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

2017-11-25 12:42:06 作者:巫呐呐

(一)那些年的夏天,天气真好

  那年夏天,他们刚升大二,各院系都派自愿者在火车站接新生。他和她便认识了。她觉得他幽默有才华,他觉得她像个快乐的小天使。天气微热,微风轻拂,相视而笑,都是青春里最美好的模样。

  他经常去她宿舍楼下等她,和她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她去他宿舍楼下等他,和他一起去看电影,逛街。

大二末,又到夏天,太阳岛,天气特别好。 她和他,骑着双人自行车。他的左耳她的右耳塞着耳机,放着五月天的《知足》;他的右耳她的左耳,呼啦啦的欢快的风。

累了,躺在草坪上,她把自己的左手放在他的右手手心。她说,“说爱我”。他却说不出来。相处近一年,他都没有说过。不是不爱,他觉得羞涩,他觉得沉重。她会心一笑,“那找一句话代替吧”。

  找什么好?他们望着天空。天气真好。蓝天,白云,阳光透过树荫斑驳地洒在他们身上。女孩儿说,“那就说天气真好吧。以后你说天气真好,就代表你在说你爱我”。他转过身,吻了下她的额头,多么鬼灵精怪又善解人意的丫头。

  于是,这成了只属于他们的暗语,他们的小秘密。于是,他有勇气哪怕在很多人面前拉着她的手说,天气真好。她甜甜的笑,甜甜的笑。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by 巫呐呐

(二)毕业后,花花世界

  可是,终不过毕业分手的戏份。她先找到工作,去了南方。他后找到工作,留在北方。

她给他打电话说:“我回去吧,再找份工作也没什么”。他说:“算了,你那边一切都挺好的”,然后停顿了几秒钟后,他说:“我们分手吧。对不起。希望你不要太伤心。我觉得我们都成熟些,向前看,先好好工作。”她竟然没有说什么。沉默了许久,她说:“你是不是有新女朋友了?”他很小声地嗯了一声。

  说来他也觉得兴奋,刚工作就遇到了投怀送抱的新欢。他觉得他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好,工作轻松,挣的钱也够花。下班后大家一起出去唱歌喝酒,逍遥快活。

  她有时候会给他打电话,都是天气晴好的时候。她还会和他说天气真好。可是他却从不接话,他甚至觉得幼稚。他觉得自己已经挥别了那样幼稚的青葱岁月,他现在想的是要出人头地,要在广阔的天地里闯荡,他相信那里有美好的未来,包括爱情

  她还是会给他打电话,可是他忙于工作,换工作,生活里满满当当的事情。谈恋爱,再谈恋爱,一切不过如此。是的,一切都没有那么难,现在连“我爱你”说起来都和“你好”一样循规蹈矩的简单。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by 巫呐呐

(三)酒后诉衷肠,却无关风月

一天,他喝多了。酒量相当大的他,因为升职喝多了。不过奋斗五年,他就过得如从前梦想一样,高层高薪,买了车,房子也付了首付,而且,很多女人似乎招之即来。躺在广场的椅子上,天上很多星星,月光透过树荫斑驳地洒在脸上。虽是晚上,可是,不得不说,今天的天气真好。他忽然发现,他这五年忙得没有时间停顿,没有时间回忆,甚至这五年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天空。他忽然很想她,他给她打电话。他忽然意识到,她似乎很久没给他打电话了;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俩人分开后这五年时间里第一次主动给她打电话。

他开始不知道说什么。他太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以至于现在放松下来觉得身心疲倦。他说他很辛苦,他说他经常胃疼,他说他身边人来人往却有时候依然觉得孤独,他说他喝多了。她一直等着他说点什么,却再无其他。

她说,我去你的城市看看你吧。他拒绝了,他不知道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好,还是觉得没有不好到需要人来探望。又或许,他觉得,过去了,就过去了,何必再牵扯。

可是,自此,他每逢大事儿好事儿烦心事儿他不禁喝多了时,他就会忍不住给她打电话。和她说完,他就觉得身心舒畅,他就能沉沉睡去,可等早晨醒来他又很奇怪自己怎么会这样。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by 巫呐呐

