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

2017-11-26 23:09:21 作者:任性矫情的菇凉

“乖,把阿姨的电话给我吧”“你是我的媳妇儿,我不疼你疼谁呀?”“宝儿,这是信用卡,你刷吧。”“宝儿,手伸过来,我的手机指纹给你录上,以后你就可以随意看我的手机了”“我看你镯子的款式挺别致的,我给你准备了一套,给你戴上吧!”“只要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去”“国庆我生日和你一起去见我的家人吧!完了就去你家吧”“知道你一个人害怕,我回家换完衣服又来了”“明天我休息,我送你去上班吧!这样你在车上还可以睡会儿。”“今天六一儿童节我们出去庆祝吧!”“媳妇儿早安,我上班去了哈”……

“姑娘,你这是去那里呀?”“师傅去c城吧!谢谢师傅了!”司机师傅的一声让程月的思绪回到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程月,我们分手吧!我已经忍受够了!“好,麻烦你拿一下箱子,我收拾东西。”程月倔强的忍住了眼眶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再也不顾箱子的容量和衣服的平皱,只是一股脑的往箱子里塞。拉上拉链,披上外套,程月在不打扰他的家人的情况下离开了那个她以为是她港湾的地方!

这一次的离开只有行李箱轮子和水泥地摩擦的声音,再也没有了那个让她心安的声音让她停留下来,再没有了那个温暖的怀抱让她不要离开。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她回头看看了漆黑的路,没有了那个他!环顾四周,原来她一直不能心安的地方果然不属于她!在这个别墅群,她从来没有归属感,果然,现在也真的该离开了。

  这座城市这么大,坐在出租车里的她却不知道去哪里!给好友发了一条信息“我分手了”“xxx东路23号,我在门口等你”那一刻程月眼泪再也忍不住,哭的稀里哗啦。

那个因为程月母亲反对的人,他要了电话给程月的母亲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只为求得同意他们在一起。

那个把她捧在手心的人,那个先说爱的人,可是最后却是他最先说了再见!

他告诉程月:你再也找不到我这么优秀的人了,”即使程月让他不要走!那天晚上他说你走吧,我看着你进去。程月说不要,“你走吧,这一次换我看着你走 ”而就在最后一次见面他还是把车后的保险杠撞了,原因只是他回头看她!

  进了小区之后,程月给他的妈妈发微信说了感谢,也说了请她不要责怪他把车撞了,感恩了她们,也说了很遗憾不能成为一家人!

都说失恋不要听薛之谦,可是程月那几天却疯狂的重复薛之谦的歌。程月在那几天瘦了,也不多,一个22岁的姑娘只有70 斤了。去输血浆,去输营养液。躺在医院的时候,护士拿着吊针过来的时候她好想他就出现在病床旁边抱着她,告诉她“媳妇儿别怕,我给你讲故事。”可是,几天的时间过去了,他再也没有出现在她的世界里。

程月回到了工作当中,一切好像都很正常,只是午休的时候听着他在叫她,兴奋的醒来却发现这只是一个梦!即使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方圆几里。可是却从来没有遇见过。不,有一次,程月看到了她熟悉的车牌号从身边开过!那一次,她手上的手环显示她的心跳达到了130。

时间不会因为你失恋就为你停滞。程月带着对他的等待和期盼进行着她的生活。她走过所有他们一起走过的街道,城市,但却一直不敢进电影院,一直不敢去一座叫成都的地方。因为成都是他们开始的地方。

在晚上11点,程月抱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坐车来到他们曾经最喜欢的电影院楼下坐着,看着手里的书,一直默念着不要路过,不要路过,可是纵使眼泪流穿心底也终将路过了。回来的路上,程月的耳机里重复着《方圆几里》,头靠着冰冷的车窗,任眼泪肆意流淌。到了自己租的小窝之后拿出了红酒,一般半杯就醉的她那晚她喝了大半瓶,歇斯底里的哭,却不知在什么时候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着了。

也是从那一天之后,程月在人前却表现得像没事人一样,整体大笑不止,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活泼,开朗,爱笑的时候。

几个月后,朋友不小心说起他恋爱了,女朋友是S城的。那一刻心却莫名的咯噔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期盼落空了还是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更亦或是放过了自己。

程月更加努力的工作,自己去旅游,带着家人去旅游,去学习,去关注很多的公众号,去买很多的书,去听很多的歌,慢慢的,程月遇见了自己,遇见了那个自信的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母亲和小姨在一次学习的会场上看到了程月,他的母亲激动的抱住了程月,小姨说程月更成熟了,更漂亮了。而他的母亲却和程月的领导说让她快点给程月介绍男朋友,把程月嫁出去,毕竟他那个没良心的儿子错失了这么好的姑娘。拥抱背后的程月手指碰到自己的脸颊却有点冰凉的感觉,而她不知道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寒暄中,她的母亲说到他们现在在家有的时候还会不自觉的把他的现任女友叫成程月的名字,可是现在的那个女友傻傻的,不知道…

或许程月已经放下了吧,也或许永远都放不下吧!毕竟那是一段用尽了全力的爱情。从开始的挣扎到信任到依恋到爱恋,程月是真的爱了,他也是爱了,毕竟彼此的双眸是骗不了人的,可是,现在不爱也是真的!

