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里那朵玫瑰,只为等宿命里的你

2017-11-02 21:30:21 作者:林念青

《手心里那朵玫瑰,只为等宿命里的你》by 林念青

图丨网络

1.

他出生的时候左手紧握成拳,不哭不闹,睁着眼睛,像在找什么人。家人很奇怪,轻轻逗他,想用手掰开他的小拳头。他不哭也不笑,拳头捏的死死的。

医生拿着听诊器:这孩子是顺产,一切都好。不会有什么问题。

家人追问:那他的左手……

医生笑了笑:放心,一切健康。以后会好的。

家人看看他那张粉嫩小脸,紧握的小拳头,还是欢喜的。

2.

一岁,母亲遥遥他紧握的左拳:“叫‘妈妈’”,他不说话。但是眼睛带笑。

三岁,家人追着他:“娃娃,你淘气坏了。”他摇着他的小小左拳,跑得飞快。父亲母亲在旁含笑看。

七岁,老师在家长会上表扬他门门功课是第一,又听话又遵守纪律。回家的路上,父亲对母亲说:“咱们的娃娃只是不说话,左手总是捏紧拳头,却是聪明着呢。”母亲看了看捏着小拳头四处张望的他,笑了。

十五岁,母亲端着饭递给他,他抱了抱母亲,给母亲擦了擦汗,便埋头吃了起来。吃完晚饭,看着屋内亮着的灯,屋外的母亲对父亲说:“这孩子从来不让人操心,只是就不说话。”父亲笑了:“咱不是带他去过好几家医院吗,没问题的。”母亲仍然不安:“那他的左手……”父亲只是说:“医生说没有生理的问题的,要看他什么时候愿意,包括说话,松开左手的拳头。放心吧。”屋内,他看着自己的左拳,在愣愣出神。

十八岁,他的一幅画《等待》获了全国一等奖,提前被人民大学录取。颁奖的时候,有一个记者看到《等待》上的左拳和他捏得紧紧的拳头,提了问。但是,他只是在张望着,张望着,颁奖完就匆匆地走了。

二十四岁,这天他刚吃完晚饭,出来散散步。路过一家叫做青瓷的花店的时候,他住了步。透过玻璃窗,他看见里面清一色的青瓷花瓶盛放着如水的花朵,还有。还有那个背影。他快步向前,推开玻璃门。悦耳的声音飞出来,她也正好转过头,正好。她看见一个男人,向自己伸出左手,不,是左拳,大步地跨过来。“我等了你二十四年。”她恍惚中听到这么一句,在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左拳已经到达自己面前。“你相信生生世世吗?”眼前这个男人声音无比的浩渺,好像从来未曾开过口似的。

不等她回答,他的左拳已经缓慢张开,像一朵沉睡千年的昙花,睁开了惺忪了双眼。她看到,他的左手的手心,有一颗小小的,粉色的,跳动的心脏。一张一合,一舒一驰,好像,好像心跳。她有些心慌。可是多么温厚熟悉的感觉。

3.

他期待地看着她,眼睛里有点点的星光,恍若隔世。她红了脸,静静地看向那颗小小的,粉色的,跳动的心。良久,她才开口:“我已嫁作人妇。”出乎她的意料,他仍然看着她:“我知道。”他把她的手拿过来,将左手掌贴在她的左手掌上,隔着那颗小小的心脏,它在跳动,在跳动。

过了好久,他将手拿开,温柔地看着她:“我只是想你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就是为了等你,就是为了让这颗心有个归宿。”她看向手心,没有了跳动的粉色的小小心脏,多了一朵粉色的小小玫瑰,跳动的玫瑰。他及其温柔地看了她一眼,“也许你不信,但是这世上是有生生世世这回事的。”

她轻轻抚摸这左手手心的粉色玫瑰,好像一场梦。等她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但是,那朵玫瑰,还在轻轻地跳动。

他已经回家了,在自己房间。他张开左手的拳头,那里的手心,是一块深深的凹陷,是心脏的形状。

4.

