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初恋分开后……

2017-11-26 23:38:09 作者:小确幸_a6cf

14年6月,分手半年整,我刚刚参加工作,而他即将大四毕业,分隔两地这个词似乎已经不太适用了,毕竟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的半年里,我们不再如往常一样每天准时准点煲电话粥,谈天说地。但并没有断了联系,他签工作了会告诉我,我也会详细问一问新工作在哪,工资多少,上升前景如何。我遇到问题了,还会如往常一样微信联系。一切都好像我们并没有分开一样,只是心里有了些异样的声音。

15年,他去了重庆,和他一起去的还有他的新女朋友。他在朋友圈里高调的秀着恩爱。朋友发来截图,说:“真替你不值,你们在一起四年了,不见他秀过,新女朋友马上就秀上了。”我心里仿佛被扎了一针,所有的痛感一起袭来,好像直到此刻我才明确了一个事实,“我们真的分手了”。打开朋友圈,看了那新女朋友的照片,腿很长,胸很大,再低头看看自己的……

默默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只不过电话号码,QQ号码,微信号还需要一段时间不去想才能把那些数字忘掉。晚上,领导招呼所有人吃饭,舅舅一直想让我好好表现,争取给领导留下好印象,特别安排了我在领导的那一桌,做些端茶递水的事,混个脸熟。意外的,我表现得很老成,拿着酒杯一圈又一圈的走了两桌,竟然没有醉倒。就着清凉的晚风走在回家的路上,想醉却又无比清醒。

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一直过着,烂醉如泥,心陷入泥沼,想爬却爬不起来。

三石君是大三实习的时候认识的,欢喜冤家,见不得却又离不得,那时身边各自都有我们认定了要过一辈子的人。如今,我们却是双双被爱情摔了个大跟头,不同的是:他爬起来了,而我还没有。

三石君常常劝我:“走出上一段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始下一段,不如你和我试试吧。”我笑着说:“从没见过人上赶着当备胎的。”没有走出前面的阴影,也着实觉得对下一段不公平。尽管我知道他的确是喜欢上了我,否则无法解释他看尽了我的落魄样,依然愿意陪我走出去。

可是,我放弃了。失去的痛让我连开始下一段的勇气都没有,其实,当时可以试一试在一起,他真的很好。

16年,事业突然有了起色,一个意外的契机一战成名。我开始变得很忙,成就感源源不断的涌来,那些数字还是能记起来,可是已经不再熟悉。这时候快乐了许多,工作果然是治愈情伤的良药,我想我已经快要好了。

11月,正在西安出差,晚风吹得人心有点凉。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很快微信响了起来。

“出来遛遛?”是汪晨发来的微信。汪晨是大学时认识的,十足的暖男,却又那么有分寸感,是许多女孩心中合适的结婚对象。

“好啊,等会儿见。”我回复到。整理了头发,补了点口红,还好,外表没有那么糟。

两年没见,他有些胖了,笑容却还是如当初一样,暖洋洋的。

“变漂亮了。”他看着我说。

“那当然了,不变漂亮能对得起我这么冷的天儿还在出差嘛。”我打趣道。

“给我吧!天儿冷。”他伸出手,眼睛看着我手里拎着的大包。我自然的递给了他他自然的接了过去。

我们谈了许多,从恋爱到工作,从大学时光到毕业后的心路历程。我豁然开朗,自己已经封闭了太久太久,一场本以为会走到终点的恋情只走到了中点,我以为我会就这样浑浑噩噩、不痛不痒的过下去,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出来。

无它,唯时间尔。

“下次来是什么时候呢?”刚刚坐上回家的车,收到汪晨发来的短信。

“怎么?这几天陪吃陪喝陪玩打扰了你老人家清修,下次好避开我?”我笑着回复到。

“当然不是,以后我也不会在这里啦。”

“明白,大公子玩够了要回家继承皇位了。”素来听说,汪晨父母能干,想将这个唯一的宝贝儿子留在身边当左膀右臂,他却偏要出来打拼一番。

“不是。”

“因为你。”

“因为我要来找你,因为我不想再错过你。”

三条消息接连出现,有些不可思议却又好像是意料之中。那种感觉有些熟悉,好几年前我大概也是这个一模一样的感觉吧。

只是,这一次,我想再试一试,人生也许不只有初恋。

小确幸_a6cf
小确幸_a6cf  作家 爱做实验的科学老师不是好语文老师

和初恋分开后……

相关阅读
青春记忆中的她

每个人的青春记忆中,都住着一个人,说不出她什么好可就是谁也替代不了!也许你和那个她曾经是同学、男女朋友、仅仅是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但是她在你的记忆之中任然是挥之不去的记忆!那现在的你们是什么关系?朋友、情侣还是陌生人? 就像王菲传奇里唱得一样“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的容颜”,正所谓一眼定乾坤! 在我的青春记忆里出现过三个异性朋友,我们没有成为男女朋友,当初上学时候的关系挺...