  他快要结婚了吧,因为他说过他弟弟结完婚的第二年他就要结婚了。而明年就是第二年了,而他也有女朋友了,而且他现在也变得很美好了。所以,他要结婚了吧!

现在的程月依旧是一个人,不知道她是否在等待什么,但是她却将一个人的生活过的五彩斑斓。她会在工作之余看书、练字、看电影、旅行、做饭、收拾房间…她依然相信爱情,依然相信爱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因为现在的程月喜欢的几个词是:自信、善良、温暖、干净、慎独!

《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by 任性矫情的菇凉

任性矫情的菇凉
任性矫情的菇凉  作家 我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任性、造作、矫情……文艺女生的毛病我都有! 可我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灵动、活跃、安静、善良的希望自己活的通透的傻菇凉!

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

相关阅读
5年婚外情能说断就断吗 情人那里我该如何交代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隐藏的非常好,毕竟我和情人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但是因为我的变化让老婆起疑心,最终查出了我的婚外情,逼我和情人彻底断绝关系,可是5年的婚外情能说

听不见 但我懂

阿南的世界,很安静。那种安静,像是在凌晨三点被悲伤惊醒的“后两秒钟”。那两秒钟,孤独而死寂,惊的灵魂深处泛起对死亡的坚信。 他不明白为什么人家会在电影院里泪流满面,他也不懂为什么许多人可以对着手机傻笑,他最羡慕的是别人戴着耳机陶醉的样子。 还有很多事情他确信很有趣,也很快乐,可惜他都不懂。那颗16岁少年赤红色的心脏早已古井无波,一片死寂,泛不起一丝涟漪。 因为他听不到,也说不出。他…有…听力...

《因为我爱你》:一条救赎之路,宽恕别人就是宽恕自己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雨果 每当看完一本书,总有几个人或者几个画面抑或几句话不断地浮现在脑海中。 有的让人惊喜,有的让人羡慕,有的却是一声叹息。 读完《因为我爱你》总有一丝丝温暖从心底划过,大概这就是爱的感触吧。 在我们生命旅程中...

赞美女朋友漂亮的情话 第一眼你就让我刮目相看

当你恋爱之后,一定要把女朋友当成自己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得适当的夸赞一下她,让她知道,你在她眼中是有多么的娇艳可人。有哪些适合赞美女朋友漂

换房(原创微小说)

女儿小红今天又乘高铁来了,过来为他洗衣服做饭,说要照顾他几天。 “爸,现在高铁提速了,复兴号到北京更快了,以后你回去也坐这个吧。” 他没吭声。人上年纪后,很难学会喜欢,反而厌烦的事情多起来。他讨厌高铁,速度太快,不给人留个闲暇,感觉总是被赶着。过去来北京开会,坐火车软卧,单程也要二十几个小时,一次出差怎么也要两三天,一切都是慢悠悠。 “爸,我给您背包里又放了一点水,您还是要控制着点,北京找厕...

消失的王二

“你们听说了么?对门村的王二不见了”“啥?你咋知道”“说是……”铁柱心里“咯噔”一下。 铁柱去了杏花村,只见七八人聚集在村长家门口,刚走近,就被大牛一把拽住,“臭小子还敢来我们村,大伙正商量着去抓你呢,说,你把王二弄到哪儿去了?”铁柱没说话,二人就这么僵持着,因体格相近,互相都讨不着好,牛嫂赶紧劝开。 “大家都坐下吧,我们整理一下所有人掌握的情况,刚好铁柱也来了”村长发话,所有...

当一个女人变成熟变淡定,恭喜你已经失去她了

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情绪化的生物,爱你的时候会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但是当一个女人有了下面这几种表现的时候,她已经是铁了心想要与你分手!1.不再参与你的任何事情她也不

大连11岁女孩被害 14岁男孩意欲性侵被拒后狠下杀手

10月20日下午家住大连市沙河口区的11岁女孩小琪没有像往常一样从美术班下课后准时的回到家里面,他们的家人发现了异常之后就开始四处的寻找,不幸的是在七点多的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