从那之后,他每天都会去青瓷,坐一会,侍弄花草。有时候,支个画架,画画花,画画她。而她,像是习惯他的到来,并不刻意当他是客人,彼此陌生而又熟稔。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日子,有一天,他醒来的时候,看到她的短信:我已经在大洋那头了,青瓷交付与你,钥匙在花店前的地毯下面。如果可以,不要等我了,也不要找我,不要记挂我,好好找个人,成家。

此时的他,已经二十九岁了。

他接手了花店,每天早早开门,在花店一坐一天,然后回家。直到某一天,母亲对他说:“儿啊,该考虑终生大事了。”他楞了一下,没有说话。

他仍然每天打理着花店,在花店画画,用个笔记本电脑处理工作上的事,仍然是……一坐一整天。直到有一天,母亲通知他去相亲。此时的他,已经三十岁了。

他及其难过地看着母亲,转过了头,说:我,终生不娶。母亲及其的诧异,因为他的话,更因为他的第一次开口说话。他的儿子,从小就有着世上最好看的笑容,可现在,他的脸上,是那么深的难过。

林念青
林念青  作家 心脏有引力,血液起潮汐。一个努力生活的大龄斜杠少女。个人公众号:林念青(shaonvduojiang)

手心里那朵玫瑰,只为等宿命里的你

相关阅读
密室杀人:夺命药物

一个马上要将自杀付诸实施的人,竟然还要购买和服用这种壮阳的药物,太荒唐了吧?

又是一年柚子季

“柚子姐”就是他们对你的称呼,也是我今后永远的记号。

最美的年华,无憾无悔

1 苏小雅和刘杰吵架了,此刻她正坐在旧时光咖啡店内,与其说这是家咖啡店,倒不如说是家书吧,走进咖啡店就能闻到一股书籍特有的油墨香。 咖啡店老板大概30岁左右,高大英俊,这里的人都叫他海哥,苏小雅第一次来这里是五年前。 那天,她和刘杰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她一气之下摔门而去,走出小区,站在十字路口,她不知道该走哪条路,目的地在哪里,她在这座城市里举目...

老山羊(关于勇气和胆识)

一天,老山羊像往常一样吃饱喝足后,懒懒地躺在草地上歇息。突然,身后传来了吼叫声,一头长着棕色长毛的狮子从不远处向它猛扑过来。老山羊调头便跑,却不料在迈出第一步时,便把腰给扭了。“哎哟!这可怎么办?”就在这生死关头,老山羊心生一计,只见它鼓着腮帮,竖起耳朵,笔直地站着。 老山羊的举动让狮子感到很意外:这老羊是怎么了?别的动物只要听到我的名号便吓得屁滚尿流,怎么它见了我还是这般镇...

悼南唐王孙

悼南唐王孙 呜哇呜哇,我呜哇哇地哭,泪水在心中泛滥,我的心沉浸在哀痛之中。 2018年年8月14日,午饭前坐在客厅的电扇底下,抵御着炎炎酷暑,身上汗津津的,心里热乎乎的躁着。打开手机,惊见朋友圈一则微信,您好,我是李晓东弟弟李晓桌,我哥因病治疗无效,于8月13日离世,定于8月16日出殡。敬请亲朋好友前来送行。如有打扰,请予谅解。一见之下,大为惊诧。心为之一紧。吃惊的张大了嘴巴合不拢来,这是咋...

想成功,怕不是比登天还难

关系线 文/萧九流 1. 林凡是在小学二年级意识到自己异常的。 她还记得那次作文题目是描写一种自己周围的现象,老师特意拿出她的作文做反面教材,站在讲台上大声念了出来。 “我的周围有很多线,细细的,连着每一个和我有关系的人,用手去碰,没有实体,它们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我站在中间,像被包裹的茧......林凡,你有臆想症吗?”老师一巴掌把卷子拍在桌子上,嘲弄地看着她。“还是说,你为了糊弄老师,不...

马苏发文称打脸 刘洲成隔空喊话痛吗摸摸头

10月31日,李小璐和pGone的一段亲密视频在网上曝光,pGone本人做出了回应。而随后马苏也发文表示脸真疼,网友认为她这是在回应自己当初替李小璐说话的事情。而刘洲成也

若年少的我们不轻狂

“什么累了、不适合都只是借口,就是不喜欢了而已。”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