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了

2017-11-24 20:37:06 作者:穆清轩

今早醒来的时候,室友们还在呼呼大睡,走廊外也静悄悄的。我轻手轻脚拉开床帘,看见太阳透过窗户照在桌面上,仿佛给桌子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就在这一瞬间,忽然就感觉自己好孤单,鼻头就那么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氤氲,倔强着不肯掉下来。离家千里在这里上大学,以前没觉得怎么这样,但就在这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思乡之情。

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埋怨家人每天早上都把我早早的喊起吃早饭,总是觉得一天到晚唠唠叨叨让人心烦,总是想着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家,要出去看一看,闯一闯。

可是,当这些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自己却感觉不适应了。没有家人早上督促吃早餐,自己的胃开始变差,每一次胃痛的时候,才会想到妈妈煲的粥是多么可口。没有家人在耳边的唠叨,忽然觉得日子很空虚,让人提不起精神。

现在突然很想念小时候的日子,一无所知,充满欢愉。

《想家了》by 穆清轩

还记得七岁那年,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悬在高空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正是晌午,外面静悄悄的,只有一波一波的热浪扑面而来。

“谁要午睡,哼,我就不睡。”我边跑边跳着出去了。

“你这个小兔崽子,还不给我回来。”奶奶追在后面一脸的气急败坏。

“嘿嘿嘿,奶奶你先回去吧,我去找我朋友玩。”我飞快地跑出院子,留下无奈的奶奶在后面。

随手折一支野花,放在手机把玩,蹦蹦跳跳。等会!突然想起来,陈奶奶家种了一地的西瓜,昨天还看她吃来着。想着想着就要流口水了,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

“眉眉,眉眉,快出来。”我趴在李眉家的窗台压低了声音喊她。

“嘿,璇子,大中午的不睡觉干嘛呢”她似乎有点不解。

“大中午的睡啥觉啊,走,姐姐带你出去玩。”说罢就拉着她的手往外奔。

我一边拉着李眉往前走,一边说“陈奶奶家的西瓜熟了,你知道吗?”

“去偷吃西瓜?”她忽的停下,一脸严肃的看着我。

我有点心虚,“就是去看看,也没说要吃。”

“装啥啊,走啊,我早就垂涎她家的西瓜啦。”她一脸奸笑。

真正的朋友总是一拍即合。

“璇子,快来,看这个多大啊”

“我看看,我看看。”仔细端详了一下,“嗯!果然很大,就这个吧!”

我和李眉小心翼翼的抱着个大西瓜,准备从后面的树林撤退。

又热又激动,汗水浸湿了我们两个的短袖,小脸也红扑扑的,但想着一会就要吃甜甜的大西瓜了,就很兴奋。

“我们到哪去吃啊?”李眉问我。

“到我家老房子里吧,里面凉快而且还没人。”我提出不错的建议。

李眉朝我比了个ok的手势。

直至今日,我还能回忆起当时吃着西瓜的我们是多么的开心,那个西瓜是多么的可口。一口咬下去,嘴里溢满温热的果汁,简直要开心到飞起来。

我觉得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西瓜。

《想家了》by 穆清轩

穆清轩
穆清轩  作家

想家了

相关阅读
最后一场演出

夜空澄澈无比,点点繁星调皮地眨巴眼睛。空气燥冷,隔着手套,指尖都沁着凉意。听着呼啸而过的寒风摇曳着梧桐,发出“呼丫丫”的凄冷响声。 我们踩着沙地,随着冗长嘈杂的人流,进入大棚。螺旋上升的彩色尖棚顶,好似女儿手里拿着的波板糖。帐篷里早已人山人海,鼎沸的人声,似乎要把棚顶都掀开,宛如一个烧开了水的水壶 男人一本正经地吸着烟,女人神神叨叨地嗑着瓜子,孩子流着鼻涕舔着彩色螺纹的波板糖。烟的烟味,瓜子...

被“种草”毁掉的中国姑娘

01 早上我正在上班,好友小嘉不停地给我发来微信。 我点开一看,是一连串十几张图片,有CPB的面霜、阿玛尼的口红、TF的眼影、迪奥的粉底,还有Jimmy Choo的鞋子以及东南亚的旅游攻略等等。 她问我:“最多最多化妆品只能买一样的情况下,先买哪个?” 我说:“你喜欢哪个就买哪个呗。” 她说:“这些我都种草了,但我之前买了太多东西了,现在最多只能再买一样了,我得控制我自己。” 我哭笑不得,这...

迟到的车票

窗外的雪悄然飘落,一夜之间,整个世界都变了颜色。苏静望着窗外,神情有几分落魄。“又过年了啊!”苏静已经有整整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总是有不同的借口可以去搪塞,今年是想回家去看看吧,毕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还有家人。年少有年少的执拗,她说过不再回家就不想回去。但是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奔三的苏静反倒是没有年轻时的勇气了,她越来越脆弱,一个人孤身奋斗这么多年,后悔了吗?苏静自己问自己。 办公桌上...

生命中那些“猝不及防”的狗粮

作为一个单身二十几年的女青年,我曾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狂喂狗粮,吃了还要微笑,微笑完,接着吃,如此反复循环,直到心宽体胖。 我生活在一个“狗粮漫天飞”的新世界,身边的人以撒狗粮为己任,晒黑我的从来不是太阳,是这帮人一言不合的狗粮,逼我相亲的从来不是年龄,而是,我也想撒狗粮。 为了纪念我成功脱单,我整理一波高质量狗粮,回报社会,回报广大“制造商”。 1. 一个生性腼腆的朋友带着老婆到另一个朋友...

【原创短篇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趴在16楼外的少年:这个家我待不住

往回走的路上,我还在拼命想,采访时到底是哪句话说错了,让这个少年突然一下子又要走?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提到了他的母亲,我想,是不是过早地问到了他的禁区? 前 言 2018年5月22日,一个少年要跳楼的视频开始在网上传播起来。视频是对面楼的居民拍摄的,在少年几次做出危险动作的时候,镜头也跟着晃了好几下,夹杂周围人们的惊呼。 这一天,从清晨开始,这个少年就站在16楼外的阳台,和所有人僵持到中午。在...

独自在异乡的姐姐,你现在好吗

我一直钦佩那些能够离开家乡去闯荡的人。我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只能忍受着成天的雾霾、拥挤的交通、只够温饱的收入。 她对我说,离开家,去南京,是她唯一的选择。从北到南,高铁不到四个小时,这个距离,也许更多的不是离愁相思,而是对命运的一次抗争,代表着不屈从。 她说去就去了,我认真地劝她好好想想,再想想,结果她义无反顾地去了。那个送给我小猫的姐姐就这么一头扎进了南京。 有时候人在感到迷茫时,真正能够...

毛毛狗的暗恋

文/褚褚一 01 在喜欢上凌萧的那一天,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一句:2017年你等我一年,2018年我还你一生。 那天正好是跨年之夜,东湖独木桥上人来人往,我站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见凌萧,有种仿佛我修炼千年只为等待这一人的感觉。 凌萧挽着流苏行走在东湖中间的独木桥上,流苏将整个身体轻轻依靠在凌萧肩膀,凌萧时而低头在流苏耳边述说着什么,流苏笑得花枝招展的,如开屏的孔雀照亮了整个天空,却拉熄了我心中的明...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