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年华,无憾无悔

2018-09-10 15:00:06 作者:北竹笙

1

苏小雅和刘杰吵架了,此刻她正坐在旧时光咖啡店内,与其说这是家咖啡店,倒不如说是家书吧,走进咖啡店就能闻到一股书籍特有的油墨香。

咖啡店老板大概30岁左右,高大英俊,这里的人都叫他海哥,苏小雅第一次来这里是五年前。

那天,她和刘杰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她一气之下摔门而去,走出小区,站在十字路口,她不知道该走哪条路,目的地在哪里,她在这座城市里举目无亲,刘杰是她生活的全部。

后来,她发现了街角对面的这家咖啡店,旧时光,这个名字深深的吸引着她,她点了咖啡,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来往的行人,哭的撕心裂肺。

苏小雅和刘杰是大学同学,大一刚入学,刘杰就对活泼貌美的苏小雅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刘杰幽默风趣,很快就俘获了苏小雅的心。

毕业后,苏小雅的父母早早就拖关系在老家帮她找好了工作,可她不惜和父母决裂,毅然决然的随刘杰来到了他的家乡。

他们顺理成章的见了刘杰的父母,在外面租了一间两居室,过起了同居生活,起初怀揣着对生活的新鲜感,两人如同新婚燕尔,如胶似漆,偶尔下班后一起看电影,一起拿着菜谱研究美食,一起窝在沙发上追剧……一起幸福着。

新鲜感很快就过了保质期,可生活却永不过期,大学时期,可以爱的义无反顾,爱的纯粹,不参杂任何杂质,只为谈情说爱。

如今他们的爱情里参杂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身上细微的缺点被无限放大,他们会为了今天应该谁拖地而争论,为了晚饭要吃麻辣烫还是快餐而争辩,为了刘杰频繁的朋友聚会以及苏小雅的絮叨而争吵.....曾经的家成了战场,硝烟弥漫。

苏小雅每次和刘杰争吵后,都会来这家咖啡店,这里成了她的精神依靠,起初刘杰还会过来寻她,哄她,后来,次数多了,刘杰就开始听之任之,苏小雅也从最开始的嚎啕大哭到暗自垂泪,最后淡然自若。

2

苏小雅以往来这里都会点一杯咖啡,拾一本书,做一个旁观者,沉浸于书本中。

今天,她只点了一杯咖啡,坐在窗前,外面天已经黑了,玻璃上映出她姣好的面容,她在心中问自己,眼前的苏小雅,你认识吗?

这五年,她的生活圈以刘杰为中心向外扩散,曾经无数次争吵过后,心中满腹委屈,却无处倾诉。

有一次,她点开微信里昔日发小的头像,在对话框里编辑了好久,随后又删掉,重新编辑,再删掉,最后只发送了两个字。

在吗?

在的,怎么啦?

多年未联系,曾经无话不说的好友,如今满腹衷肠,迟迟说不出口。

“在想什么?”海哥把咖啡放在她桌前,在她对面坐下。

苏小雅笑着回道:“一些旧事”。

说完端起桌上的咖啡放到嘴边抿了一口,“你调的咖啡味道就是不一样,更香醇一些。”

海哥嘴角上扬,慵懒的靠在椅上,“今天不看书了?”。

苏小雅摇摇头,“今天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了,正好和你告个别。”

“决定了?”

“嗯,决定了,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海哥调整了一下坐姿,“你第二次来这儿时,我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也不用在这里虚度五年的光阴”苏小雅笑着打趣道。

“告诉你,你会信吗?”海哥看着苏小雅似笑非笑。

苏小雅掩嘴笑着说:“不信”。

苏小雅回到家时,刘杰已经睡了,洗过澡后,她站在卧室门口,没有开灯,刘杰背对着她躺在床上。

她想刘杰恐怕早已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只是念两人之间最后的情分,才迟迟没有和她提分手,她不想耗尽两人心中最后的美好。在最美的年华,曾为爱一个人奋不顾身过,她无憾,亦无悔。

第二天,苏小雅向领导递交了辞职信,刘杰回到家时,苏小雅已经打包好行李,来的时候,一个行李箱,走的时候,她不想带太多东西,依旧一个行李箱,几件常穿的衣服。

刘杰没有出口挽救,只是问了她什么时间的车票,他送她。

离开的那天,在车站,刘杰哭的像个孩子,五年前,他带她来到这里,五年后,他送她离开,这段没有结果的初恋,虽不完美,但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时分开,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在火车上,苏小雅编辑了两条信息,一条是,妈,我回来了,另一条,那天,我想告诉你,我想你了。一条发给母亲,一条发给发小。

