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

2017-11-24 22:31:18 作者:赢阿窈

《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by 赢阿窈

“程尔唯。”

程尔唯站在讲台上,扯动唇角,冷漠而淡然地吐出三个字之后便不再出声,倒不是她真的冷漠,只是大姨妈来的不是时候,现在她只想找个地方趴会儿,再这么站下去,她非要疼的晕过去不可。

因为父母工作变动的原因,程尔唯在如此关键的一年,从江南的一座省会城市转学到了帝都的这所重点高校,要说不习惯,那肯定是有的,但是好在自己前几天来学校逛过,对于自己未来两年生活的地方,程尔唯还是很满意的。

漂亮优雅的女班主任此刻正站在讲台旁边,看到程尔唯没有下文之后略微有些尴尬“程尔唯同学是南方来的,所以性子比较腼腆,同学们平时要多帮助她一些。而且,尔唯同学还是美术特长生,希望她的融入可以给你们枯燥的学习生活画上浓重的一笔!” 

性子比较腼腆?童宁远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眼神戏虐的看着讲台上一脸便秘表情的程尔唯,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孽缘?不得不说,童宁远同学,你真相了!

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班主任环视了一圈教室,指着一处,说“喏,尔唯同学,你去坐到童宁远同学左边的位子吧。” 

漂亮班主任话音刚落,原本安静的教室变的嘈杂起来。童宁远是谁,高二四班的冰山美男,海归派学霸,全班除了李耀辰和吴灿灿估计没几个人见过他的笑脸,也许是为了迎合他的气质,整张脸就像是冷锋雕刻的一样,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冷,所以虽然是班草,但是身边除了跟他比较亲近的吴灿灿和李耀辰之外,没人愿意坐到他身边。

程尔唯往班主任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忽视了那个明明面瘫,但是程尔唯分明从他眼神里看到戏虐的某人之外,左边第一排最后一个位子,靠窗,正合心意。对着班主任点了点头,陈尔唯便抬步走了过去。

因为第一天转来,还没有领到校服,所以程尔唯穿的是一条红色的收腰及膝连衣裙,这么亮眼的颜色在一群蓝白相间中很是惹眼。再加上之前有些冷清的性子,一路过去,难免会有些探究的眼神落在她身上。

面对那些目光,程尔唯皱了皱眉,有些烦躁的揪着裙子的一角,她讨厌被众人注视的感觉,不管是善意的,又或者是带有目的性的,她都讨厌。

童宁远挑眉,这人还真是有意思,前两天虽然嘴巴毒,但是性格还是不错的,这才过了几天,竟然跟换了一个人一样,既傲娇又别扭。

程尔唯的到来只是这个班级的一个插曲,在这个帝都最好的高中里,即使有再好的家庭背景,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成绩,那么在每个家庭的交际圈里就会被拿来当做笑柄,成为各种关系网之间打压的利器,因此,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利益,这些人也会把重点放在学习上。

所以在程尔唯坐好拿出书本之后,那些探究的眼神就被各自的主人暂时收回了。

“你好,我叫吴灿灿,舞蹈特长生。”右前方,一个长相精致的女生转过头来小声的自我介绍。

其实,程尔唯骨子里并不是一个冷清的人,只是她习惯了用冷漠来伪装自己而已,说白了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面对这个在新学校第一个主动对自己伸出手的人,她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亲切感,微微一笑“你好,程尔唯。”

忽然,吴灿灿指着程尔唯夸张的说到“哇,你有酒窝耶,我最羡慕有酒窝的人了。”

“吴灿灿,你鬼叫什么!”吴灿灿后面的童宁远踢了一脚吴灿灿的板凳低喝一声,他一点都不想承认他是因为被程尔唯和吴灿灿忽略所以有些生气。

吴灿灿翻了个大白眼,报复性的往后靠了一下桌子,回头骂道“靠,又关你什么事了,我在和新同学交流感情好嘛!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吴灿灿同学,请你站起来回答这个问题。”吴灿灿话音刚落,漂亮班主任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吴灿灿恶狠狠的瞪了一眼童宁远才转回身悠悠的站了起来,身后的童宁远扬起下巴,表情很是不屑的用笔盖戳了戳吴灿灿的背,然后把划了答案的课本递给她。

程尔唯坐在两人的身边,自然是看清楚了两人的小动作,意味深长的瞥了眼童宁远,笑了笑便低头看自己的课本,嘴上不饶人,心里怕是喜欢的紧吧…

窗外,绿树成荫,午后的骄阳晒得陈尔唯有些昏昏欲睡,在脑袋第四次撞上课桌之前,拍了一下脑袋,陈尔唯强撑起了精神,暗暗告诫自己,转学第一天,就算是装样子也得认真装下去。

被骄阳灼烤的午后,下课铃声就像是在沙漠中行走数日之后听到河水流动的声音,亦或者是在大海上漂泊了数日都没找到方向的船只发现了另外一艘船进入视线,总之,这种喜悦难以用文字表达。班主任布置了自习的作业之后就提着水杯离开了教室。

班主任前脚刚离开教室,程尔唯整个人就松懈了下来,头一倒,趴在了课桌上,吴灿灿笑眯眯的转身询问程尔唯“程同学,我可以叫你尔唯吗?”

