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对勾玉

2017-11-24 21:46:08 作者:安若1142

清水镇赵家村老赵头有俩儿子,双胞胎,长得相一模一样,这脾性可是一点都不一样。老大赵云循规蹈矩,老实巴交。老二赵雨精明能干,聪明伶俐。好在这俩孩子都孝顺,老赵头老伴过世得早,一人拉扯俩孩子长大。

  这老赵家有个宝贝,名唤阴阳对勾玉,说是当年襄阳王用来召唤阴兵的宝贝,老赵头说,老赵家祖上就在襄阳王手下,当年襄阳王被捉后,这块玉就一直在赵家祖上手中,他趁乱了出来。惊魂未定,哪敢拿出来招摇。所有人都以为这块玉不知所踪。

  赵云赵雨这几日可是急得团团转,原来老赵头查出得了尿毒症,得换肾,医生说这前前后后得三五十万。这么多钱可去哪找啊。

老赵头当然知道尿毒症是要人命的病,不过,他活到现在,经历了多少风雨,深知一个道理,那就是: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他从病床上爬起来,对老大说:“云啊,咱不治了,你去办一下手续,出院吧。”

赵云看了一眼赵雨,攥着衣角。赵雨语气轻松地说:“爸,你也别想得太严重,医生说了,换个肾就没事了。人的身体就像部机器,时间长了零件免不了就会磨损,维修一下,换个零件,就能照常运转。你就安心住下,等医生给你维修就是了。”

  赵云是机械厂的维修工,听到这里,他看了旁边的一个医生一眼,笑着说,“这么说起来,医生的活儿跟是一样也是维修工哩。”

大家哈哈大笑,老赵头心中苦笑,心说:你能跟人家比吗?人家当医生多有出息呀。他说:“买零件不是得要钱吗?我听说,换肾得花很多……”

  “爸,你就安心住着吧,钱的事不是还有我跟大哥吗?”赵雨说着。

两兄弟回到家,一合计,要不把阴阳对勾玉卖了,给父亲治病?赵云说正好他们刘厂长是个古玩收藏家,很早就想买那块玉了,赵雨便让他着手去联系。

  这刘厂长也爽快,开口八十万,只是说要先验验货。这日,赵云带着厂长来到家里,端茶递水忙的不亦乐乎。赵雨终于回来了,小心翼翼地从柜子里抱出一个大匣子,取下盖子,只见两块宛如月牙的玉石在正中央,一块晶莹剔透,璀璨夺目,一块漆黑如墨,纹理细致。真是“翠竹法身碧波潭,玲珑滴露透彩光”。两块玉交相辉映,让人挪不开眼。刘厂长摸了摸,又背着手,目光停留在匣上,端详良久。

刘厂长转身向秘书点点头,就离开了。

赵云准备跟秘书签合同时,赵雨却阻止了,“您先走吧,我得跟我爹再商量一下。”不顾赵云阻拦,赵雨送走了秘书。

  秘书走了,赵云急得跺脚,却也不知道赵雨卖的什么药。赵雨却抱着匣子跟玉走了,赵云唤他也不理。

车里,秘书与刘厂长说了些什么,刘厂长放下手中的烟,眯了眯眼,“这个赵雨还真是个不好对付的角儿。”

  第二日,刘厂长带着警察上门,说是赵家偷了刘家的阴阳对勾玉,让俩人拿出来并且协助调查,赵雨将匣子拿出来后,刘厂长凝视几秒后就说这是假的。两兄弟死活不承认,警察没证据便先离开了。

“弟,这到底咋回事?”