与婶子的记忆

大伯的老婆,我叫她婶子,她今年大约己过整花甲之年。从我儿时的记忆里起,直到现在,一直想用文字记录下有关这个,我半生都好奇,鄙视,却佩服的婶子的点滴经历。或许仅是对于生命经历那么多艰难的缅怀和记念,还有最基本的尊重。 在我一直的记忆里,婶子是一个姣小,麻利,风风火火,像一只陀螺一样,永不倦怠着,努力在生活里求生的勤劳女人。她似乎更深刻地诠释了大西北女人于艰难生活中独有的隐忍,豪放还有乐观。 婶...

来自未来的意外

生活中处处充满意外,比如走在小区里头顶哗啦啦浇下一盆水,比如终于找到一辆共享单车扫完码却显示本车故障,比如算好优惠时间去超市大采购在收银台却找不到优惠券,再比如莫名其妙家里来了一位看起来就诡异的不速之客。 “你好啊。”她笑意盈盈对我打招呼。 我看看她坐着我唯一一把椅子,吃着我唯一一颗苹果,手边还放着我唯一一瓶可乐,满脸笑容,亲切又友好,简直不知该作何反应。 “你谁啊?”必须用最不客气地方式回...

每一句晚安,都是一场无果的等待

秋天,是个多雨的季节,不巧的是,我的雨伞正丢失在这样的雨季。 这把名叫“心之麋鹿”的白伞我用了一年多,几乎每天都带着,晴天遮阳,雨天遮雨。买伞的时候,我很纠结图案应该在伞里面还是在伞外面,一鹏说:图案在外的好看。于是我买了它。晴雨不愁的一年多时间里就像一鹏总还在,而我还是那个受他庇护的丫头。但其实,一切都是一种虚无的幻想罢了,如同我们说过的每一句晚安,最终都是一场无果的等待。 01 青春交错...

不再喜欢你,也不再亏待自己

得不到回应的热情,总会变得冷淡。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晴 文|深海梦影 01 "干啥呢?好久没有联系了。" 收到消息的时候,婉晴刚刚洗过热水澡,敷好面膜,正窝在沙发里等吃泡面。她揉揉眼睛,确定这条消息是子豪发来的。 泡面的香气弥漫在不大不小的屋子里,一瞬间回忆变得鲜活。她想起子豪吃泡面的样子,勾了勾嘴角,好像记忆又回到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爱好成为她的习惯。即...

架空 一拳超人

嘭!嘭!嘭! A市的市中心的繁华地带,连续发生数次大爆炸,爆炸产生的威力让这些爆炸点,形成了半径五十米的巨坑。 从高空俯瞰触目惊心,只见不断有篮球大小,且内部蕴含巨大的能量的火红色光球朝四面八方散去,连续的爆炸声也随之而来,而且没完没了,但火红光球是如何产生的,人们都没看到,只见到虚影一闪,虚空中就凭空出现火红光球。 不到一分钟,A市已经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忽然,有一道绿色身影出现在一座还...

姑娘,请先学会爱自己!

女孩子可以为了爱情付出很多,但是你千万不要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1 我有一个朋友w,在摆脱了18年来父母的唠叨及早恋的道德约束下,终于在大学谈起了恋爱。一头扎进爱情的海洋里。年轻的男生女生,懵懂的感情,然而生活总喜欢给大家制造一些意外。她在大三的时候发现意外怀孕。知道这个消息的她显然吓得不知所措,男友一脸漠然的说你看着办呗。最后这个束手无策的男孩选择告诉了家长,希...

二十岁,放弃过保研,历经过死亡

我于那些蛮荒的夜晚与他相遇。他曾于最喧嚣的集市缄默无言,宛如不可追迹的隐士。他亦曾飞奔于人群离散的街道,仿佛这世间最潇洒豪迈的侠客。我与他的道别太过匆匆,芸芸众生,凡夫俗子,哪里窥得见半分未来,从此之后,竟是七年至今无从重逢。空余他的眉眼做了念想,在每一个绝望的崖畔,成了刺青与星光,直面如墨的苦难放声而唱…… ■ 01 他的麻辣烫档口位于大学校门对面的街道。他向来只在夜晚出现,他的衣服总是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