御驾亲征,白发苍苍的老太傅颤巍巍地跪在我面前“皇上,失了征南大将军,江山只是失了一臂,如今太子年幼,皇上若是有个三长两短,老臣如何去见先帝,皇上若是执意如此,先从老臣的身上踏过去。”

那是我的太傅,我最敬重的人,所以,我不能。

我追封吴措为穆亲王,待其衣冠运入帝都,葬入皇陵,以示皇恩浩荡。

我在帝都等他归来。

五日前早朝,有朝臣来报,送征南大将军遗物的军队,驻扎在帝都外五里的地方,不进不退,意图谋反。

我痛斥“征南大将军为国捐躯,尸骨未寒,那些全是他的亲卫军,怎会谋反”?

张熙将军道“陛下,若是征南大将军没死呢”?

若是他没死呢?吴措啊吴措,你别叫朕失望。可我知道,我到底是信了,我命御林军守卫皇城加紧防卫,并派心腹持信物快马加鞭赶去西南,请各路将军进京勤王。

到底是来不及了。

吴措他,真的反了。

外面厮杀一片,我独自坐在寝宫里,看着床头放着的一杯酒,终是要再见他一面,我才可以离去,不然,我死不瞑目。

我日盼夜盼,盼着和他生前最后的行囊告别,没想到,我盼来的是他剑指皇都,那个当初对我说“昭和,他日你为明君我为贤臣,我佑你这万里河山,不受外族所侵,护你皇庭,不受内佞所扰”的吴措,如今,却要我江山要我性命,我只想当面问他一句:为何?

李德甚跪在地上“陛下,老奴求您了,趁逆党还没进来,您走吧”

我叹了一口气“李德甚,皇后和众公主皇子他们都走了吗?”

李德甚含泪道“张将军已经将他们带出宫去了,陛下,您也走吧。”

我笑了笑“德甚啊,你怎么还不明白,朕的吴将军不见朕一面,怎么会善罢甘休。”

我听见了外面有动静,我知道,他终于是来了。

我起身整了整衣冠,眼睛看着门外,李德甚站起来,跑到屋外骂道“吴措,你这逆贼,枉费陛下待你如手足,你竟敢谋反”。

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李公公,一别一年,别来无恙啊”。

李德甚咬牙切齿道“有我在,你休想对陛下不利”。

“哈哈哈,李公公,今时今日,你以为他林昭和还是那个君临天下的九五之尊了么,这天下,该改姓了,这万里河山也该易主了”。那话里的讥诮让我僵在那里。

李德甚叫喊“逆贼,老奴跟你拼了”。

“吴将军,朕等你好久了”怕李德甚遭遇意外,我赶忙出声。

他进来了。

我注视着眼前这人,年幼时,他是我的伴读,在太傅罚我抄书之时,他替我写了三十卷帝策,在父皇骂我才能欠缺时,是他陪我面壁三天,在离国进犯边境时,是他戎马征程勇屠贼寇,认识二十多年的人,我发现我已经看不清他了。

他先开口“你怎么不走”?

我笑了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四海天涯,皆是朕的家,朕能往哪里走”?他到底不是当初那个少年将军了,一年的边城风月,他沧桑了太多。

Joy乔弋
Joy乔弋  作家 IT女,90后文字爱好者初心不忘,始终不负微信公众号:欣所向之(xinsuoxiangzhi)

十年寒窗无人问,恨不生在帝王家

琅琊令之算计 亡国之君

相关阅读
曾经,我也是一名留守儿童

一、 世间最厚重的爱是父爱,所谓父爱如山,最细腻的爱是母爱,谓之母爱如水。 父母之爱,是一个人在孩童时期,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他们很单纯,也很知足,需要的仅仅是父母的陪伴。然而,对于很多孩子,这好像都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 昨天,在满屏的三色幼儿园新闻中,无意间发现了一条新闻,新闻描述“11月23日下午,一段令人瞠目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两名男孩竟藏身大巴车底,全身泥泞不堪。最后经了解,这两个...

我的右手是把刀

/1/ 我小时候经同学介绍,第一次知道了打飞机的含义,然后的我就再也不纯洁。 不过我做事也并不是没有底限,还是一次次地按耐住了冲动。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忍受不了,抄起了我的右手。 啊! 随着一声痛苦的惨叫。我失去了我身为男性最重要的东西,同时,我也知道,原来我的右手是把刀。 那天以前,我一直不知道我的体内竟然有这么可怕的武器。那天以后,经过我的揣摩,我已经练就了神功,我管它叫“右手宝典”。 因...

我请你喝一壶茶,你可别流泪

我请你喝一壶茶,你可别流泪 我想写一个故事,心里一直有这样一个故事,从未在我的文字里出现过。写过友谊,生活,工作的文字很多了,突然想念起这个女孩,一个曾经让我痴迷着为她竭尽所能去改变自己的女孩,她,没有惊艳的美,却真的让我陷入到对她的沉迷中。这是我们分手的第十一年了,不知道她在深圳,那座大都市过得怎么样,是否已结婚,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是否依然像我一般,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分,抱着自己,想念,释...

所有的酒都不如两盅鸡汤

1 老子就当你的话全喂了狗。这是阿荒想黑他却不小心把自己黑的名言。李摆和阳阳当时捧着肚子笑了老半天不带歇的。 是的,李摆大言不惭地说,他要戒酒,从此往后,滴酒不沾,这是军令状,说完掏出一张A4纸,上面写着俩丑字——戒酒,署名,李摆。当时哥几个齐整整地坐在阳台上欢天喜地地扯蛋。听到这话时,再看看他那张有点发黄的A4纸,面面相觑。阳阳低头瞄了一眼距离阳台二十几米来高的垃圾堆,有股冲动想要跳下去。...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我们都是您的儿女…短篇小说

车子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前行。初夏的天气晴朗而温暖,空气里弥漫着花草掺和着泥土芬芳的气息。在这样的天气里和所长一块出来进行季度的个体工商户典型调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不瞒你说啊!真的有一种出来放风的感觉。只是一想到今天调查的对象是扎营村扎营烟酒店,心里多多少少有点儿扫兴。扎营烟酒店的业主赵一章,六十多岁的老人。每次来所里办事都是踩着点儿快下班的时间来!你说气人不?私下里,我们小姐妹们都称...

致旸仔的一封信 ——世界上我们唯一的"大爬爬"

亲爱的大爬爬: 你好啊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你快满三周岁的时候,你的宇宙第一粉丝要向你告白,所有的话,都在这封信里,想想以后还能陪你走过9个儿童节,突然觉得很幸运。 你出生的时候,5.6斤,浑身皱巴巴的,完全是一副小小的没有长开的样子,别提有多丑了。 嗯,你不要打我,是真的好丑。 出产房后,你爸妈拉着你的手在朋友圈晒出了你的第一张照片,相隔千里的我,隔着屏幕看你闭着眼睛蜷缩在襁褓里,生命的新...

专栏•汽水小姐 他哒哒的马蹄

“爱情,我不懂。” 在Bob Dylan的BGM里,歪在沙发上的我对着汽水说出了上面那句充满哲理的大白话。临行前的周末,忙碌于和朋友们告别的我终于有时间找来了我的汽水小姐。于是晚餐后被突来的大雨困在我家的汽水被我八卦了她消失、逃避的几个月,以及最重要的:神秘的西班牙小哥。窗外雨水打落在草地上,溅起的泥土气息夹在水汽里,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夏夜。 消失前汽水正在做一个很久都没能完成的项目。我家母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