程尔唯愣了一下,这吴灿灿同学还真是自来熟,嘴角弯起一个弧度,点点头“当然。”

听到两人的交谈声,一个坐在童宁远右边的大眼睛高个子男生笑的一脸灿烂的对程尔唯说“新同学你好,我叫李耀辰,是咱们高二四班的班长哦,有事情需要帮忙的话可以找我!”

李耀辰长着一对标准的桃花眼,眼睛大而明亮,挺直而精致的鼻子,呃,嘴巴看起来有点大,但是搭配在这张脸上却格外的招人喜欢,这也是李耀辰为什么在全校拥有超高人气的原因。

看清对方长什么样子之后,程尔唯才觉得帝都真的是人杰地灵,怎么都长的这么好看呢?长这么大自己见过最好看的男生也就是苏幻了,没想到帝都的人都跟苏幻差不多水平的…果然还是自己见识少。

人对美好的事物都是会莫名的充满好感,所以程尔唯也毫不吝啬她的笑脸“好的,如果有,我一定不会客气的。”

赢阿窈
赢阿窈  作家 一个被宠坏的90后,我有好多个名字,但你可以叫我阿窈,因为我喜欢诗经里的《月出》。平时喜欢吃,闲暇时喜欢写写日记,因为我记性不好,所以要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都记录下来,有时候也喜欢写一些小故事,有自己的,也有朋友的,如果你愿意给我讲一讲你的故事,那么也许有一天也会出现你的。

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

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

4625个晚安,4625个我爱你

相关阅读
何先生,你在哪?

自从阿峰出事后,我一直尽力在医院陪伴,照顾阿峰!希望他快点醒来!可是,一切徒劳!

妈妈去世后,他就该长大了

1 小康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就像鸡啄米,最后终于支撑不住,趴在了桌子上。王老师一边让学生读着英语单词,一边走过去,拍拍他的手臂,然后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康迷迷糊糊的抬起头,王老师轻轻地而又有力地对小康说:“站起来听吧。” 小康顺着老师的手,站了起来,脑袋还是耷拉着,眼睛不由自主的要闭上,真想倒下去好好的睡一觉啊。王老师究竟在讲些什么,小康一个词也没听进去。 下课了,小康被王老师叫到了办公室,他知...

手泽香,杨连山

一、纺花车 母亲有一个纺花车,我幼小时,母亲忙完家务闲暇之时,就盘着腿坐在堂屋东界墙根儿的纺花车前纺花。母亲上穿蓝色的带大襟褂子,下穿蓝色裤子,头发梳的光光的挽个发髻。手臂一扬一扬的抽线,在一个十来岁的儿童看来,那动作,那姿势优美而且奇妙,就像伴着嗡嗡的纺花声在舞蹈。那优美而且奇妙的纺花动作,当时在我小小的心灵之中,刻下了难忘的印记。听西院瞎眼大娘说过,她一夜能纺三个大线穗子。我印象之中,母...

老子花40万买来一个女大学生

一 “老许啊,这是30万的现金。”刘父坐在酒桌的正位上,斜眼招呼着两个小伙子抬上一个箱子,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30摞百元现钞。 许父许母眼睛直勾勾盯着箱子,按捺不住的喜悦自心底发出扩散到整个面部,口水也攒足了分量,仿佛一个不小心就会从嘴边喷涌而出。 刘母瞥见许家父母的样子,嘴角不自觉地勾勒出一个嘲讽的弧线。 “老许啊,我老刘够意思吧?要是没什么问题,那这两个孩子的婚事就这么定了啊。” “...

一个陌生女人的微信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跟老公恩爱婆婆吃醋 撒娇生气让我老公哄她

每次我跟老公秀恩爱的时候,婆婆就在一旁吃醋、生气,而老公一发觉到就慌忙去哄他妈妈,每次到这个时候婆婆就趾高气扬向我炫耀,虽然我心里对婆婆的行为很生气,但是每次我

杰克&园丁同人文

原作者:星辰星君 哔哩哔哩上的一个大大 蟹蟹大大授权!!! 正文开始 “哎?爸爸,你在哪儿啊?!”在一片火灾废墟中,一个女孩大声叫着亲人,四周是一片理所当然的寂静。 那是小艾玛。 小艾玛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衣服,在一片废墟中找寻自己的爸爸,被火掠夺了曾经的家,加上莫名出现的血迹,小艾玛害怕起来。突然,她迷迷糊糊的踩到一个黏糊糊的东西,低头一看,那是一个人的尸体,内脏四处溅开,...

心语心逝

心语是一个身型修长,戴着眼镜的小伙,虽说长相不是很出众但胜在清秀,总体看起来很是阳光。刚到学校报道时,就有很多“热情”的学姐帮他答疑然后聊些杂七杂八的事,被问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哎,学弟,你有女朋友了吗? 但心语对他的爱情有着执着的追求,他广交朋友,加入多个社团,努力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愣是一年都没接受别人的追求,用他常说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还不想谈恋爱,我只想自己变得更好点。” 生活中总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