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你长大了,你该长大了

2017-11-26 23:09:18 作者:朝起爱已深

过去的磨难,现在来看也只不过是脚底下的一条坎。走过了才知道,也不过如此!

01

那年,也是十一月,冬天。公公病了,脑梗死!

公公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在江南这个小镇上打工。感觉头晕,在县医院做CT没检查出来。次日,他就坐了客车回老家了。

那天下午,到家就去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脑梗,去的时候就有了中风的现象,嘴眼歪斜,走路一条腿是甩的。办理了住院手续,就住下了。做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

我们第二天请了假,回家!一路紧张的走过了一个路口,饶了好长一段弯路。快到家乡的时候,刮起了大风!到了家乡就有了零星的小雪花飘落。

我们赶到医院已经晚上七点多了,看了公公。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没什么感觉。问了值班医生,医生说幸亏来的及时,不然后果就严重了。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终于可以喘口气,儿子睡醒又粘到了我身上,让我抱。老公是家里的独子。公公住院,婆婆就把女儿托付给了我妈,儿子就带来了医院。

看着儿子红红的小脸蛋(病房里温度比较高),我的心又一阵的翻江倒海,不是滋味。婆婆体谅我们赶了一天的路,让我们带着儿子回家休息。我们出来的时候,地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

02

从县医院回家的路上,本想着走我妈家把女儿接着,去到女儿已经睡着了,天太冷就没有叫醒她。爸爸煮了面给我们吃,一边吃一边说着公公的病情。为了不耽误儿子第二天上学,吃过饭我们就回家了。

从公公住院,老公就一直在沉默,我知道他的心思。从小娇生惯养的他,没有为家庭操过一天的心。家里的大事小事,一直都是公公婆婆在操持。公公一下子病倒了,所有的担子都落在了他的肩上,他要承受的压力很大,这是突如其来的重担。

对于老公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毕竟公公只有五十岁多一点。前两天还好好的,一下子就这么病了,搁谁也受不了。

一切安排好,老公就回去上班了,我还要在家带孩子。婆婆在医院里照顾公公。星期六、星期天我会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看公公。

03

记得星期天我给包了饺子,牛肉萝卜馅的。医生说不能吃猪肉。送过来的时候正好吃午饭!吃过饭我去洗手,同病房的一位家属阿姨,就跟我聊起了天。

公公刚住院的那天晚上,婆婆要扶着公公上楼梯,儿子就一声不响的跟在后面。婆婆回头看看儿子,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出来。到了病房,婆婆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抱着儿子失声痛哭,公公也忍不住的哭出了声音。

第二天一早,老公的堂姐就去看公公,见了面又是一场撕心裂肺的痛哭。也许是因为,大姑姐是公公婆婆在医院里见到的第一个亲人吧。

我想这就是他们发泄的方式吧,用眼泪诉说了病痛的无情和对生活的无奈。他们可能是不甘心,这么年轻就要成为我们的负担。我想他们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却也无能为力再改变了吧!

04

从小都说,慢慢长大,我以前也是这样子想。现在,我感觉,慢慢长大的是身体,是年龄,心灵的长大,才是真正的成长,而这需要经历磨难,需要经历困苦。心灵的长大也不是慢慢长大的,而是一下子长大的。

生活就像一条河,表面平平淡淡,实则平淡的下面布满了湍急的暗流。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总有一些坎坷需要跨越,总有一些职责需要担当。每个人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不容易,才能真正的成长。

我们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实,只能努力改变自己。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才能担起家庭的重任!

齐帆齐自媒体写作

相关阅读
南护城河的月色霓虹

我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是元旦之后的冬天,寒风呼啸,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 江边是茫茫晨雾和厚重的防洪堤,冰霜凝结在衣领上,碰到嘴边让人不自觉的打颤。白雪被踩得板结,厚重的覆盖在地上。远处是结了一指厚的冰,看不见尽头的江面。 早晨的公共汽车沿着冰雪覆盖着的沥青路慢慢的走,每到一站车门都会发出刺耳的令人战栗的尖叫。 我看着那些白色的冰面和不见尽头的江际,幻想着可能会有一缕朝阳从东边升起来...

