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羊(关于勇气和胆识)

2018-10-27 22:15:09 作者:修懿

一天,老山羊像往常一样吃饱喝足后,懒懒地躺在草地上歇息。突然,身后传来了吼叫声,一头长着棕色长毛的狮子从不远处向它猛扑过来。老山羊调头便跑,却不料在迈出第一步时,便把腰给扭了。“哎哟!这可怎么办?”就在这生死关头,老山羊心生一计,只见它鼓着腮帮,竖起耳朵,笔直地站着。

老山羊的举动让狮子感到很意外:这老羊是怎么了?别的动物只要听到我的名号便吓得屁滚尿流,怎么它见了我还是这般镇定自若呢?看着狮子呆呆的表情,老山羊心想:它果然中计了,太好了,就让我借此机会震一震我们羊界的威名,叫它从此再不敢欺负我们羊群。于是,老山羊装着高腔淡淡地说:“自从我成为兽中之王以后,一连吃了十几只狼,昨天上午吃了大半只老虎,剩下一只虎腿送给了我一个朋友,今天可什么都还没吃,哎,真饿啊!”说完,老山羊摸摸肚皮,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狮子,嘴巴还故意吧唧吧唧起来。

一听说“兽中之王”这几个字,狮子吓得魂飞魄散,撒腿便跑,一连就跑过了两座山。突然,一只狐狸挡在了狮子面前,“大哥,你怎么这幅狼狈样啊?”狮子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地回答说:“幸……幸好……幸好我跑……跑的快,不然,就被那兽中之王吃……吃掉了。”“兽中之王?”狐狸很不解,心想除了老虎是森林之王以外,哪还有什么兽中之王呀?看着狐狸疑惑的样子,狮子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它。

“哈哈……”听完狮子的叙述,狐狸大笑起来:“大哥啊!你可真是我大哥,老山羊在骗你呢,你还真相信了呀。”狐狸话里带刺儿,这使狮子大怒。本想修理一下狐狸,但狡猾的狐狸巧言令色,一番甜言蜜语便叫狮子将满身的怒气转向了老山羊。于是,狮子和狐狸商量一番后,便决定回去找老山羊报仇。

狮子和狐狸来到了老山羊面前。老山羊捋了捋胡子,笑着对它俩说:“小狮子,我正准备去找你呢,没想到你竟自个儿送上门来了。狐狸小弟,干得不错!昨天你给我弄来了一只老虎,我分给你一只虎腿,今天,我要分给你两只狮腿!”

狮子一听,连忙把山羊昨天对自己说的话一相对应,啊!想不到这狐狸竟然与老羊串通一气。狮子勃然大怒!这时候还是先命要紧,但也不能放过这臭狐狸。“狮子大哥,不,不是这样……”还没等狐狸解释清楚,狮子便一把揪住狐狸尾巴,拖着它使劲儿飞跑,这一跑就翻过了五座山。

一路上,狐狸连跌带撞,惨貌目不忍视。当狮子回过头来准备教训狐狸时,才发现狐狸早已断气了。

寓意: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都不要慌张,要用冷静的头脑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以智取胜。

老山羊在凶猛的狮子面前,迫于无奈,没有跑,选择了勇敢、镇静的面对,用自己的士气压住了狮子的邪恶。在狡猾的狐狸面前,它仍然做到了沉着与冷静,用聪明的头脑摆脱了葬身狮腹的命运。

修懿
修懿  作家 爱摄影,爱旅行,爱故事的小易同学

老山羊(关于勇气和胆识)

相关阅读
神的堕落

谨以此文,献给生养在中国,生养在人世之间的每个你。愿你我在黑暗之间,仍旧愿意为善良,为真诚,为爱,为正义,奉献所有。 我瞥了一眼在青石台边上跪了三个小时的一对年轻男女,叹了口气。 “我帮不了你们。”这句话在过去三个小时里我重复了五十六遍。 “可是…可是您是这世上唯一的神啊!”那个年轻男孩嗫嚅着说完这句话,而后紧咬着已经泛白的嘴唇,眼神哀绝。与其说他在同我说话,倒不如说他在自言自语。我想他是太...

安然日记-骗婚

当我接到凯打来预约占卜的电话的时候,我正在被外面温度高,室内温度冷的状况纠结着,当我们约好占卜时间后,凯当天就开车很久到达了我们约定的面占地点。即使我跟他说可以微信在线,他依然希望面对面占卜。 在等待凯的过程中,我的耳朵开始慢慢变红发热,想来凯这次是遇到了些麻烦事。 当凯一坐到我面前,喝了一大杯水后,他对我说:安安,我觉得我被骗婚了。但是我摸不准,怕是自己怀疑错了。 凯是我的老客户了,但他通...

第一次见面约会,除了餐厅和茶馆,这几个地方也是首选

恋爱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那么第一次见面约会去哪里好呢?恋爱中,约会是常事,但是地第一次约会往往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对地方,不要给自己将来的美好回忆留下

你有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岗前培训?

1 如今很多企业,都要求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于这个词正常的理解是,新员工的能力和岗位的技能要求不匹配,所以要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 可是实际上,很多岗前培训的目的,既不是“能力”,也不是“提高”。 我曾经参加过两次这样的“岗前培训”。 第一家公司先是把新同事分成三组,把三面旗交到三个队伍手上,让年轻人们自己设计队名和队徽,画在旗子上。都是些刚出校门的应届生,对世界还满是热情,真...

酒驾男变身成猛男 心机女多情陷自身

亲爱的简友们,在下是Mr-稻香老农,今天讲一个故事,是关于代驾版“仙人跳”的故事,其中心机女陆静媛合伙敲诈酒驾男张振林,她是敲诈不成自己反被卷进去,最终却爱上了醒酒后变身为猛男的张振林。这正是,酒驾男变身成猛男,心机女多情陷自身。 话说身为振林公司的总裁张振林,有一天在青云酒店跟人应酬时,他很不巧地被他的一个朋友撞杯撞得喝高了。 其实,说他喝高了,那是旁人这么认为,他自己却很有数,他没喝高,...

雪仙爱亲亲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你那么爱泼冷水,到底是怎么想的?

下班见到闺蜜,我兴奋的告诉她,我人生中的第一长篇小说十万字马上就要收官了!在期待她的鼓励和祝福的时候,她却反问道“写完又怎么样?你还指望有人会去读吗?!”说实话,这盆冷水浇的我透心凉,顿时呆若木鸡。 女人买衣服,总喜欢叫上自己的好友当参谋。我也是这样,总希望拿别人眼睛里的自己当标准来打扮自己。可兴冲冲选了自己心仪的颜色和款式,套在身上的时候,大多时候,我的女友都是一个表情“不满意”!款式太时...

黑暗降临

颜烈接到童年好友一个电话,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尘封已久的记忆被掀开,秘密浮出水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