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

2017-11-24 22:31:22 作者:赢阿窈
我喜欢你朝我走来的样子,所以才会在分开时选择先转身。

《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by 赢阿窈

如果没有高二的那次转学,程尔唯的人生也许就是另外一片光景,她也许会在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或者是一家花店的老板,运气不错的话进一家服装公司做服装设计师,等到二十七八的年纪时,找一个不错的人,结婚生子,孝顺父母,生活平淡且充实。

可是我们的上帝先生好像不怎么喜欢枯燥无味的生活,他总是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插手某个人的人生,然后再及时的袖手旁观。

那年夏末,帝都的天气并没有因为夏天快要结束而有所收敛,反而有持续高烧的趋势,祸及池鱼灼伤了程尔唯的整个青春

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程尔唯跟着父母从自己生活了十七年的江南水乡转移到了帝都。

初入京城,她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自己以后要生活的地方,婉拒了想要陪她一起,但是偏偏又走不开的老妈,独自一人坐上了去学校的地铁。

开学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是她的转学手续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好,所以她只能自己到处逛逛。

还没跨进校门就被门卫拦住了“同学,你哪个班的?怎么不穿校服?”

门卫大爷嗓门太大,这一声引得路人全都看向了程尔唯,程尔唯面皮薄,立马爆了个大红脸。

“我是转学生…还没分好班,我只是想来看看自己以后上课的地方。”

程尔唯生在江南水乡,声音本就软软的没什么气势,又因为尴尬,声音更是小了几分。

大爷以为自己的大嗓门吓到了新来的转学声,也有些不好意思,往操场那边看了一眼,果然看到了平时都在那里看书的一个男同学。

“同学,同学…”看到那边的同学看过来,大爷招了招手“你过来一下。”

程尔唯顺着方向看了过去,操场的台阶边种着一排银杏树,那里正好有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靠着树坐着,手里还抱着一本书在看,听到大爷的声音,抬头往这边看了过来。

那人狐疑的看了一眼门卫大爷,又瞟了一眼站在大爷旁边的程尔唯,合上书跑了过来,操着有些别扭的普通话道“大爷,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大爷指着程尔唯说道“这位同学是转学生,按理说是不允许放进去的,但是我看这丫头长得端正,不会干什么坏事,又不能让她一个人乱逛,你就带她逛逛吧。”

童宁远眨了眨眼睛,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听,大爷见他没反应,以为他没听懂,又操着他的大嗓门简明扼要的说了一遍“你带着这个新同学在学校随便逛逛吧。”

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又看了眼在旁边同样看着他的女生,童宁远皱着眉头,对着大爷拒绝道“大爷,你找别人吧,我还有事。”

程尔唯抬眼瞟了一眼童宁远,心里暗骂,有没有同学爱?怪不得独自一人坐在操场温书,原来是被孤立了。

心里翻了个白眼,眯起眼睛笑眯眯的对门卫大爷道“大爷,谢谢您的好意,我过两天办好手续再来吧,感觉这位同学挺忙的,我就不麻烦了。”

大爷刚想说什么,童宁远冷淡疏离的插了一句“我突然想起来,我没事了,我带你去吧。”

程尔唯朝大爷笑笑,撇撇嘴跟着童宁远进了校门。

也不管程尔唯是不是能跟得上他的脚步,童宁远步子迈得极大,又有些急切,像是在追赶什么人。

程尔唯实在是赶不上他脚步,索性停在原地,对着他的背影喊道“你要不想带我逛你就走吧,反正都进来了,我自己到处看看也一样。”

童宁远回头看了她一眼,似是不耐烦的走到她面前,眯着眼睛打量了她一番,目光停在她的腿上,为了方便,程尔唯穿了一件纯色的白T恤,牛仔短裤,运动鞋,虽然没什么不妥,但是被一个异性这样打量,程尔唯心里多少有些生气,正要说什么,那人薄唇轻启,吐出的话差点让程尔唯吐血“腿短不会说一声吗?”

腿短?程尔唯不敢说自己腿有多长,但也不短吧,身为一个还在发育期的高中生,168cm的身高要比他们大多数同龄人都要高上一截,而且她身材比例极好,平常听得最多的话就是别人夸她有一条逆天的大长腿好么!