记忆里的雨

我很喜欢雨,儿时的雨,随着季节的变换,呈现不同的姿态,陪伴着我成长。 淅淅沥沥绵绵不绝,无边丝雨轻纱般笼罩着,滋润着大地万物。春天的雨滴滴答答,总是下得不紧不慢,阿公穿着蓑衣戴着斗笠扶着犁,吆喝着水牛,深一脚浅一脚,翻新沉睡了一冬的稻田。阿妈把谷种打湿,放在阴凉处,待发芽了抛洒到田里,静静等待密集的芽谷长成可以分种的秧苗。经过一冬的酝酿,老香蕉树根部长出了新的蕉苗,阿爸把...

大川有溪

1995春天,大川来到柚乡。 据说他是大城市里来的大学生,志愿来到村里教书的。 柚乡地处西南部喀斯特地貌区,十万大山中的一山,因为满坡都种满了柚子花,大家便称这里为“柚乡”了。 柚乡有一所小学,就叫“柚花乡小学”,正好在半山腰。碎石和泥土铺出来的山路,坑坑洼洼,无论是山顶还是山脚的孩子,每天都得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走到学校,若是想从山脚走到山顶,那可久咯,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呢。 柚花乡小学里有...

当出轨对象找上门

文/杨晓闹 1 魏旭彬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斜斜地爬起了老高。 他下意识地眯起了眼,摸向了床的另一侧。香香软软,是他熟悉的味道。 “老公,你醒啦。”少女甜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听得他心里一阵荡漾。 已经多久没有过这样的幸福了。魏旭彬感觉自己的头晕晕沉沉,仿佛还置身在梦中,挣扎着不想醒来。 酒店式公寓里弥漫着早餐的诱人香气,是少女对男人满满的爱意。 “早饭我已经做好了哟,老公你今天不是要走吗?再不...

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我不信|来讲讲那些暖心的故事吧

过去的一周太让人难过了。 我们经历了各式各样让人绝望压抑的事情,无论是虐童还是清扫低端人群,这个世界仿佛被恶意深深包围,让人喘不过气。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今天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在一家广告公司,那时几乎每天加班,下班基本都在晚上10点以后。 2012年还没有什么打车软件,下班晚了赶不上地铁,就只能在路上扬招出租车。于是我们那栋写字楼每天晚上十一二点的时候,...

一条名叫黑黑的狗

有一天,我去买菜的时候在路边看见了一个狗妈妈,它的身边是它的狗孩子,有三个,正吃它的奶。这个狗妈妈瘦骨嶙峋的,肋骨都有点突出,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史铁生写的《夏天的玫瑰》里的一条叫黑黑的母狗,让我同情它的遭遇。 这条母狗叫黑黑,它一直守在它的主人的屋门前。它的男主人遭遇了一件事情不知是死了还是失踪了,但肯定是凶多吉少,它于是天天守在主人门前,路过的村人都说这条狗重情,忠心。 这个时候正是文革时期...

做了皇帝的朱温,把后宫扩大到了别人的内宅

904年,后梁太祖朱温一生挚爱张惠因病去世,留下“戒杀远色”的四字遗言,哪知朱温转头就忘了个一干二净。 张惠在时,朱温因为敬爱,尚能压抑自己的本能,不过一妻二妾,最多是偷偷的宠幸一两个,比如毫州的营妓,宠幸了月余,竟至怀孕生子朱友珪,但朱温在张惠死后才把朱友珪接来身边。正是这个朱友珪要了老爹朱温的性命这是后话,容后再说。 张惠死后,朱温彻底放飞了自我,再也没有谁能压制住他,好杀,淫乱。他本来...

聊斋里的一百个爱情故事-----青凤

一 夜闯鬼屋 太原的耿家,是当地的豪门,良田千亩,还有气势恢宏的庄园。可这些年来,家族气运不好,日渐衰落,庄园也荒废了。 后来庄园里传出很多奇怪的传说,有人看见大门会自动打开关闭,有人夜晚看见庄园里灯火辉煌,还有人听见晚上庄园里有喧闹声。 耿家人心里害怕,便搬到离庄园很远的地方居住。耿家小少爷名叫耿去病,是个胆大包天的书生。他对那些传说嗤之以鼻,对守园子的老翁说“你看到园中有灯火喧闹,立刻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