三个月后,苏小雅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咖啡店,新时光咖啡店。走进去,吧台前,海哥正在调着咖啡。苏小雅笑着说:“老板,我要一杯旧时光咖啡。”海哥看向她,笑着说:“不好意思小姐,本店现在只出售新时光咖啡。”,两人相视一笑,岁月静好。

相关阅读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文/沐子衿 -01- 八月末,苍松翠柏,一碧长青。 清波微荡水面粼光,桥上恋人入对成双。 轻轻“咔嚓”一声响,付筱茉抬眼便瞧到几级台阶上,一个被相机挡住脸,穿着格子衫的男人,正在拍照。 付筱茉不甚在意地用手扇扇风,觉得浑身上下黏黏腻腻,散心的兴致被热气蒸腾得荡然无存。 她决定回酒店,没多久,大雨顷刻而至,周围弥漫在一片水汽中。 付筱茉没带伞,瞬间被淋成落汤鸡,屋檐下站满了人,拐过路的尽头,终...

有一种幸福,发生在上地铁的一分钟

从地铁大厅放眼望去,站里全是匆忙的身影,匆忙地来,匆忙地去,恍若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不会留心身边发生了什么,更不会去计算地铁一个站点的停靠时间平均只有一分钟,甚至更短。 带娃儿出门习惯了打车,不单是为了方便,减少换乘带来的麻烦,更是出于安全考虑,地铁、公交这样拥挤的出行方式绝对不是我的首选。 一叶知秋, “银杏枝头扇互生”,渐黄渐黄的银杏,消除了秋的萧瑟,不知不觉,银杏的最...

离开了你,我再也找不到对我那么好的人了

前任的离开是一件很心酸的事情,但是对方已经离开了,你伤心也没有用了,但是你可以对他说一些心酸的话,让他难过。那么你知道说给前任心酸的话有哪些吗?1、分手,你都不懂

和女网友疯狂缠绵一整夜,可她竟然翻脸不认人甩了我!

本来我在网上聊天,只是想要打发一下时间,没有想过要真的背叛老婆,可是和女网友见面之后,她太主动了,我不由自主和她发生了关系,可是事后她拒绝和我再次联系,我们之间只有

我教妈妈用手机

文/陵子 我妈妈今年86岁,眼睛高度近视,看东西视觉感非常差。 这么多年,我们站在她面前如果不说话,她都认不出我们是谁。 现在通讯很发达,为了通话方便,我给老妈买了老人专用手机。 尽管老人手机按键很大,关键是老妈的眼睛看不清,她不知道该按哪一个键接听,更不要说拨通我们的手机了。 我们的手机号码,妈妈压根就记不住,根本无法拨出我们姊妹任何人的号码。 妈妈总觉得,手机的按键太小,手指太大,按上去...

爸妈,双十一这几天我们就不要打电话了

父母子女一场 是背影渐行渐远的修行 -1- 从我高一到大二的这五年的时间,好像父亲并没有很多时间陪我们成长,因为他做起了快递工作。 虽说他不像很多快递员一样风里来雨里去的送快递,而是在分拨中心面对不计其数的快件,每天他不知装卸了多少辆快递货车,不知有多少件的快递经过他的手。五年的时间,他在分拨中心呆的时间好像比在家里的时间还要多,有时候妈妈都会抱怨说:“家里就是你的旅馆,就回来睡个觉吃顿饭。...

致前任:我终于失去了你

很久之前,听过一句话:我真的很爱你,可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这句话就是语病。直到后来,我们分手了,我才发觉,我似乎有点懂它的含义。 我终于失去你了,下雪时没有给你堆雪人的理由,感冒时没有权利给你问候,我可能是你的软肋,却再也不是你的铠甲。我不过是你字里行间的一个语病,那么多的爱成了词不达意,那么多的舍不得却只能守口如瓶。 我终于失去你了,唯一庆幸的是,彼此曾经拥有过。 是...

听不到的我和不会说话的你

男主人公,玉墨,女主人公,翠清 翠清还是那样,大胆的喜欢着那个长的很帅的小痞子,这小痞子就仿佛霸道总裁小说里描述的那样。翠清决定告白,且一切如她愿,小痞子答应娶她。 玉墨一如既往喜欢着翠清,内心悲情万分,却也是祝福。 婚后生活并不像翠清想的那样好,小痞子经常性打她,翠清也因此得了抑郁症,整天郁郁寡欢,玉墨听闻这一切,原本的祝福化成了百倍的悲痛,借酒消愁。 后来的后来,玉墨偶然得到了一个魔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