程尔唯冷哼一声,抬头眯着眼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半个头,但是连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男生“你倒是腿长,怪不得自己抱着书躲在一边看,敢情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啊!不打扰你先飞了,我先走了,你慢慢飞吧。”

童宁远自是听出了程尔唯话里的嘲讽,他只是说不好普通话,又不是听不懂,也不在意,反正对于自以为是的人,他一般都选择无视。

毕竟答应了门卫大爷要带她好好逛逛,总不能言而无信吧,看了看自己刚才看见的人影早不知道去哪了,童宁远瞅着眼前的这个麻烦,指着他们旁边的一栋楼说道“这是高一的教学楼,往后走是一片小草坪,中间有喷泉,穿过去是行政楼和高二教学楼。”

赢阿窈
赢阿窈  作家 一个被宠坏的90后,我有好多个名字,但你可以叫我阿窈,因为我喜欢诗经里的《月出》。平时喜欢吃,闲暇时喜欢写写日记,因为我记性不好,所以要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都记录下来,有时候也喜欢写一些小故事,有自己的,也有朋友的,如果你愿意给我讲一讲你的故事,那么也许有一天也会出现你的。

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

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

4625个晚安,4625个我爱你

相关阅读
等你出生的第86天:爱妻染疾

2017年11月23日,周四,晴 1 给爱人打电话时,刚刚从一个婚宴中出来。电话中,她的声音听似孱弱。我问:“怎么了?是不是难受啊?”她更加小声对我说:“肚子一直不舒服。” 怀孕七个月,肚子难受,我立刻警觉起来:“着凉吗?还是胎儿的问题。”她不愿多聊:“你回来再说吧。” 我已经无法静下心来。她昨日要我给她买的炒栗子和葡萄干,在一家店铺中匆匆买下,紫薯条这家没有。又在菜市场买了她爱吃的黄豆芽和...

夫妻吵架冷战怎么办 巧妙化解尴尬场面

吵架这件事是夫妻之间常有的,不过对于夫妻中冷战是下策,千万不要每一次都冷战,这会让夫妻之前的感情发生变化,所以先说话的那一方不代表就是输了,他可能早就绷不住了。

你的青春里是否也有这么一个人

爱情让两个人在偌大的世界里相遇,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心中都不会忘记曾经对彼此的爱。 在我短暂的二十几年的青春里,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可我只爱过一个人,也只等过一个人。 我的爱情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泰迪熊。我的爱情只有专注,只有一转身,一抬头就能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只有你课上不断地回望,只有你对我宠溺的关怀。 在我的爱情里,我们都不主动,都不善言辞。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来说,我们都还太小,...

狼烟风沙口,还请将军少饮酒

首序:(或许对的是人,错的是时间,就算经年留影,悄然回首,我想,我们还是别无选择。) 一 洛阳王城,七夕月上。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络绎不绝。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花是烟花。 灿若星河,迢迢如雪。 但林辰看不到,站在风中,他反而抱了抱胳膊,有些冷。 边塞夜风比真正的冬雪更加凛冽。 虽然军营中央那团篝火烧的正旺。 边关的昼夜温差难以想象的大,他至今记得刚来这儿时,就数次...

专利公司的老油子们

这个行业最大的盈利点,就在于权利人和买家之间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所以最后卖出去的每件发明,不仅公司能赚几千,我自己私底下也能和收购方要上几百块的劳务费。 1 2017年5月初,我拿到了桂林理工大学的成人本科毕业证。有了这个,我因为学历低找工作四处碰壁的境遇总算改善一些。 我仔细研究了“广西人才网”上的招聘信息,排除那些啥条件也不看、是个人就行的金融诈骗公司以及一些根本想都不要想的好单位后,向一...

让人细思极恐的小故事:隔壁的刘叔

小明的老家在山区,离县城的学校有点远,每天都得翻过几座山才能到家。他们的村子很大,很多户人家小孩特别多。 大山四周的景色非常美,每当放学的时候小朋友都会在附近的大山上玩。 当时出了一件怪事,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小孩失踪,已经失踪了好几个。警察调查了很久,村里的人都被问了话,但是案情丝毫没有什么进展。整个村子当时都是人心惶惶。 大人们纷纷叮嘱小孩,放学回家时和同伴们一起,不要在外面逗留早点回家。 ...

梦里难见故人颜▷短篇小说

室友在我旁边问我今天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只是说,这个故事和之前的都不一样。我要娓娓道来的这个故事,是我一直想讲的事情,或许在某次和朋友的酒后畅谈上面谈到过,又或许在某次交心的谈话里有所提及,但我始终没有把它写下来过。 看着这样的标题,好像是写网瘾少年的,但其实并不是。 2010年对我家而言,是一次巨大的变迁,我家住在城郊,算不上乡下,也算不上城区,有自己的房子,一个家族居住...

树仙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