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2017-11-29 11:26:12 作者:爱丽丝的月牙兔

《那个摘星星的孩子》by 爱丽丝的月牙兔

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文|月牙兔

-序言-

嘿,你还好吗,今天的夜晚没有星,但有月亮在,不要哭鼻子哦,小皓晨,那样就不酷也不帅啦……

01

小花鼠说,皓晨是上辈子折了翼的天使娃娃,所以这一世出生才有些特别,不哭,不闹,小小的眼睛扑闪扑闪却望不到边际,他总是望着天空,不像别的小孩总要咿咿呀呀,哇哇大哭,也从来不吵着要妈妈,安静得出奇。

那一年,皓晨4岁半,第一次开口说了话,也是第一次笑了,和着他那扑闪扑闪的小核桃仁儿,家里的人都激动得掉下了眼泪儿,盼啊,盼啊,眼看着没指望,这家里的小宝贝却出了惊喜,大家都以为是生了个痴呆小儿。

4年了,不哭不闹,不说话,只是扑闪着眼睛,看看这儿,瞅瞅那儿,他好像最喜欢的就是夜晚,总搬着乡下的小娃娃凳坐在核桃树下望着天空发呆,总也不说话。

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和他没有关系。直到遇见起舞的流星……

02

“妈,妈,妈妈,天上有娃娃,他们在和晨晨说悄悄话。”皓晨结结巴巴奶声奶气地一边指着天空一边呼唤着旁边等待着他守护着他的妈妈。

这是皓晨第一次开口说话,大家都以为他不会说话,也不会哭,也不会笑,是个呆娃娃。

皓晨的妈妈不敢相信的敲了敲脑袋,再呼了呼自己的脸,还是不敢相信,于是她拿着地上的小砖块,往自己眉心砸去。

小皓晨依旧盯着天空,看着那一颗一颗闪烁的星,又恢复了安静。

谁也不知道小小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把砖头砸向自己脑门的皓晨妈妈感受到疼痛和血滴的落下,终于相信了,那个四年未说话的小男孩儿,她亲爱的小宝贝是真的开口说了话。

原本想上前抱抱小皓晨,可是砸向自己的力度过大,眉心及下都开始留着血,同时又渗着泪花,一个不小心踩空掉到了核桃树旁的沟渠里,没了知觉。

03

小皓晨好像心灵感应般,望着天空发呆的小脑袋转向了妈妈站过的方向。

“咦,妈妈呢,妈妈呢”

平常不管多晚多晚,多冷多冷,妈妈都会守护在他的身旁,看着他,他则望着天空,再偶尔地看看不远处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的妈妈。看着不远处暗自神伤的妈妈,小皓晨想说话,却还是忍住了。撅撅嘴继续望着天空发呆。

其实小皓晨是感知得到家人的爱和关怀的,只是他不想说话,他觉得世界太无聊,又好没趣,他总想去天空摘颗星星回家,因为家里没有光,总是很暗很暗,透不过气来,小鼻子总会被家里的空气堵住,说不了话,呼吸也不畅快。

爸爸和妈妈总爱吵架,爷爷和奶奶也总不在家,妈妈摔碗,爸爸拿铁棍砸墙,全都是因为他,所以他不愿意开口说话。他觉得他的到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带来了无尽的黑暗。

每天每天爸爸和妈妈都要吵架。家里总也没有光亮。黑乎乎的,小手伸出就看不到影子了,所以他大多时候都待在院子里,到了夜晚就待在核桃树下。

04

小皓晨有些着急了,妈妈突然不见了,小花鼠咬了咬皓晨的脚丫,开口说了话,“皓晨,快去救你的妈妈,她倒在了你脚下的路岩沟渠里。快去找你爸爸,你的妈妈受伤啦。”

小皓晨来不及惊讶小花鼠地说话,眼泪第一次滚烫落下,他看了看安静地躺在岩沟渠里的妈妈,哭得越发历害,妈妈受伤了,有红红的血在结痂。

他把身体团在一团,弓了弓小身躯,快步疾跑奔向了在家里抽着水烟的爸爸。

“爸,爸,爸爸,救,妈妈,妈妈,疼。有血,在岩渠……”

爱丽丝的月牙兔
爱丽丝的月牙兔  作家 别让现实抹掉所有真实的你。

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那些关于月亮的我都喜欢

相关阅读
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文|阿诺 我是一棵树,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日月滋润着我,土壤哺育着我,日日夜夜聆听着寺庙的木鱼声和念经声。四季的轮回于我而言不过是花开叶枯的短暂,如此往复着,也不知过了多少年头。 01春日飞花 缀满花蕾的枝丫不堪这锦绣年华之重负,蓦然垂落,花心破碎,吐出簇簇暗白的花。风起,乱花飞,佛门净地,暗香微浮动。日光斜斜地穿过枝丫,将我的身影深深浅浅的打在寺庙的墙,庄严的墙也变得温柔。无刹不收,无色不...

一杯桃花酿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我也想和你仗剑天涯,可是妈妈喊我回家结婚

阿布说,小玫,能不能再抱一抱,最后一次。小玫说,阿布,我总觉得你以后会很幸福,有一只大金毛,阳光洒在落地窗前的杜鹃花上,你骑着单车叮铃当啷回到家里,爱你的人已经沏好香甜的奶茶。阿布泪流满面说,你走吧,再见到的时候你一定很幸福吧!小玫笑里带泪说,恩恩,就算一个人也要照顾好自己啊!小玫转身离开,阿布泪水决堤。 阿布和小玫是同事,阿布认识小玫的时候,小玫才刚刚毕业实习。 阿布做销售,小玫做设计。就...

往后的故事,只和你有关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长寿王后王政君导致了汉朝的灭亡?

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后,是西汉元帝刘奭的皇后王政君,身居后位六十一年,为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活了八十四岁。 说王政君运气很好,是因为她能成为皇后十分神奇,好似有天助! 王政君出身于官宦家庭,父亲王禁做过廷尉史,嗜酒好色,家中妻妾成群。王政君的母亲虽然是嫡妻,但是渐渐的失去了王禁的宠爱,心灰意冷之下,与王禁和离改嫁。 王政君自幼失去母亲的关爱,父亲王禁对她也不在乎,等她及笄之后,就想...

寡妇软弱可欺,村里的男人都对她动手动脚

昌克村有个小寡妇,长得非常漂亮,身材也很性感,但就是性格太软弱了,经常被别人欺负。自从丈夫出车祸死后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来骚扰过她了,她的生活过得非常不开心。家

哥哥太粘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二十八次轮回路

这已经是王葭玉第二十八次在同一时刻,同一地方看到许芷蓉了。 她这次遇到许芷蓉是在一个盛夏的午后,憋了一上午的雨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一股脑倒了出来,仿佛天上有个水坝开了闸一般,将闷了半天的暑气狠狠地压了下去。被太阳暴晒了好几周的路面上刚腾起一阵灰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偃旗息鼓了。 天地间茫茫一片,大颗大颗的雨滴舍不得分开,手拉着手往下跳,从楼道口往外望去,仿佛老天爷在人间挂了一道半透明的浴帘...

手机读故事网©2019