“走,去医院,边走边说。刘厂长没见过玉就那么爽快开个价格时我就觉得不对,所以我早早地准备了两块假玉和匣子,看看他是不是真识货,昨天他来验货时的玉是假玉和假匣子,他却仍然跟你签合同,于是我便阻止了你们。记得爸好像跟我说过,当年跟刘厂长他爸一起闯过江湖,他兴许知道,咱们问问去。”

  老赵头听说了来龙去脉,只是深深叹息,什么也不说。赵云赵雨一再逼问下,他终于开口了:“哎……当年我跟刘生情同手足,一路打拼,他家有个传家宝叫黑檀紫云匣,就是装着阴阳对勾玉那个匣子,那时候,我俩一起办厂长,刚开业,却发现被人坑了,机器一台都不能用。我们俩可是连家底都投进去了,于是我偷偷把阴阳对勾玉当了,二十多万全拿出来重新开始。后来厂子越办越好,我跟他却同时爱上了你们的母亲,于是我俩便越来越远了,他自以为胜券在握,背着我将阴阳对勾玉赎了回来,连同黑檀紫云匣送给你母亲。”老赵头摇摇头,点了支烟,望了望窗外,“造化弄人啊,当我知道阴阳对勾玉和黑檀紫云匣都在你母亲手里时,我深知自己没有机会了,准备离开时你母亲找到我。”

三十年前,李明月找到老赵头,“我家一直以来只有一个独生女,我们祖上是辽国圣教明月教教徒,而这阴阳对勾玉和黑檀紫云匣是明月教的圣物,我家祖祖辈辈就是为了守护它,自从失踪后,世世代代都在寻找它,之前听说在赵家村出现过,我便跟了过来,最后发现在刘生手里,没想到他竟然会送给我。我已经清楚你们之间的事,我也是真的倾心于你,但这圣物更需要一个可靠的守护人,你还愿意娶我吗?”

  就这样,老赵和明月结了婚,并答应明月,无论发生什么都会保护好这两件宝贝。刘生心怀愤恨,以为是老赵与明月设局骗走他家的宝贝。竟设计栽赃老赵私自挪用公款,将他赶出了公司。老赵头还为此赔了一大笔钱,才免去了牢狱之灾。

  这时,刘厂长推门进了病房,看了看老赵头,“本想着,你们真心卖,我也就真心买了,帮你们度过这个难关,让你多活几年,你们却想着用个假货糊弄我,真当我刘生吃素的。姓赵的,走着瞧。”说完,便离开了。没多久,一个医生来到病房,说现在肾源稀缺,暂时没法手术了。

  一下子,老赵头仿佛老了好几岁,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不用说,这一切都是刘生搞的鬼。赵云一拍腿,大骂道,“他奶奶个腿的刘生,亏老子还当他是好人,不行,我得跟他理论去!”

“理论有啥用,给我好好坐下。既然他是为了这俩宝贝,那咱给他送去,什么宝贝有咱爹重要!”赵雨拦住赵云,说道。

  “不行,你娘当年让我守护好这两件宝贝,我又怎么能违背她的意思,她临死就交代了我两件事,照顾好你们俩还有守好这宝贝。早晚都要死,咱不治了……”老赵头边说边抹了一把泪。

  两兄弟沉默了,一会儿,“爸,我来想办法,你好好休息。”赵雨拉着赵云出了病房。回家的路上,赵雨说:“爸不知道咱们还有一套假的,咱拿着真的找刘生去,不让爸知道。那宝贝再重要也没有爸重要,相信咱妈不会怪我们。”赵云本就没主意,心想也是这个理儿。

  两兄弟带着阴阳对勾玉和黑檀紫云匣找到刘生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敲门,就听见刘生跟秘书说着什么,开心地笑着,“哈哈哈哈,那三个孙子,也想跟我斗,现在老赵头估计想着自己离死不远了吧,哈哈哈,那俩傻小子估计还不知道咋办呢,对了你去打听打听,他们肯定会想办法把那两件宝贝卖掉,哈哈哈,他们怎么会想到,老赵头根本没有病。不知道明月当年怎么想的,选择那个窝囊废,被我设计赶出公司还不是一句话不敢吭声,卷着被子就滚了……”“这是她没那个福气,还是老板计谋高啊,不这样,他们怎么会把宝贝出手呢?这俩宝贝现在市场上的价格至少也是这个数啊,”秘书说着伸出了五个手指,“行,老板,那我先去看看那边的动态。”

