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司令

2017-11-25 16:11:13 作者:体重少了21克

2017年8月19日晚。受阙司令邀请(不是邀请,是命令。),写个她的故事。

“默默问一下,可以有稿费么?”我说。

“你敢要么?”她回。

“那写好了我发哪?QQ还是朋友圈?”

“你爱发哪发哪。”

“行,那就都发。”

…………

哇,故事好长,觉得要得构思好久。

那么,从哪儿开始说起呢?就从记忆里印象深刻的事开始说起吧。

初中,某日下午,大暴雨。雨水蔓延,积水高涨,到了脚踝以上的部位。我打着伞,周围的人都是蹑手蹑脚又踮起脚尖的地前进,但仍然无法避免鞋子进水,湿个透心凉。我也一样。

却只见人群中一洒脱的女子,一手举着伞,一手提着鞋袜,坦坦荡荡地赤脚走在路上……

震惊,实在震惊!

觉得脑海中印象深刻的这段记忆,恰恰像极了阙司令之后的道路。

如果鞋子一定会湿,何不脱下鞋子走个痛快?

16年暑假,我大学退学归来,筹备复读。怎么说呢?当时真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亲戚邻居,一起打球的大叔,父母,甚至连走在路上陌生人,一个个都是劝的劝,骂的骂,就差没有动手了。阙司令却只是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个风铃,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要撞南墙,请用力!”

她说,“我这个人就是护短的,我不管你犯了什么事,反正我就是护短。”

她说,“别人怎么想的我不懂。但我觉得,你的大学退学复读,是你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坎。一个把你从原先天真的世界拉到现实中来的坎。”

她说,“既然自己选择了想做一个发光的人,那你就一定要加油!”

当时的我,或许懂了点,孤独。阙司令她面对的孤独。初中毕业,决定走艺术特长生的道路,去了一所全是陌生人的高中,家人没有一个看好,文化分的成绩不高……层层阻力,阻碍障碍重重,如今,也都过来了。靠着音乐和钢琴,她现在已经可以实现经济独立了。

我总是依靠着她的善意。复读生活的这一年也好,以往高中的生活也好,或许更早一些的初中也好,都一直在依靠着她的善意。她说,她很清楚的地记得,初中中考考完生物和地理之后,我对她说的,“阙副,多亏了你天天给我提问生物和地理啊,不然我可能考不到A啊。”

其实,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说过这段话,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否曾经有过真诚地向她表示感谢。

看到微信里的一篇推送《我的愿望是,当你某天不再需要我。》。或许,对你来说,最大的慰藉就是某天我不再需要你吧。可我觉得,我这么无耻,以后指不定哪天还会投靠你嘞。不是我没长大,我只是希望,彼此都别那么快老。

你说,“我有段时间心里特别抑郁,每天负能量到爆。”

我说,“一点也看不出来啊,你那么正能量元气满满的人。”

“那是,老娘的心思,你这毛孩子怎么可能看的得透。”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有啊,我这不来找你了嘛?”

……

的确,有时候,一个人的感觉挺无聊的。我这一年,真的真的,已经受够了这种无聊了。在一个一眼望去满是陌生人的班级里,融不进去的圈子……一个人……真的……很无聊。经常都是在晚自习结束后只有我一个人的操场上,我慢悠悠地跑着步,抬起头看着那轮圆圆的月亮,心里想着,“这个时候,会不会有人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稍微想想我呢?”我觉得是有的,因为每次我一看到这轮月亮,心底里就会升起一股暖暖的力量。

一个人的感觉很无聊,两个人的话,无聊就会减半了吧。

知乎里的一句话,我有些记不太清了,大概是:

体重少了21克
体重少了21克  作家 无聊的人,并不有趣,正在认认真真的浪费生命。(欢迎想更多了解我的大家,来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江家杂货铺。公众微信号:zahuopu0513)

阙司令

相关阅读
【悬念短篇小说】寻找贡品

简介:她很聪明,想到了好办法藏起宝贝,但是她自己要拿回来也很困难。 奥佳喜欢让自己看起来有独特气质。得益于家族熏陶,从小学习历史和天文地理等,家族手艺深厚,她在这行也比较有经验,靠自己挖掘了一些宝物,赢得了一些名声。 此刻,奥佳付了刚购买的夜视仪的钱,然后坐上一只高脚转椅。靠着柜台打开产品的包装盒,准备仔细查看。就在这时,一个俊朗的男士走进这家电子产品店。 他向奥佳的方向走来,走路的姿态如同...

西兹达克:突变的信仰

这是个烂摊子,由奥林这样的跨国新人来收拾再合适不过。审判长为维护自己的名誉把这个案件派给他,即使裁决出错也可以借由新人能力不足而推脱。

手心里那朵玫瑰,只为等宿命里的你

1. 他出生的时候左手紧握成拳,不哭不闹,睁着眼睛,像在找什么人。家人很奇怪,轻轻逗他,想用手掰开他的小拳头。他不哭也不笑,拳头捏的死死的。 医生拿着听诊器:这孩子是顺产,一切都好。不会有什么问题。 家人追问:那他的左手…… 医生笑了笑:放心,一切健康。以后会好的。 家人看看他那张粉嫩小脸,紧握的小拳头,还是欢喜的。 2. 一岁,母亲遥遥他紧握的左拳:“叫‘妈妈’”,他不说话。但是眼睛带笑。...

一切坚强 都是温柔生的茧

01 所有的山盟海誓,都不及时空的阻隔,没人喜欢坚强,偏偏避免不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明天仍是一个谜,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现在。 小陌,一个农村出来的姑娘,没有白皙的面孔,水嫩的肌肤。仔细打量,只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炯炯有神,恰似黑暗天空的点点繁星,耀眼夺目。我以为她的眼睛,可以洞察一切,毕竟,是那样的明亮,清澈见底。可是,天不遂人愿,她爱错了人,看错了风景...

前任最擅长诱惑我,失去她之后,我再无如此美妙的体验

已经年过三十的我说起来也谈过不少恋爱,但是最令我难忘的一个女人,一定就是小丽了,小丽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也是一个非常善解风情的好女人,和她在一起,不管干什么都很开

外婆说 小小年纪,母亲的家就散了

原创作者:张琼珍 云南省玉溪县的城边有个小兰苑村,1911年农历八月,我的母亲就出生在村里一户姓何的人家。 何家老父何贵与妻子王氏有一儿一女。儿子何田娶得一漂亮媳妇,名叫李玉珠。这不,农历八月,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李玉珠给何家生了个漂亮的囡,小姑娘清秀可爱,着实的让何家欢喜。何家上下五口人,这回添了个小闺女,家里热闹了许多。 何家老辈留下了一些田地,分到何贵这里也有几亩田。何贵是个勤快人,带...

体面的聚会

秀尹为家庭操劳时的身影,才是最打动乔杰的一种美。只是这一点,秀尹现在还未明白。

阳寿:良人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