(四)大婚,大雨

  一转眼又三年过去。一次,他给她打电话,他说他的一个年仅四十岁的同事被检查出来身患癌症,他感叹世事无常,他感叹要爱惜身体,感叹自己恐怕以后也不敢再这么喝酒了。快挂电话时,她忽然说:“我有男朋友了,而且,很快就会结婚吧”。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她又说:“我结婚你会来吗?你要是来的话,那我就跟你走。嘿嘿,和电影里一样”。他忽然有些紧张。像上学的时候,上课睡觉忽然被老师叫起来提问,慌张,却头脑空白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就那么尴尬地低头沉默。

巫呐呐
巫呐呐  作家 虽天天在家带孩子,但身上有傲骨,脸上有笑容,心中有江湖~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

相关阅读
我想把孙女送进福利院

我无力负担的爱,该何去何从?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晴 1 老杨坐在我的面前,不停地用一块破旧的手绢擦着眼睛,偶尔也擦一下鼻涕。北方的初冬,天已经很冷,虽然外面阳光明媚,但屋内,却是一片冷清。 他的老伴在床上坐着,盖着一床漂亮又轻柔的羽绒被,和屋内破旧的家具很不搭配。老杨注意到我的目光,忙解释说:“是好心人送的,天太冷,老伴又病了,不得已只好盖上了。” 他老伴也是七十多岁的样子,头发...

如果生活是一道选择题

一步跨进11月,萧瑟的季节姗姗来到。早晚的风吹在身上,稍有凉意,吹久就起鸡皮疙瘩。但中午的太阳仍旧猛得人睁不开眼睛。中央空调调到28度,56楼全封闭的办公室闷得连空气都变得无比的浑浊。在这压抑的空气里,连人也变得比平时要烦躁的多。 下班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妈,问候我有没有吃饭后,直接问我弟弟还有没有钱用,吃饭没。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提高了分贝,对着电话那头的妈妈大声说,我怎么知道,我刚下班,他...

一枚戒指的N种猜想(二)

她用八年的青春来祭奠一场曾含苞待放的爱情,坚守着自己对他的承诺。

一个陌生女人的微信

我感到好笑,看上去强壮的男人居然在梦里像个孩子般哭泣,莫非真的是为了女人?

对不起,苦短的一生

最后一次见小柯,大概是九年前吧,她穿着一条红裙子,笑着跟我挥手道别……如今,我又遇到她了,她躺在冰冷的骨灰盒里……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她姑父来学校,和班主任说了几句,就把她从学校带走,她低着头仿佛是个做错事的孩子,那时,她十二岁,也还只是个孩子…… 有人说,她辍学了,家里没钱给她上学,他要去打工补贴家用;有人说,小柯的生母来找她了,要带她去省城上学……后来,警察来了,抓走了我们...

咱别委屈了灵魂

一 、你是我的可爱多 这两天我睡觉都非常晚,就找妙儿聊天。 我们这种千年变态闺蜜,一年甚至几年都不联系,谁也想不起谁,但是一联系,就臭味相投的打不住,感觉友谊的小船走的也是坚挺。 以前在学校附近,我们还能小手拉小手的吃涮吧,压大街,然后同床共枕,第二天顶着鸡窝头互相嘲笑,然后分开又好久好久不联系,她忙着恋爱,我忙着恋钱,她说我臭不要脸,对她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我埋汰她重色轻友,这种待遇不错了,...

远离小肚鸡肠,负能量爆棚的人

劳累一天,下班的我刚把宝宝接回家,还没等做饭呢,同事孙玉红的电话迫不及待的打过来。 刚接通,那头就带着哭腔开始稀里哗啦的倒垃圾。 原因还是老一套,什么老公在外地开资不打钱了,半年都不回家了,儿子因为她的自作主张而高考报志愿失利了,每天都向她抱缘等等,竹筒倒豆子一顿争先恐后的噼里啪啦冲出来。 我赶紧告诉宝宝自己玩会,好言好语的安慰她,鼓励她,她越说越激动,越来越起劲,最后又放声哭起来。 我刚下...

从开始到未来只为你

对于程溪来说,只有世界上最棒的音乐,最好的舞台才配得上那个男孩。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