  “不用了,我们已经来了。”赵云说着,推了门进去。

  “你刚才说的东西,我都录音了,咱们公安局见吧,哥咱们走。”

  刘生和秘书一时愣住,竟没有反应过来拦住他俩,等他俩回神,两兄弟已经走远了。

安若1142
安若1142  作家 你是当年最烈的酒,而我也是认真的醉过。

阴阳对勾玉

相关阅读
印度一建筑物倒塌 现场惨况令人痛心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4日发出消息,说印度北方邦马乌县一座两层的建筑子因煤气罐爆炸而倒塌,造成了至少十个人死亡,很多人受伤,当地警方说事故发生在上午的七点半左右,一名

专访 粒粒 - 二娃宝妈美国写作之路

专访| 资深自媒体作者粒粒 本期人物:粒粒,著有《谈谈女儿,说说儿子》,《美国幼儿园那些事儿》等,各大自媒体平台常驻作者。现居美国田纳西州,正职妈妈,副职写作。 最好的家教是认真陪伴孩子长大, 最美的文字是自己内心的真实表达。 粒粒现居美国田纳西州,与上海有13小时的时差,我这里艳阳高照的时候,她那里已经是深夜了。我们的话题首先从写作开始,我问粒粒,你坚持写作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写作了300...

我曾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你即便不结婚,也不该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儿。”因为前一晚喝醉了,错过了姑姑儿子的婚礼,母亲电话里指责我。我反驳道:“我这叫享受生命,你们根本不懂!好吃好喝好玩,享受生活到四十岁,之后每多活一天都是赚的。我现在已经健健康康活到四十五了。”可是年初五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睁开眼看着另外一个床上睡着的母亲,浑身蜷缩着,眉头紧皱,头顶那一圈刚刚长出来的白头发格外刺眼,我有点内疚。很多年了,我很少看到母...

一直深爱着

微风总是恰到好处的拂过,暖烘烘的,没过多久,林老就已半睡,梦中欲会有缘人。

那些年代的那些花儿

我是一个薄情的人,又是一个冷漠的人。薄情与冷漠,给我带来了无尽多的空虚寂寞。渴望爱,又想逃避责任。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的。 时光回拨到十年前,那是周四的下午。因为学校规定当日下午休息,大多数的同学一般都会走出校园,去围墙外的繁闹世界走一走,逛一逛。有的人会跑去学校后门的网吧一条街,感受地下城勇士的刀光剑影;有的人则和恋人密会于枝繁叶茂的环城公园里,你侬我侬;只有极少数的...

我的男朋友,是招聘来的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始于颜值的喜欢,又能持续多久呢? 年初,独自一人第一次在异乡过年,心血来潮发了一个招聘男朋友的朋友圈。评论中看到他,忆得初见他时,是我大三在驾校练车。瘦瘦高高的,帅气而清新。很高冷,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越是这样,越是让我好奇 练车休息时间一起吃了个饭,交谈甚少。知道了我们是校友,同一届不同专业。加了微信之后也没敢去招惹。看到他的评论后,我打开了聊天窗口 “在干...

诡海惊魂

门内是血肉横飞一副炼狱景象,可我却觉得我的前路铺满了金子。

那个年代卖猪

一九九二年娘得了恶疾,那一晚上爹一夜没有合眼,天刚五更的时候他便起了床,他将架子车从牛棚里面推出来,然后放在院子里面,他从院子东南角抱来玉米秸秆平整的铺在架子车上,然后又从堂屋里面的红色柜子里拿出来一床新的棉被铺在秸秆上,他用那干燥且满是乱纹的手铺整齐,就半蹲在架子车旁吸起旱烟来,旱烟一明一灭与黑夜形成鲜明对比,他抬头望了一眼五更的天,然后停止了吸烟。他将烟杆轻轻的在架子车上敲了几下,便推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